結合胎壓偵測功能的行車記錄器 — PAPAGO P3

講到行車記錄器不得不提一下 PAPAGO 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廠商,畢竟除了導航機這個領域之外,PAPAGO 也推出不少相當實用的行車記錄寄,今天 Leo 要來跟各位分享的是這款具備 PAPAGO  經典造型的行車記錄器 P3 ,來看看當行車記錄器遇到 PAPAGO 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外觀

▼談到 PAPAGO P3 他可是榮獲 2013 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在且 PAPAGO P3 採用了美國大廠 Aptina 感光元件並透過 A-Pix 技術最佳化光線吸收、讓錄影品質再進化,除此之外還擁有了 130 度廣角鏡頭、GPS接收器與重力感應器可同時記錄時間、車速加速度、行車方向與座標,讓您的行車記錄器不再只是單純的行車記錄器而已。

 

▼配件部分則有使用手冊、車充、圖資記憶卡、還有藏在使用手冊包裝當中的 3M 車用雙面膠來讓您將 PAPAGO P3 固定在擋風玻璃上。

 

▼PAPAGO P3  外觀算是目前行車記錄器當中辨識度最高的,並非訪間一堆採用公版所開發出來的行車記錄器,再搭配上專屬的夾具與底座,讓 PAPAGO P3 成為許多人愛車當中的標準配備。

 

▼而且 PAPAGO P3 如果沒有安裝記憶卡的話是沒辦法開啟使用的喔!這部份的防呆設計倒是蠻棒的,因為可以避免萬一記憶卡拿出複製忘記放回去導致行車記錄器空錄,狀況發生的時候找不到證據的悲劇出現。

 

▼至於輸出部分則是具備了 HDMI 介面,讓您可以快速的將行車記錄器當中的畫面輸出到螢幕或是電視當中。

 

▼鏡頭部分由於具備了 1920 x 1080 解析度的錄影能力再加上優異的晶片與 130 度廣角鏡頭的加持,讓 PAPAGO P3 錄出來的影像品質具有一定的水準。

 

▼螢幕部分則是採用了 2.4 吋彩色螢幕,而且所有的控制按鈕通通都在 PAPAGO P3 本體的下方,猛一看還頗有小電視的感覺,整體操作上也相當的直覺。

 

胎壓偵測功能

▼行車記錄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可以將行車狀況錄製下來,在必要時刻當做證據來確保自身的權益,所以現在每台車幾乎都有安裝一台行車記錄器以上來避免一些有理說不清的情形發生,不過從 2014 年 11月開始台灣政府正式強制規定出廠新車一定要安裝『胎壓偵測器』,2015 年 7 月還將擴大到所有的新舊車輛。如果您入手 PAPAGO P3 或是已經有的朋友就不用額外購買胎壓偵測器,只要購買 PAPAGO GoSafe TPMS 700 胎壓偵測套件,就可以讓您的 PAPAGO P3 也能當做胎壓偵測器喔!

 

▼安裝方式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把 TPMS 套間接在 PAPAGO P3 的 mini USB 介面就可以讓 PAPAGO P3 當做胎壓偵測器的接受器。

 

▼接著依照說明書指示安裝,按照編號將胎壓偵測器安裝到輪胎上,並鎖上防盜扣環一來防盜二來避免在行進間遺失,最後按照說明書的說明來進行設定即可,不過在安裝胎壓偵測器之前請先到 PAPAGO 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的韌體才能讓您的 PAPAGO P3 具備胎壓偵測的功能喔!

 

▼就在 Leo 按照說明書指示下安裝好  PAPAGO GoSafe TPMS 700 胎壓偵測支援套件之後發現一件事情,原來自己每天在開的車後輪的胎壓居然這麼不正常,左後輪胎壓居然只剩下 19 磅、右後輪的胎壓也只有 29.5 磅,裝好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殺到加油站打氣去,如果左後輪胎壓繼續這樣下去除了影響行車安全之外更會增加輪胎的磨損,花錢事小但是真的如果因為這樣影響到生命安全那就得不償失了,開始覺得車輛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是一個很棒的政策,畢竟誰會每天開車之前去檢查胎壓呢?但是裝了 PAPAGO P3 與  PAPAGO GoSafe TPMS 700 胎壓偵測支援套件之後,每天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瞄一下胎壓數值正確與否。

 

錄影實測

PAPAGO P3 除了行車記錄器與胎壓偵測器功能之外,還有固定式測速照相提醒、前車起步提醒、光線不足的情況之下還有開燈提醒功能甚至連疲勞駕駛都有,有時開車開一開還會被疲勞駕駛的語音給嚇到,才知道自己已經連續開車開這麼久了說,這些都是讓 PAPAGO P3 除了行車記錄器功能之外的附加加值。然而以行車記錄器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錄影畫質的呈現,然而 PAPAGO P3 除了提供畫質優異的影像之外還附加了日期、時間、GPS 資訊的註記在影片上,甚至連畫面左上角都有導航地圖的資訊,讓你回放的時候都可以透過左上角的圖資來了解路名與所在地,這就不是一般行車記錄器能做到的事情。

 

感想

實際將 PAPAGO P3 安裝到車上之後的感想就是,以行車記錄器來說 PAPAGO P3 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不論是日間或是夜間都有一定的水準在,而且影像四周並不會因為 130 度廣角的關係變形的相當嚴重,如果再搭配 PAPAGO GoSafe TPMS 700 胎壓偵測支援套件的話讓您不用在車上安裝一堆有的沒的,讓您一台 PAPAGO P3 就搞定行車記錄與胎壓偵測這件事情,上車也不用手忙腳亂去搞一堆東西,這也是 PAPAGO P3 會讓 Leo 這麼愛用的主因,如果您最近正在找行車記錄器或是胎壓偵測器的話倒是可以參考 PAPAGO P3 + PAPAGO GoSafe TPMS 700 胎壓偵測支援套件的組合喔!

 

本文感謝 PAPAGO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