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桃園直飛清邁搭乘心得

最近這幾次到日本沖繩、大阪自助旅行都是所謂的廉價航空 LCC(低成本航空),一來可以有效將費用降至最低二來則是降低了出國旅遊的門檻,也因為這樣近幾年來越來越多朋友都改搭廉價航空出國,就在今年年底的時候台灣第一家廉價航空(LCC)台灣虎航終於開航,這次有機會可以試乘台灣虎航到泰國清邁也是相當開心,畢竟又有機會踏上陌生的世界用自己的雙腳與視野記錄旅途的點點滴滴。


▼台灣虎航目前每周二、三、五、六共有四天從桃園機場往返清邁,去程的出發時間為清晨五點多起飛,這時間搭乘飛機有個好處那就是整個機場幾乎是為您而開的,無需擔心有太多人排隊辦理報到,而且櫃檯辦理的速度相當快,只要在出發前確認行李別超過限制即可,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出發前行李就超重的話那該檢討的應該是自己吧!不過也由於太早了~所以美食街還沒開始營業,建議大家搭乘虎航這個時段班機的朋友在家裡就先用餐在到機場比較實際。

 

▼不過要注意的是隨身行李也是要經過櫃檯過磅,所以出發前建議您先確認您隨身行李的重量,不過說真的五點多的班機雖然有點早但是不論是安檢或是海關幾乎都是為您一個人而服務,有種整個海關都是專屬 VIP 通道的感覺,忽然覺得這時間出發的班機也還蠻享受的。

 

▼台灣虎航艙內是沒有再細分什麼頭等艙、商務艙之類的等級差異,只有區分有一般座位及逃生門座位,不過逃生門座位因為空間較大屬於機內加價購買機位並不是您想座就可以座的喔!這點跟一般航空有所區別因此搭乘時請多加注意。

 

▼Leo 自己搭乘廉價航空的經驗來說跟樂桃比起來座位的深度算是更深,Leo 自己身高 183 公分之前搭乘樂桃航空的時候是無法座正,因為座位的深度不夠只能把腳往下放才會比較舒服,但是這次搭乘虎航的時候發現座位深度比樂桃來的舒適,膝蓋可以完整的放置在座位之間也不會覺得壓迫,就算您把餐桌放下來也不會壓迫到身體,整體而言算是舒適度相當不錯。

 

▼在這要提醒大家一下飛機在起飛跟降落這兩個時間區間,要把身邊所有電子產品關機才不會影響到飛航安全,就算您將手機切換成飛航模式也是不可以的喔!必須要等到廣播可以使用電子用品後才能使用,所以建議大家先將手機切換到飛航模式再關機,因為這樣就可以等廣播通知可以使用電子物品的時候直接開機就可以使用,由於去程的時間相當早記得看看窗外美麗的日出與風景,畢竟這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前提是如果您沒睡死的話!

 

▼如果您沒吃早餐的話也可以點一下台灣虎航上的餐點,台灣虎航餐點的價位與一般廉價航空價格差不多,如果您在預定的時候有選購餐點的話空服員會優先供餐給您,本想點一碗泡麵但是想想還是算了,那個泡麵的味道一打開不知道附近的乘客會不會開始怨恨起來,於是 Leo 點了一份金瓜炒米粉套餐來嚐嚐口味還蠻不錯的說,聽朋友說台式魯肉飯味道也不錯,下次如果有機會搭乘台灣虎航的話再來嚐嚐。

 

▼閒來沒事順手翻了一下台灣虎航雜誌看到了這個相當有紀念價值的台灣虎航版的行李秤,本來之前就想說最近搭乘廉價航空的次數越來越多是不是該買個行李秤來自行衡量重量不過礙於價格問題一直遲遲沒有入手,台灣虎航飛機上居然只賣 450 元,二話不說馬上入手一個回來,下次搭乘廉價航空的時候就可以把這個行李秤派上用場囉!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忽然聽到廣播準備降落在我們的目的地泰國清邁機場,說真的以台北直飛清邁而言算是相當方便而且票價也相對便宜不少,如果想去曼谷玩的話甚至可以搭乘泰國國內線班機到曼谷玩個兩三天再回清邁都可以,或是清邁去曼谷回都是不錯的玩法,而且台灣虎航上的的空服人員服務態度都相當不錯,讓您在搭乘的時候不會有那種廉價航空的感覺。如果您最近想要到泰國曼谷或是清邁走走的朋友倒是可以到台灣虎航網站尋寶,泰國飛清邁整個飛行時間約四個多小時不論您是兩人同行還是三五好出遊,把搭乘台灣虎航省下來的錢挪到吃喝玩樂上還能提昇旅遊品質與樂趣,像這次我們到泰國清邁自助旅行就相當不錯,因為泰國清邁物價低,不論吃喝玩樂都相當便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觀看更多泰國清邁自助旅行遊記

台灣虎航官網 :http://www.tigerair.com/tw/zh/
台灣虎航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gerairTaiwan

 

感謝台灣虎航提供清邁來回機票體驗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