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2 性能怪獸發威全球首款 4G RAM 128G空間 5.5 吋 4G 雙卡雙通 6/18 正式開賣!

華碩 ZenFone 系列智慧型手機自上市以來台灣銷售熱烈突破200萬台,為感謝消費者支持,將再引進全球首款4G/128G兇猛怪獸6月18日於台灣搶先開賣,建議售價$11,990。ZenFone 2系列4G RAM版本自台灣上市以來銷售累積已逾10萬台,平均每賣出5台ZenFone就有一台為4G RAM版本,預計4G/128G版本正式開賣後,以其頂尖的規格效能與完美體驗,將再為市場投入新一波奢華眾享震撼彈。


ZenFone 2 [ 4G/128G 版本] 6/18 上午 10:00 ASUS Store及全台各大通路正式開賣,好評熱銷超過13萬台的ASUS ZenPower高效行動電源同步搶購中!想買的朋友請可密切注意以下賣場來訂購喔!如果您還不了解 ZenFone 2 的話也沒關係可以參考下面的介紹來了解一下這款手機的優勢

ASUS Store:http://store.asus.com/tw/category/A30064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region/DGCC
YAHOO:https://tw.buy.yahoo.com/?catitemid=62458
燦坤:http://www.tkec.com.tw/dic2.aspx?cid=12406&aid=5280&hid=53703
順發電腦:http://www.sunfar.com.tw/store/compstore.aspx
MOMO:http://www.momoshop.com.tw/category/DgrpCategory.jsp?d_code=1912900028
ASAP:http://www.asap.com.tw/category/A8093

1.全新的按鍵配置方式

ASUS ZenFone 2 這次在按鍵外型上做了全新的配置方式,因為 ASUS ZenFone 2 的側邊厚度只有 3.9mm 極致薄度,也因為這樣的薄度首度將音量鍵由傳統的左右兩側的位置給挪到了背面的鏡頭下方,LED 雙色溫補光燈也因此挪到了鏡頭的上面,至於電源按鍵則是挪到了 ASUS ZenFone 2 的上方,雖說 ASUS 並不是第一家採用這樣的按鍵配置,但是對 ASUS 來說卻是相當大的嘗試,Leo 並不是第一次使用這類型的按鍵配置,因此用起來相當的習慣,建議大家找機會去店家摸一下實機保證能讓您改變既有的操作邏輯與習慣。

 

2.支援 4G 雙卡雙通與 SD 記憶卡擴充

以前在台灣想要一台擁有雙卡雙待的智慧型手機曾經是一件相當奢侈的事情,沒想到現在有越來越多手機廠商願意投入生產並將 4G 雙卡雙通納入產品規劃當中,雙卡雙通有什麼好處呢?簡單說就是兩張 SIM 卡可同時接通來自2個通信網絡SIM卡的來電訊號,ASUS ZenFone 2 當然也具備了 4G 雙卡雙通的能耐,有朋友可能會問 4G 雙卡雙通有什麼好處呢?就是當 SIM 1 通話的時候SIM 2 來電也可直接插撥接聽不斷線,而且有 4G 雙卡雙通對於經常在國際之間奔波的商務人士或是喜歡到處跑的背包客來說,身邊有一台 4G 雙卡雙通的智慧型手機其實相當好用,一張安裝台灣門號,另外一張當地門號除了可以方便聯繫上網之外,更重要的是到國外 LINE 可以繼續使用,這就是擁有雙卡雙通的好處,目前 ASUS ZenFone 2 支援的頻道如下:

4G band:FDD LTE 700/900/1800
3G:WCDMA:850/900/1900/2100

 

3.內建 NFC 近場感應技術

講到  NFC 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能夠做什麼,其實當智慧型手機有了 NFC 之後可以做的事情變得更加多元,例如利用 Android Beam 的方式來讓兩台支援 NFC 的智慧型手機來做資料交換。

 

4.Android 5.0 資料轉移新功能 Tap & Go 一觸即通

有許多人都有更換 Android 手機時不知道該如何將使用者資料與 APP 轉移到新手機當中,Leo 之前也跟大夥分享了許多資料備份轉移的方式來讓您將舊手機的當中的資料備份下來然後還原到新手機當中,不過現在隨著 Android 5.0 Lollipop 的釋出目前也有許多手機也紛紛更新到 5.0 之後,就不用太擔心使用者資料與 APP 如何轉移到新手機這件事情,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在  Android 5.0 Lollipop 新增了 Tap & Go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利用 NFC 來將新、舊手機來進行配對並透過藍牙將使用者資料與 APP 通通轉移到新手機當中!當然採用 Android 5.0 的 ASUS ZenFone 2 也具備這功能,讓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透過『一觸即通』來進行資料轉換,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教學文章『您不可不知的 Android  5.0  資料轉移新功能 Tap & Go 一觸即通

 

5.全新的快充技術

現在人用智慧型手機對於耗電這件事情已經習以為常,也因此帶動了行動電源的商機,在電池技術突破之前貌似也只能透過行動電源來改善智慧型手機耗電的問題,不過現在 ASUS 也發現到這個問題因此特別在 ASUS ZenFone 2 當中加入了快速充電的技術來解決智慧型手機耗電的問題,根據官方資料表示 ASUS 導入的快充技術讓您可以只花 39 分的時間就可以由 0% 充到 60%,Leo 實際測試結果如下由 3% 充到 60% 居然只花了 18 分鐘比官方公告的資料還來的快,這可能是因為 Leo 沒有安裝 SIM 卡的關係,從這也可得看得出來 ASUS ZenFone 2 所導入的快速充電技術果然威猛,帶著原廠充電器出門讓你不用再擔心手機沒電了!在這要提醒一下大家目前只有 ZE551ML 與 ZE550ML 兩個型號才有支援快充功能,但只有 ZE551ML 隨機才會附快充變壓器,ZE550ML則是附贈是一般的變壓器,快充變壓器則要另外另外選購喔!

 

6.支援各種繁體、簡體中文輸入法

以台灣市場上的智慧型手機來說 ASUS 所搭載的 ZenUI 可說是市面上搭載最多中文輸入法的系統,而且除了大夥常用的繁體輸入法之外還直接支援簡體輸入法,這對華語系國家的使用者而言可是相當棒的一點,因為不論您在哪買的 ASUS ZenFone 2 走到哪個國家都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輸入法來,更別說其他非華語系國家的輸入法,光這點就不是其他品牌手機能比的。

 

7. APP 智慧型分類

ASUS ZenFone 2 搭載的 ZenUI 還導入了智慧分類功能,可以自動判定應用程式屬性來將程式分類,降低您花許多時間來進行 APP 分類,這也是 ZenUI 相當貼心的地方,或是透過自定應用程式的方式來自行調整來讓您的程式集的呈現方式如您所願!

 

8.內建來電黑名單功能

話說每個人都有那種不想接電話的時候,尤其是固定接到一些推銷電話會讓人更加煩悶,ASUS 早就幫您想到內建了來電黑名單的功能,讓您可以直接由聯絡人或是通話記錄來加入,讓您無需安裝第三方軟體就可以擁有黑名單的功能,這也是 ASUS ZenUI 的特色之一。

 

9.內建通話中自動錄音功能

目前市面上 ASUS ZenFone 2 是少數幾個廠商在出廠的時候就有內建這功能的手機,而且還支援全自動雙向錄音,以往要達到這功能不外乎要透過 Root、刷機、或是賭運氣看原廠韌體能不能支援,如果您的工作經常要接許多電話的朋友更是要善加利用此功能,因為透過通話中自動雙向錄音除了可以保護自己之外,還可以當做每日電話歷史回顧來確認是否有什麼事情遺忘,這對許多人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現在只要入手 ASUS ZenFone 2 您就再也不用擔心每天電話接不完到底誰誰誰有沒有說什麼這件事情。

 

10.操作直覺的簡易模式(老人介面)

所謂簡易模式簡單說就是許多人常講的老人模式囉!讓家裡的長輩使用 ASUS ZenFone 2 的時候也能相當直覺,只要切換到簡易模式所就能讓按鈕、文字、操作介面與撥號數字鍵變大,操作起來更加直覺這就是簡易介面實用的地方,就算拿 ASUS ZenFone 2 給長輩使用也不會備嫌字太小或是按鈕看不清處喔!

 

11.兒童模式

有針對長輩設計的簡易操作介面當然也有特別位小朋友設計的兒童模式,簡單說就是可以單獨設定只給小朋友用的軟體,並利用密碼來控制避免小朋友誤觸更改設定,讓小朋友只能使用父母預先配置好的內容,而且還可以過濾兒童不宜觀賞的網站讓小朋友不會看到一些不該看的資訊,就算要拿給小朋友使用也不用擔心他開啟不該使用的軟體。

 

12.應用程式用電量檢視介面

文章前半段有跟大家探討現在智慧型手機耗電其實已經是一種通病所以各大廠商才會紛紛推出快速充電這技術來縮短充電所需的時間,ASUS 除了讓 ZenFone 2 擁有快速充電功能還在 ZenUI 上擁有『應用程式用電量』功能,讓您可以透過此選項來快速找出您手機耗電的元兇,除此之外還可切換到 CPU 總使用時間、CPU 背景使用時間、喚醒系統次數、清醒時間、背景清醒時間、Android 系統等選項來檢視各種條件下的應用程式排行榜,這功能其實相當方便可以快速找出是哪個應用程式在偷偷吃掉您的電量,以往要達到這目的都需要安裝第三方軟體來檢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參考之前撰寫的文章,現在不用下載安裝 ASUS ZenFone 2 直接內建給你!

 

13.全新 ZenMotion 觸控手勢功能 

ASUS ZenFone 2 這次搭載的 ZenUI 還導入了觸控手勢功能,讓您在螢幕全黑的待機畫面下直接透過手勢就能進行操作,例如雙擊螢幕就能喚醒手機,或是寫的 C 就能直接解除螢幕鎖定進入相機介面讓您隨時可以記錄當下,目前預設的手勢有 W、S、e、C、Z、V 以幾種手勢,當然也可以自行設定對應的程式,因此只要熟悉這些操作手勢也能讓您的操作更加靈活,讓您不用解鎖也能自由自在的操作您的手機!

 

14.功能完整的拍照介面與強大的低光源模式

ASUS ZenFone 的相機功能一直是 ZenUI 的強項,ZenFone 2 當然也承襲了這個優異的功能,而且搭載了 1300 萬畫素 F2.0 大光圈的相機與 500 萬畫素 F2.0 的前鏡頭,尤其是低光源的環境底下按下貓頭鷹按鈕就可以拍出與您肉眼所看到的畫面雷同的畫面,這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數幾隻手機能做到的事情,

 

▼而且這次新增的美顏模式相當有趣可依照需求來微調,甚至連眼睛都可以放大喔!

 

▼就連 M 模式也都可以在 ASUS ZenFone 2 當中可以看到,這對許多攝影愛好者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透過 M 模式的手動調整功能可以拍出更多有趣的畫面。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是 ASUS ZenFone 2 的拍照介面還新增了水平儀與對焦點鎖定功能,而且還導入了類似 iPhone 6 的曝光調整模式,讓您對完焦之後可以讓您快速調整曝光值喔!

 

15.全新的按鍵配置方式

由於 ASUS ZenFone 2 搭載的是 Android 5.0 作業系統因此在音量調節部分功能略作了一些調整,讓您按下音量鍵的時候不再只是單純的調整聲音的大小還可設定收到通知時的動作與禁止打擾模式,這點倒是相當不錯的設計因為透過這樣的調整方式可以快速調節聲音的大小來避免在一些場合因鈴聲響起打擾到旁人。

 

16.ZenUI 主題概念

ASUS ZenFone 2 這次也內建了主題的概念,讓您可以快速更換主題配置來更換桌布、顏色,不過可惜的目前尚未支援線上下載的功能,因此無法自行下載主題來達到快速更換的目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讓主題這功能影更多元化的服務並提供使用者可字型下載像用的主題來讓消費者自行搭配組合。

 

17.自啟動管理

這次在 ASUS ZenFone 2 搭載的 ZenUI 當中很開心的看到自啟動管理功能,有了這功能就可以將特定軟體強制開機不啟動,來降低記憶體與電池的耗損,非常適合進階使用者來自行館管理與控制,這對一些玩家來說可是相當棒的功能,有了他您也能有效控制手機開機之後所底啟動的軟體,讓您的手機更適合您的使用情境。

 

值得購買嗎?

看完上述 16 點有沒有覺得 ZenFone 2 不論是在規格還是功能都相當的不錯,優異的硬體規格與超親民的價格讓 ASUS ZenFone 2 一開賣之後就被一掃而空,從這也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 ZenFone 2 系列的支持,況且 ASUS ZenFone 2 這次搭載了 Android 5.0 作業系統與全新的 ZenUI 因此在軟體功能上有許多小地方做了異動,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初步整理讓大家知道 ASUS ZenFone 2 除了擁有優異的硬體規格之外在軟體部分也相當實用,要講缺點的話大概就虛擬按鍵無背光顯示功能與型號過於混亂吧!不過沒關係規格與型號可參考文末的的規格比對表讓您快速知道規格的差異,而且售價也不高算是目前市面上 CP 值相當高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到官方賣場搶購去,畢竟現在數量有限許多朋友想買還買不到說!

  • ZE551ML(4G/64G):9,990 元
  • ZE551ML(4G/32G):8,990 元
  • ZE551ML(2G/32G):6,990 元
  • ZE551ML(2G/16G):5,990 元
  • ZE500CL(2G/16G):4,990 元
  • 或是到官方網站參考更詳細的內容:http://goo.gl/ewPlnU

 

產品規格比較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