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小米九號平衡車嗎?小米&Ninebot 聯手打造 Sageway 變形機器人 CES 2016 正式亮相!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 在 2016CES 展示了許多有趣的應用,不過這次居然提到小米與 Ninebot 看來應該是 Ninebot mini Pro 即將登場,也就是大夥所熟知的小米九號平衡車國際版囉!沒想到除了 Ninebot mini Pro 的展示之外居然還是可變形成為機器人的 Ninebot Sageway Rebot 機器人首度登台亮相!

其實當工作人員騎著 Ninebot Sageway Rebot 之後也有提到他非常喜愛這台平衡車,說真的只要有騎過小米九號平衡車的朋友都會愛上那種輕鬆控制與移動的感覺,身為小米九號車的擁有者深深能夠體會該工作人員那種興奮的心情。

 

▼Ninebot Sageway Rebot 看來是利用 Ninebot mini Pro 的底座來修改升級成 Ninebot Sageway Rebot,不知道日後會不會出類似的套件來讓使用者自行升級呢?

 

▼更妙的是 Ninebot Sageway Rebot 可以從騎乘模式轉變成機器人模式,說真的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科技太未來了!

 

▼而且還具備螢幕可以顯示表情與相關資訊。

 

▼這模樣實在是太逗趣了,不過以機器人來說沒有手的機器人看起來還蠻突兀的!

 

▼此時現場有人開門,使用的是綠米科技所生產的感應器來通知Ninebot Sageway Rebot 有人開門,此時Ninebot Sageway Rebot 直接切利用 Intel RealSense 3D 攝影機來進行辨識,並緩慢移動到門口的地方確認來者何人?

▼說真的這樣應用還蠻不錯的,感覺就是一個居家保全的機器人,具備攝影機可以隨時把畫面傳輸到手機或是其他地方,再加上平衡車的移動效果看來 Ninebot Sageway Rebot 應該會具備越來越多功能才是。

 

▼就在寒暄問暖聊天之後沒想到現場工作人員居然拿出一個奇怪的套件來幫 Ninebot Sageway Rebot 進行更換!

▼阿~~~這不是剛講的手嗎?原來可以透過加裝的方式把手給裝上去,而且還可以透過聲控指令來控制,雖然目前只有一些基本的控制應該還有很多改進空間才是。

 

▼最後切利用 Ninebot Sageway Rebot 的鏡頭切換到跟隨模式隨著工作人員退場,雖然展示的時間相當的短暫,但也在這當中我們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應用(如下),看來再過不久或許有更成熟的類似應用會出現也說不一定,沒想到小米與 Ninebot 端出了這麼有趣的應用開始讓人期待後續的產品發展!

  • 平衡車騎乘模式
  • Intel RealSense 3D 攝影機生物辨識模式
  • 智慧家庭感應器連動控制
  • 聲控指令
  • 機器手臂應用
  • 跟隨模式

▼以下就是 Intel CEO Brian Krzanich 在 2016CES 上首度公開展示 Ninebot 的 Sageway 機器人的過程,影片直接跳轉到 1小時06分的地方觀看即可。

相關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