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自助旅行』大城世界遺產、樹中佛頭、瑪哈泰寺、AK一日遊行程規劃

這次到泰國曼谷自助旅行之前現在台灣透過網路訂了AK House 的『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AK私房鐵道市集、騎大象、河濱夜市一日遊行程規劃』一日遊行程與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C行程 ‧ 大城世界遺產一日遊』,用最懶得方式來輕鬆自由行,如果您跟 Leo 一樣是個泰國自助旅行新手的話倒是可以參考這方式來快速走幾個大的景點,會想參加大城世界遺產一日遊主要是想來看看『樹中佛頭』所以就參加這行程,不然一個人要到大城實在有點辛苦。

  •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
  • 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market
  • 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
  •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 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Wat Phra Si Sanphet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mongkhon

▼崖差蒙空寺,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因為在大城時代的戰爭當中這裡距離大城市中心比較偏遠因此並沒有受到戰火的波及因此算是保存較為完善的寺廟,而且這座寺廟是由人民出錢搭建的因此沒有太多金碧輝煌的裝飾品可以掠奪才能在戰爭中倖存下來成為大城府上最古老的建築。


 

▼這裡是以寶塔以及戶外臥佛為最有名,而且還可以登上寶塔這點就跟清邁古城當中的寺廟不太一樣,想想這應該最近這幾趟來曼谷、清邁自助旅行第一次登上的寶塔。

 

▼崖差蒙空寺不愧是大城府地區最古老的建築,各位可以看看寶塔上的階梯都被眾人給踩到凹陷下去,實在很難想像原本的厚度居然可以變成這麼薄!

 

▼登上寶塔之後可以看到許多人為在所謂的許願井旁,相傳如果可以把錢投到井中間的木框願望就會實現,身為觀光客的 Leo 當然也要來嘗試一下運氣,沒想到一投就進相當開心,只要在特定的格子投下進入木框的機率就會大幅提昇喔!有機會來這的朋友務必嘗試看看!

 

▼在這隨意散散步看著寶塔與一旁的大佛其實可以明顯看出時間的差異,這裡的佛像應該是近代修復完成,雖說如此也能感受到那種寺廟獨有的莊嚴氛圍,雖說觀光客絡繹不絕但不會有那種大聲讓讓的聲音出現。

 

▼此時隨行導遊有特別提醒大城地區的寺廟只有這裡有整排的佛像可以拍照,此時還不清處為什麼導遊會這樣說,不過看這些佛像上面也充滿了許多修復的痕跡,雖然這裡沒有受到當時戰火的波及但看來還是難免必不了一些破壞。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一旁有個小臥佛,導遊有提醒我們相傳只要可以把硬幣貼在佛腳上沒有掉下來就表示會帶來好運並實現願望。

 

▼看到許多泰國人念念有詞相當虔誠的祈禱硬幣可以黏在臥佛的腳底版上而不會掉下來,這又激發出身為觀光客的 Leo那種挑戰的心情。

 

▼有樣學樣的拿著泰銖銅板來黏在臥佛腳底板上好幾次都失敗掉了下來,約莫過了十分鐘一起在黏硬幣的泰國母女歡呼了起來為他們成功了,站在一旁的 Leo 也送上笑容比個讚的手勢沒想到泰國媽媽馬上把手靠了過來念起一些聽不懂的經文,希望我也能把硬幣黏在佛腳上,不過終究還是失敗掉了下來。

 

▼皇天不負苦心人大約在這努力十五分鐘之後終於成功把手上的硬幣給黏在佛腳上,終於可以體會剛剛為何那對母女會如此開心,沒想到轉過頭要離開的時候剛剛那對母女坐在樹下休息看到我成功也對著我拍拍手一起表示替我開心,就算語言不通當下的我們卻能理解對方在想些什麼,也再度感受到那種最原始最單純的喜悅。

 

▼離開崖差蒙空寺之後走到一旁的販售紀念品的地方想到導遊有說如果不想晃的朋友可以來這家攤販點個河粉來嚐嚐,想想還有一點時間才要集合於是跑來這嚐嚐,說真的早上吃這個還蠻開胃、泰式酸辣的風味真的是百吃不膩,如果您也有機會來這記得抽空來這嚐嚐。

 

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market

▼集合時間到之後我們上車移動到附近的大城水上市場,這是 2010年開幕的水上市場是泰國眾多水上市場之一,由於這裡全部都是人工打造的,就連河道與水都是人造出來不過也因為這樣整個水上市場規劃的還蠻不錯,這裡跟『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的觀光客都是依序出發,而且路線固定所以少了那種熱鬧的氛圍如果您是為了水上市場而來的話那可能會大失所望看,建議想看水上市場的朋友還是參加『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AK私房鐵道市集、騎大象、河濱夜市一日遊行程規劃』這個行程比較實際。

 

▼不過大城水上市場有個好處就是船隻的堆動方式是透過抽水馬達來進行推動,這跟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的引擎螺旋槳有很大的不同,看起來操作難度更高真佩服這些大哥能靠這樣的方式穿梭在河道之間。

 

▼搭船游完整個大城水上市場之後也約莫中午用餐時間,因此大夥就地解散在這閒晃用餐,雖說是中午由於這裡四周的步道都有遮陽的設計,因此根本不會覺得炎熱走在這東晃晃西晃晃還蠻舒服的,只不過一個人用餐的困擾又再度出現沒辦法像其他團員都是一群人點一大堆東西來品嚐,只好隨意點個炸物與炒飯囉



 

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

▼用餐完畢也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時間接著我們上車來到了大城地區最大的戶外臥佛,高5公尺, 長28公尺,也是大城府最具有代表性的佛像之一,據說 2010年泰國遇到50年來最大的水災,連這尊戶外大佛也無法倖免的被淹沒一部分,可見當時水災之嚴重不過可惜的是這次來的並沒有看到淹水的痕跡因為有袈裟蓋住!不過這裡也只有這尊大佛可拍因為這裡已經是以前大城時代的市中心區域,所以後方的涅槃寺被破壞的相當嚴重可以說只剩下斷垣殘壁囉!

 

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Wat Phra Si Sanphet

▼離開涅槃寺之後我們來到了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停好車之後往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的方向走去沿途可以看到寧靜的池塘上所呈現的倒影相當的清幽,拿起相機隨手記錄一下沒想到在曼谷也能看到如此的美景。

 

▼『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是大城地區的世界級保護古蹟,只要來大城旅遊都一定會來這走走。在大城王朝的鼎盛時期,大皇宮和帕席桑碧的皇家寺廟被稱為亞洲最巧奪天工的宮殿式建築,雖說如此現場還是看到經歷過戰火摧殘之後的痕跡因此很難感受到當時巧奪天工的精美。

 

▼不過卻在一旁的告示牌上看到了一些禁止的拍照度做,例如爬上建築物或是把自己的頭、手利用借位的方式來與殘缺的佛像拍照,畢竟泰國是佛教大國此舉真的是很不尊重他們的信仰,畢竟入境隨俗當玩笑與當地民俗風情有衝突的時候,再說什麼不知道不清處其實都太晚了,就好像在台灣如果有人把自己的頭放在媽祖佛像上您現場看到也會覺得怎麼這麼可以這樣那種感覺,做個合格的旅人學會尊重當地文化您說是吧!

 

▼在這四周看看之後可以來佛塔前方的帕蒙空泊碧廟,來看看這尊相當大的青銅佛像,其實不論到哪個國家只要進入教堂、廟宇都能感受到那種莊嚴、寧靜的氛圍在四周環繞,而且是不論您的膚色是啥?從哪個國家來都沒關係,彷彿大家都有這種默契來到這種地方講話都輕聲細語,動作放慢這點相當有趣,就算雙手合十求個平安也沒關係,只要別亂許願許下陳諾就是了!

 

▼如果還有時間到廟旁的市集走走晃晃買個當地小吃來嚐嚐其實也相當不錯!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最後我們來到了瑪哈泰寺終於看到這趟旅程最想看的樹中佛頭,各位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在菩提樹當中會有一個佛頭呢?

 

▼剛剛有跟大家提到泰國大城地區其實經歷過許多次大大小小的戰爭,許多古蹟寺廟都歷經戰火的洗禮,瑪哈泰寺當然也不例外在大戰期間西方人很喜歡收刮具有濃濃東方色彩的佛頭,於是出高價請當地人去破壞竊取,但據說這些動手破壞佛像的人都沒有什麼好下場,當然也跟許多民間故事一樣有個小偷來竊取佛頭之後回家睡覺夢到佛祖來警告,小偷驚醒之後馬上帶著佛頭回到了這裡隨手丟在樹下就匆匆離開,殊不知就這麼巧就丟在一棵菩提樹下經過多年以後就發現菩提樹好像在保護佛頭一樣形成現在這樣的景觀,導遊講完這源由後大夥也嘖嘖稱奇,有趣的是由於位置在菩提樹的根部附近,因此拍張照片留念就一定要蹲下拍照,從旁看過去其實相當有趣好像在廟裡膜拜佛像一樣,雖然佛頭不在廟中但也因緣際會來到這受人膜拜,只能說冥冥之中有註定呀!

 

▼上次參加完『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AK私房鐵道市集、騎大象、河濱夜市一日遊行程規劃』接著參加這次的『C行程 ‧ 大城世界遺產一日遊』看到了期待以久的樹中佛頭,來曼谷自助旅行其實參加這類的行程相當不錯,不用擔心交通上的安排上車就可以昏頭大睡,可說是相當輕鬆的自助旅行方式,如果你跟 Leo 一樣一個人的話那別考慮直接參加吧!而且還可以在台灣透過網路先行訂購喔!有打算去曼谷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如何參加?:點我到 AK HOUSE GROUP 官方網站報名參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