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Root也能在兩隻手機登入同一組 LINE 帳號!小米一鍵換機讓您新舊手機資料轉換不再是難事

中國小米這次在北京發表的小米手機5 當中有個相當實用的功能那就是『小米一鍵換機』,很多人買了新手機之後最痛苦的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把舊手機的資料移轉到新手機當中,因此小米特別設計了一鍵換機功能來解決這問題。

其實這問題從智慧型手機一直推陳出新開始就一直存在,終於有手機廠商願意協助消費者來解決這惱人的問題,讓您可以輕輕鬆鬆的把照片、影片、遊戲存檔、通訊軟體的通話記錄全部都轉移到新手機當中,這點真的很棒!

而且無需透過網路,只要利用手機的無線網路就可以輕鬆轉移資料!

 

小米一鍵換機前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情!

其實這功能早在小米手機5 還沒有發表之前就在開發版韌體當中出現,就拿手上的小米手機3 與紅米手機 Note2 來實際測試這有趣的功能,不過在轉移資料之前有些事情您必須先知道!

  • 小米一鍵轉移之前如果您有手動安裝 Google 服務框架的話建議在轉移之前先移除,避免轉移之後造成系統當機!
  • 小米一鍵轉移針對小米推出的手機可完整把資料 1:1 複製到新手當中,就連 LINE 的通話記錄與貼圖都可完整備份,甚至可以做到新舊手機同時登入同一組LINE帳號達到新舊手機共用一個  LINE 的目的!這也是其他類似軟體做不到的事情。
  • 小米一鍵轉移也支援其他品牌手機,不過只能轉移照片、影片與 APP ,沒辦法做到小米系列手機 1:1 複製備份。
  • 如果您的新小米手機在設定>>其他進階設定>>當中沒看到『一鍵換機』選項,代表您沒辦法利用一鍵換機把舊手機資料轉移到新手機當中。解決方式;先把新手機韌體更新或刷到開發版看看有沒有一鍵換機功能。

 

操作方式

  • 新手機:請在設定>>其他進階設定>>找到『一鍵換機』並點選進入選擇『我是新手機』
  • 舊手機:請在設定>>其他進階設定>>找到『一鍵換機』並點選進入選擇『我是舊手機』,如果是其他品牌手機請先點我安裝小米一鍵換機 APP
  • 接著拿著舊手機掃描新手機上的 QR Code 即可開始準備一鍵換機!

 

接著在舊手機當中按下『傳送』就可以把舊手機上所有的資料通通移轉到新手機當中,此時新手機會開啟熱點分享讓舊手機連上同一個無線網路,接著透過無線網路來將舊手機上所有的資料移轉到新手機當中,依照您的資料量多寡來決定資料轉移的時間,以 1.77 GB 的資料整個移轉完畢大概需要 30分鐘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資料移轉完畢之後還是先把新手機重新開機會比較好一些

 

常見問題

Q:透過小米一鍵換機真的可以做到兩隻手機同時登同一組 LINE 帳號嗎?

經過實測之後證實可以利用小米一鍵換機來讓小米系列手機達到新舊手機的 LINE 同時都能維持登入狀態,不過要注意的是訊息並不會同時接收,畢竟 LINE  本身沒有這樣的設計,因此會以新手機先收到訊息,舊手機必須把  LINE 關閉重新開啟才會看到訊息,記住是關閉不是隱藏到背景!當然也可以利用舊手機回覆訊息同樣新手機不會即時收到,必須把  LINE 關閉重新開啟才會看到,不過此功能僅限『小米系列手機』才能實現,如果您的舊手機非小米手機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實現兩隻手機登入同一組 LINE 帳號!

 

Q:利用小米一鍵換機之後為什麼系統一直出現 Google 相關服務錯誤的訊息?

這表示您在利用小米一鍵換機之前並未將 Google Play 相關服務給移除,導致轉移之後 Google Play 服務框架產生問題,此時請重開機接著在錯誤訊息還沒跳出之前趕快把發生錯誤的 Google 服務給移除,不然等錯誤訊息一旦跳出就很難移除!

Q:小米一鍵換機之後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該怎麼辦?

因為您在移轉之前就先把 Google 相關服務給移除,此時只要參考這篇『中國的智慧型 4G 手機該如何安裝 GOOGLE PLAY 商店與相關服務?』文章重新把 Google 服務框架給安裝回來即可。

Q:小米一鍵換機能把非小米系列手機的舊資料轉移到小米手機當中嗎?

小米在設計這功能的時候就已經支援了非小米手機,請先點我安裝小米一鍵換機 APP之後就可以將舊手機的資料轉移到小米手機當中,不過就沒辦法把  LINE 的通話記錄或是遊戲存檔給同步備份,目前這功能只支援小米系列手機!

Q:為什麼我新買的小米手機沒看到一鍵換機這功能?

請在您的新小米手機找到設定>>其他進階設定>>看有沒有『一鍵換機』選項,沒看到的話代表您沒辦法利用一鍵換機把舊手機資料轉移到新手機當中。解決方式;先把新手機韌體更新或刷到開發版看看有沒有一鍵換機功能,如果還是沒有就代表小米尚未把這功能下放到您的機型當中。此時建議可參考『ANDROID 智慧手機聯絡人、簡訊、通訊錄、照片、影片資料轉移備份的好工具茄子換機!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這個部分HTC不是早就有了??

    版主回應:
    沒喔!HTC 沒這玩意

  2. 剛換Max但從米3轉移後,line 會閃退,早之前有轉移紅米note3,又可以使用,不知大大進期是否有轉移測試發現問題呢。

    版主回應:
    你轉完之後有重新開機更新 LINE嗎?

  3. 有印象轉換成功的line版本嗎,後來我想應該是改版才造成一鍵換機不成功,可測試一下另外發一篇文也不錯

    版主回應:
    找時間來測試一下

  4. 有兩隻手機登入同一個line,的需求,請問版大後來還有測試嗎? 謝謝

    版主回應:
    現在不行囉!

  5. 請問版主,現在無法小米對小米一鍵換機後,同時在兩台手機登入同一個line帳號了嗎? 已經挑好小米手機正打算去買了! 太驚訝了!

    版主回應:
    現在不行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