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1080P、雲端儲存、F2.0大光圈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開箱實測!

之前跟大家分享的『規格再提昇具備智慧偵測、1080P、雲服務、F2.0 大光圈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2 代 399人民幣即將開放預購!』眾籌結束之後在25日正式發貨,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熱騰騰的剛到手的小蟻網路攝影機2,看看他跟一代有什麼不同之處囉!


▼開箱之後可以看到有說明書、底座固定貼、還有一張小蟻攝影機監控範圍的貼紙。

 

▼配件部分有電源線與 5V/2A 的變壓器,比起小蟻智慧網路攝影一代來的 5V/1A 的變壓器功率高上不少,畢竟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在紅外線夜視功能的 LED 數量也從原本的 10 顆提升到 14 顆。

 

▼接著來看外型部分整體來說還是跟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一代一樣的外型設計,不過收音孔由原本的攝影機主體側邊的位置改到了正面,這樣收音的品質也會大幅提昇不少。

 

▼不過轉到側面來看就會發現左邊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已經捨棄一代可拆卸的設計,將整個元件與支撐架結合在一起,這跟一代鏡頭與支撐架分離的設計有很大的不同。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的喇叭設計在後方,充電線的位置則是在底座的部份。

 

▼背面有個 OPEN 的符號,就可以把背蓋打開。

 

▼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Reset』按鈕與 SD 記憶卡的位置。

 

▼接著只要在您的手機安裝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APP 就可以新增使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軟體版本還沒更新目前使用上都是英文版本,目前尚不能在小米智慧家庭 APP 當中新增,應該過一陣子智慧家庭 APP 更新之後就可以支援才是。

 

▼至於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2 的雲端儲存功能目前可以免費使用一年,由於這台是透過眾籌的方式購買因此只要在 2016/6/30 號之前都可以啟用這免費的一年雲端存取服務,如果不想使用雲端儲存服務的話也沒關係,反正錄影的檔案都會存放在 SD 記憶卡上,如何運用就看您的需求了,各位會問雲端儲存服務有什麼好處,簡單說就是當小蟻攝影機整台被偷走的時候,還可以更握雲端儲存服務來找到小偷最後的身影,這就是雲端儲存服務的優勢。

 

錄影實測

▼接下來看一下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錄影實測的效果囉!

 

常見問題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送的一年雲端儲存空間時間到了該怎麼辦?

其實小蟻早就幫大家想好了,雲端儲存空間保留 15 天年費 120 元人民幣,30天保存期限年費為 200元人民幣,至於划算與否就看您對於這些監控的區塊價值而定了。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可以用小米智慧家庭 APP 來綁定嗎?

目前小米智慧家庭 APP 無法直接綁定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研判應該是智慧家庭 APP 尚未支援待日後更新應該就可以直接使用智慧家庭APP來控制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目前還是請用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 APP 來操作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有中國區域限制嗎?

由於目前沒辦法使用小米智慧家庭 APP 可以連接使用,因此尚不知道有沒有地區限制,要等小米智慧家庭 APP 正式支援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之後才能得知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單一檔案多大?

目前的韌體版本來看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單一檔案大小大約在 8MB,時間長度為 1 分鐘,不過有趣的是同樣時間的錄影檔案在 SD 卡上會有兩個版本,一個是 1080P 的解析度,另外一個則是 640x 360 的解析度,只是不知道丟上雲端的檔案格式為何就是了!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請問是在台灣的環境完成連結嗎?
    我也買了眾籌的版本 但是一直超時

    版主回應:
    是的!在台灣設定完成的,你卡在哪個部分?

  2. 可惜我想問的問題剛好都跟小米智慧家庭 APP有關,一個就是會不會有地區限制與能不能放入小米路由硬碟中,期待作者在有後續更新,眾籌忍住不買就是怕運回無法用

    版主回應:
    1.目前沒有區域限制
    2.目前沒看到能轉存小米路由!

  3. 請問二代可以像一代一樣開啟ftp及遠端連線嗎?

    版主回應:
    目前還沒看到這玩法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