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將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的影像檔自動備份到小米路由器的硬碟中呢?

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從售價與功能來看性價比真的是相當高,只要您是中國購買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再加上刷了中國版的小米路由器,就可以定時自動將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所錄製的檔案自動備份到小米路由器的硬碟當中,這樣就不管您的記憶卡有多少,轉存到硬碟之後要多大空間就有多大空間,要保留多久影像就能保留多久影像,這就是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搭配小米路由之後另外一個有趣的應用!


這功能的開啟方式相當簡單,先將您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升級到最新版本,不過僅限中國地區購買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行,台灣地區購買的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就無法使用此功能。

  1. 接著利用『智慧家庭APP』切換到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並點選進入設定頁面,接著點選『影片監控儲存』選項讓他開啟,接著點下方的『影片監控儲存設定』按鈕。
  2. 進入到影片監控儲存設定頁面之後您可以設定轉存到小米路由器硬碟上的畫質、時間週期有一天、一週、一月、無限制等方式來讓您依照不同的需求來切換開啟。
  3. 最後請利用手機版的『小米路由』APP 進入您的路由器並選擇『存儲』頁面就可以看到『攝相機監控視頻』的目錄點選進入之後就可以看到您該攝影機的影片儲存路徑,如果您有多台小蟻透過這方式把檔案轉存到小米路由的話在這裡就會看到多個目錄,每個目錄代表不同的攝影機的所存放的影像資料。

 

常見問題

雖說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與小米路由可以這樣結合使用,但實際操作起來問題相當的多而且還沒有邏輯性可言,可說是該服務想跑就跑,不想跑怎麼樣設定也不會把檔案轉存到小米路由上,可能是小米路由 mini 不夠力吧~~哈哈!朋友使用小米路由第一代、第二代跑起來都相當穩定!

 

Q:請問出現不支持備份,明明都在同一個網路環境、同一組小米帳號登入智慧家庭 APP 為何無法開啟此服務?

要解決這問題其實要先將小米路由、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解除綁定,接著重新操作一次才能開啟此功能,不過當您設定完成之後,會不定期的出現出現此錯誤訊息,明明都設定好為什麼還會出現?說真的目前沒有邏輯可言,已知的是只要出現這訊息,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就不會把影片轉存到小米路由上。

 

Q: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二代支援此功能嗎?

目前尚未在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二代上看到此功能,因此無法使用!除非日後小蟻透過韌體更新把此功能選項打開才行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請問中國的小蟻可以存到台灣的小米路由嗎?

    版主回應:
    台灣小米路由刷陸版開發版即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