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支援紅外線可360度旋轉監控的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

日前『小米眾籌新品推出!可360度遠端控制紅外線夜視 1080P 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最近終於在朋友的幫忙一下弄了一台來玩玩,畢竟除了眾籌版本之外尚未正式開賣,其實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的出現也讓許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這是小米旗下第一款支援遠端遙控的智慧攝影機。


▼配件部分則是說明書、USB 傳輸線還有一張感謝參與眾籌的小卡片。

 

▼小白智慧攝影本體其實相當可愛,圓滾滾的造型相當逗趣。

 

▼在底座的部份則是 miusb 充電孔,由於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沒有附贈 USB 變壓器,因此只要拿一個 5V/1A 的變壓器即可驅動,一旁則是 micro SD 記憶卡插槽,充電孔旁的按鈕則是 Reset 重置鍵,整體設計相當不錯。

 

▼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底部還有止滑墊的設計,不過就沒有可以用來固定的孔位與標準腳架孔,因此沒辦法反裝在天花板上,只能用擺放的方式放在家裡置高點來進行監控囉!

 

▼在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的兩側則是喇叭的位置,當您利用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進行遠端通話的時候聲音可以更加清楚。

 

▼在軟體部分則是採用小米智慧家庭來連接,記得選擇『中國』伺服器連接才可以正常使用,按照流程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透過『上下左右』的控制按鈕來調整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的角度,當然也支援遠端遙控,在外面可以透過 3G/4G 網路來遙控家裡的米家小白,來監測您想要觀看的角度與畫面,這就不是一般網路攝影機能相提並論。

 

▼至於軟體設定部分則是支援語音聊天,當然也可以開啟全天、白天、晚上或是自定義監控,簡單說只要在看護的時間當中畫面有任何移動就會發出警報來通知,這拿來放在家裡監控真的是相當方便呀!

 

▼這段時間與米家小白攝影機相處下來之後發現他比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來的好太多了,因為目前沒有區域限制的問題出現,而且遠端遙控的功能相當實用,居家監控、小孩監控都相當實用,可自由自在的調整位置、角度、不同的時間監測不同的區域來達到遠端監控的目的,這就是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的優勢,至於錄影檔案的部份就不方便提供給大家參考,畢竟裝在家裡監看到的畫面都是家人為主,這點跟大家說聲抱歉!以下幾點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整體來說等日後開賣之後真的可以買回家玩玩,只希望台灣能夠正式引進開賣那就相當完美了!

  • 可遠端遙控讓米家小白攝影機發揮最大監控效益,這不是單純的攝影機能做到的事情
    具備紅外線就算夜間也能持續監控。
  • 目前尚不具備巡弋、定時定點排程等功能,不過這些都是高級商用機種才有的,這價位的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沒有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不知道日後會不會透過韌體更新把這些功能加入就是了。
  • 目前無法將檔案轉存到小米路由硬碟上。
  • 目前尚未有 PC 端連線方式,只能用 APP 登入觀看。
  • 最大缺點就是目前尚未正式開賣!有錢想買還買不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9 則留言

  1. 小白必須和智能家庭在同一個WIFI下才能連線監控,手機使用3G的話會顯示設備離線,這是怎回事?

    版主回應:
    感覺上小蟻沒有連上網際網路,您要不要重新檢測一下網路環境看看

  2. 我的小白也是與 陳加州發生同樣的問題, 尋求解答.

    版主回應:
    家裡的WIFI AP品牌是啥?

  3. 請問版主, 如何讓小白蓮上你所說的網際網路?

    版主回應:
    按照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說!沒特殊方法呀

  4. 不好意思, 手機與小白, 在家裡的 wifi 下, 連線ok. 但是單獨將手機改成4G上網, 就連不上小白了.

    版主回應:
    我想問之前有做什麼動作嗎?因為我的小白到現在都還活的好好的

  5. 家裡 wifi AP 是申辦中華電信送的AP, 我忘了是何品牌? 需要使用小米路由器才可以嗎?

    版主回應:
    免小米路由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6. Hi 版主, 不好意思打攪你,

    我是從對岸帶回來的小白攝影機, 將手機與小白皆連上家中的 AP, 手機可以透過 “米家小白智慧攝影機” APP 連上小白. 但是假使我此時將手機改成用4G連網, 不使用家中的AP上網, 此時手機就無法連線到小白, 手機上的米家小白顯示設備離線. 想請問你的小白與手機不再同一個網域下, 手機可以連線到小白嗎?

    我聽說要使用智慧型路由器, 路由器內要安裝米家APP, 才可以連上小白, 此說法正確嗎?

    謝謝.

    版主回應:
    1.家中在用的小白攝影機連接中華電信小烏龜內建的WIFI
    2.人在外面使用Android手機並安裝米家APP就可以透過4G來連線監看
    3.APP都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伺服器為中國)、小白攝影機也更新到最新版本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至於您連不到的原因推測應該出在WiFi AP路由器的相關設定居多

  7. 版主你好, 我的問題解決了, 非常謝謝你的熱心回應.

    版主回應:
    不客氣 ^_^

  8. 請問如果用黏的方式反裝在天花板上,鏡頭可否設定反置

    版主回應:
    本身機構無法反裝在天花板,硬裝的話很快就故障了!

  9. 請問我剛從對岸買了2台小白攝相機,但他鎖IP不支援台灣,我使用米家地區選大陸依然不行,請問該如何處理,謝謝。

    版主回應:
    手上兩台都可以用喔,目前沒鎖i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