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必去景點袁家界、百龍天梯、空中田園、御筆峰、天門山、玻璃棧道、穿山電扶梯

參觀完『土家風情園區、楊家界、烏龍寨、天波府、天下第一橋、阿凡達哈里路亞懸浮山』這些知名景點之後,在山上睡了一晚起來之後準備來去看看袁家界的百龍天梯、空中田園、御筆峰等景點,說真的在百龍天梯還沒蓋好之前以往要走三四個小時的山路才能抵達袁家界,有了百龍天梯之後只要幾分鐘就可以輕鬆登上袁家界,只是說真的在這奇岩巨石當中蓋了這麼一座鋼鐵怪物,如果在環保意識抬頭的台灣這樣搞的話早就被人罵到臭頭吧!

▼不過由於如果去搭乘百龍天梯的話就沒辦法欣賞到雄偉的外觀,因此我們搭車前往袁家界當中不屬於國家所規劃的私人景點,那就是所謂的空中田園來遠眺百龍天梯,不過由於這不是國家經營的景點因此山上的環保車並沒辦法抵達,必須額外花費搭乘民間的車輛前往。

 

▼車輛抵達空中田園附近之後,改採步行的方式往空中田園移動,終於可以看到遠處山頭上有塊良田,看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空中田園了。

 

▼據說這是附近住戶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才把這原本荒涼的土地變成可以耕作的良田,說真的站在遠處看真的是相當每的一幅畫,跟一旁陡峭懸崖峭壁比起來真的是兩種極端的對比,也難怪這裡雖然不是官方經營的景點,但確有相當多人跑來這拍照,來袁家界這千萬別錯過這裡!

 

▼而且只有來這空中田園才能遠眺整個百龍天梯,因為如果直接去百龍天梯搭乘的話則看不到這麼完整的樣貌,百龍天梯號稱世界最高、最快也最大的電梯。三部電梯同時運轉高度落差335米,每部電梯分上下兩層可載50人,單程僅約一分半鐘。

 

▼從空中田園這除了可以看到整個百龍天梯的樣貌之外,還可以看到百龍天梯出入口的景象,每輛接駁車就好像是玩具汽車一樣穿梭在張家界國家公園當中,人群像螞蟻一樣紛紛往百龍天一前進,這景象相當有趣可說是來空中田園才能看到的景象。

 

▼離開了空中田園之後我們來到了袁家界中另外一個奇景御筆峰,御筆峰這裡的石頭造型跟楊家界就完全不一樣,拍起來也有不同的感覺,如果運氣好遇到來藍天白雲或是雲海那眼前的景象就如同在仙境一樣,在這隨你怎麼拍都是美景,但記得還是要用自己的雙眼把當下的感動給記錄在腦海當中,因為眼前的美景會變成回味無窮的記憶,讓您時時刻刻都能回到張家界的世界當中。

▼這天的中餐我們就在御筆峰旁邊的麥當勞用餐了,是的各位您沒看錯在張家界山上居然有麥當勞可以享用,說真的張家界國家公園裡面的消費都相當的高,因此來吃麥當勞是最省錢的方法,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就來這填飽肚子吧!吃完中餐之後四處閒晃走走拍照也差不多該是下山離開張家界市區的時候,早點回到飯店休息才有體力跑其他的行程您說是吧!

 

▼離開張家界國家公園回到張家界市區休息一晚之後隔天我們起個大早來到位在市中心的天門山遊客服務中心這邊買票準備來搭纜車上天門山。

 

▼上天門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搭纜車上山,另外一種是搭遊覽車上山,現在為了有效紓解人潮特別規劃了兩種路線分別是搭纜車上山遊覽車下山與遊覽車上山纜車下山的路線,這兩種上下山的方式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只有看的景點順序的不同,因此就看您有多少時間待在天門山上了!

 

▼聽說如果旅遊旺季來想上天門山上的話如果現場買票的話,沒在凌晨兩三點來排隊是買不到票的,而且光排隊搭纜車上山就要花好幾個小時,想想也是中國人口數有多少一遇到大假日觀光景點一定都塞滿了人,因此建議大家如果旺季要來中國遊玩的話就要有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心理準備。

 

▼約莫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搭上纜車,天門山索道纜車全長共7455公尺,從索道下站到上站總共需要40分鐘,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高山纜車,而且直接從從張家界市區一路延伸到山上,沿途風景變化多端可說是來張家界遊玩一定要搭的纜車,體驗一下這個全世界最長的高山纜車。

 

▼從市區到農田、丘陵、高山整路景色變化多端,可說是相當難得的體驗,不過有懼高症的朋友來這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單趟就需要40分鐘,從市區爬升到一千多公尺的天門山上其實相當恐怖,因此能不往下看就別往下看吧!不然沒看到壯麗的景色不說反而被這恐懼的高度給嚇死那就得不償失了。




 

▼在纜車上還可以看到下山的公路蜿蜒上山的模樣,這應該只有中國才有辦法建設出這樣的公路吧!

 

▼來到了天門山其實就按照官方設計好的動線移動就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於張家界國家公園的景色,而且這裡的步道許多都是蓋在陡峭的岩壁上,光看就讓人覺得相當恐怖,來這還是老話一句有懼高症的朋友千萬別靠在欄杆旁邊自己嚇自己就是了。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由上往下看到整個天門山最著名的景點天門洞。

 

▼沿著步道可以看到從至高點看下去等等我們要搭遊覽車下山走的公路,如果容易暈車的朋友記得還是吃點暈車藥吧!

 

▼接著來到了天門山另外一個相當知名的景點玻璃棧道,有興趣來這的朋友要注意一下這裡的營業時間,超過的話就不對外開放,因此想來的朋友記得要算好時間,不然千里迢迢來這又沒辦法進入就白來一趟了。

 

▼進入玻璃棧道之後所有人都要套上鞋套,一來是避免濕滑另外則是避免鞋底有硬物直接壓迫到玻璃就是了。

 

▼說真的走在玻璃棧道站在透明玻璃上面往下看心裏還真的會毛毛的,尤其是一直看一直看更覺得恐怖,這也是來走玻璃棧道另外一種樂趣您說是吧!


 

▼走完山上的景點之後就可以來搭乘這個剛開放沒多久的『穿山自動電扶梯』,以前沒有這電扶梯的時候光走下山就要花上不少時間,而且相當傷膝蓋,現在有了電扶梯就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前往天門山觀看天門洞。

 

▼來搭乘天門山穿山自動電扶梯才發現居然要轉乘12次電扶梯才能從山頂來到天門洞,而且還具備一小時可運送 3600 人次的能耐,實際搭乘之後才發現原來居然有辦法在一整片岩壁當中鑿出12段空間來放置這些電扶梯硬體配備,這工程之浩大真的令人難以想像,也多虧了有這樣的設施才能用最輕鬆的方式來晃天門山。

 

▼抵達電扶梯出口之後還可以看到整個步道都還在建設當中,這些工人可說藝高人膽大。

 

▼接著我們來到了天門山半山腰的天門開鎖,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這拍照留念,買鎖頭掛在天門天鎖上留作紀念。

 

▼接著我們繼續搭乘電扶梯往天門山下移動!

 

▼來到了天門山看到了天門洞,眼前這座天梯總共有 999 階樓梯從這登上天梯就可以走到剛剛的天門天鎖的地方,不想爬的朋友可以搭乘電扶梯上去,如果是您會選擇什麼方式登上天梯呢?

 

▼從天梯下方抬頭往上看過去才發現這段路真的要走上去應該也是相當辛苦,以往沒有穿山電扶梯的時候來這應該也是相當累人的行程,不過也因為來到這才能感受到這種雄偉的地理景觀,站在這看著天梯、天門洞、天門山真的相當舒服,

 

▼不知不覺也在天梯這邊停留了一個多小時,也該是下山的時候,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上山搭纜車下山搭遊覽車的路線,因此我們就搭上接駁遊覽車下山,由於我們來的時間點是淡季因此沒太多人在這排隊,據說如果是旅遊旺季在這排隊下山的人潮也是相當可怕,開始慶幸我們是旅遊淡季來這走走了。

 

▼回到市區休息之後隔天早上我們就搭車來到機場準備回台,不過台灣虎航降落的機場是舊的張家界蓮花國際機場,設備稍微簡陋一些,櫃檯與相關動線都不是那麼明確,因此來這詢問一下附近的人員會比較妥當。

 

▼這幾天走了張家界幾個知名景點,看到了不同的硬體建設,整體來說相當不錯,除了張家界的物價高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觀光地區的關係)之外,張家界的風景絕對值得花時間來瞧瞧,不過提醒大家這裡的賽色都相當口味都相當重、辣!建議來這帶些腸胃藥來備用比較實際,這次若不是台灣虎航開拓直飛中國張家界這條航線,也沒想過要來張家界,因為光轉車的時間就整個打消來這旅遊的念頭,現在直飛之後免去舟車勞頓所花的時間,讓您可以用用最輕鬆的方式來欣賞張家界的美景,如果您也跟 Leo 一樣早就想去張家界瞧瞧一直沒有出發的朋友,現在趕快安排個時間買個機票就可以去張家界欣賞不一樣的世界級景觀,別再猶豫趕快起身來個說走就走的旅程您說是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