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筆電Air 12.5吋拆機擴充SSD、繁體中文語系切換教學來了!

小米筆記型電腦 Air 12.5吋日前在中國開放預購這幾天陸陸續續出貨,Leo 也在第一時間拿到之後也馬上研究如何拆機擴充SSD,與最重要的繁體中文切換方式,畢竟帶回台灣使用如果不支援繁體中文顯示的話那就相當搞笑您說是吧!


開箱外觀

▼首先來看一下包裝,在拆包裝的過程當中總覺得自己在拆 Apple 筆記型電腦的錯覺出現哈哈哈~~~

▼除了包裝連配件部分也有濃濃的 Apple 風格存在。

▼打開包裝可以看到沒有 LOGO 的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金屬滑鼠墊。

▼在變壓器部分效法了 Apple 的作法,不過體積大上不少,如果插上一般的延長線附近的幾個孔位將無法使用。

▼小米筆記型電腦 Air 12.5 吋附贈的 USB Type-C 變壓器支援的電壓相當廣泛,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當成 QC 2.0 的變壓器來使用就是了。

▼觸控版的部份也有許多手勢可以利用,善用這些功能就可以免滑鼠輕鬆操作您的作業系統。

 

▼至於在 BIOS 部分也可以看到整個介面是經過客製化的版本,超大的圖型與字體顯示方式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相關認證貼紙通通集中在背面。

 

小米筆記本Air 12.5拆機教學

▼整體外觀簡單介紹到這邊,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細節可以參考『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12.5吋』這篇文章的介紹,接著我們來實際來拆機研究一下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12.5吋該如何拆解,還有SSD硬碟的擴充規格究竟為何?

 

▼拆機之前要先準備星型的螺絲起子才能把背面的螺絲給拆下,接著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螢幕軸承部分朝上,把中間的止滑墊給拆下就可以看到最後一顆螺絲,把這螺絲給拆下才能把背蓋整個移除喔!

 

▼接著要小心翼翼的把背蓋給拆下,這裡就不建議沒經驗的朋友拆解,因為不小心就容易把卡筍給弄斷那就不好,還是請身邊有經驗的朋友協助會比較妥當,各位可以看到小米筆記型電腦12.5吋的硬碟配置與之前公布的13吋配置方式不太一樣,硬碟並非水平放置在中間,反而是並排放置在右手邊的位置。

 

▼可以看到預設安裝Samsung 128GB M.2 2280 SSD固態硬碟,後方有螺絲可直接拆卸安裝,如果嫌空間不夠大的話可以直接替換加裝。

 

小米同步

至於小米同步功能部分試用了一下則是相當失望,因為這不就是把小米雲功能服務網頁版給直接坎入而已嗎?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新功能,而且把安裝檔抽出來還無法在其他 Windows 10 的作業系統上安裝,看來無法安裝在非小米筆記型電腦上,期望日後小米同步能結合小米助手讓使用者能夠利用小米筆記本Air來與手機進行更完美的整合。

 

小米筆記本Air 繁體中文語系切換方式

▼小米筆記本Air 內建的Windows 10 Home版是所謂的Single Language版,簡單說就是只能設定單一語系的作業系統,因此沒辦法透過Windows 10 內建的語系切換的功能來改成繁體中文,除了整台重灌繁體中文版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之外,另外一個解決方式就是透過線上升級的方式把作業系統升級到專業版,有興趣想了解更多的朋友請點我到微軟官方頁面參考更詳細的內容

各位可能會問透過線上升級的方式需要重灌嗎?其實Windows 10在這部份已經設計的相當好,只要您有合法的產品金鑰透過線上升級即可下載所需的檔案直接把您的作業系統進行升級,只是需要的時間較長而已,升級完畢就可以看到電腦已經切換到繁體中文而且版本也變成專業版(詳下圖),只有製造商與型號依舊是簡體中文!既然已經顯示繁體中文當然也可以使用您習慣的輸入法囉!千萬別再相信一些謠言說什麼直接切換語系就可以顯示繁體中文,這跟去拔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療禿頭的道理是一樣的。

 

感想

▼弄了一整個下午終於搞定拆機擴充SSD與更改繁體中文語系部分,在軟體部分則是相當失望,因為到目前為止還不支援小米手環2的解鎖機制,詢問小米客服之後得知日後會透過更新的方式來讓小米筆記本Air 支援小米手環2解鎖,而且小米手環2也要同步更新韌體才能使用,因此目前無法使用小米手環2來進行解鎖。不過這次拿到市售版的小米筆記本Air 12吋發現鍵盤的質感比起發表會現場的展示的機種好許多,看來發表會展示的設備應該是開發用的工程機才是,如果您只是需要一台重量輕攜帶方便文書處理用的筆記型電腦,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12吋真的相當不錯,如果您需要效能強悍又能拿來修圖剪接影片的話那還是等小米筆記型電腦Air 13吋版本比較實際,以上就是今天下午拆機實際測試的一些心得與感想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2 則留言

  1. 想請教一下,小米筆記本Air 可以自己家RAM嗎?!總覺得4GB不夠用,不過又不想買13吋的…

    版主回應:
    不能喔!

  2. 鍵盤注音貼紙有推薦合用於這台機種的嗎?

    版主回應:
    去光華找看看吧!

  3. 內建的Windows 10 Home版是所謂的Single Language版,除了重灌,不然就是升級到專業版,意思是說也可以自行重灌Windows 10 Home的繁體中文版即可?

    版主回應:
    可以呀!反正小米都有放驅動程式出來呀

  4. 測試過了,小米air內建簡中home版的serial no,不能在繁中home版中啟動win 10

    版主回應:
    這是微軟的區域限制,該序號只能啟動簡體中文版!

  5. 請問自行拆背板加硬碟,梅花型起子是用幾號的啊?另外背板卡榫分布在什麼角落?想DIY又怕拆壞!

    版主回應:
    拆機需要勇氣與經驗!沒勇氣請人幫忙處理吧~當初拆的時候也是會怕~~

  6. 我的重灌繁體的win10 home版也是沒法啟動,現在換成簡體的單一語系home版,還是無法啟動,說我沒有有效的金鑰

    版主回應:
    序號問題囉!

  7. 關於更新win10 繁中的方法能有詳細的說明嗎? 最近剛買了小米筆電

    版主回應:
    買專業版序號!搞定收工

  8. 請問可以安裝蘋果OS嗎?

    版主回應:
    當時有測!不行喔!不知道現在可不可以了

  9. 作者有点黑小米的嫌疑,市面上还有比小米air性价比高的电脑吗?超薄+高性能,作者是华硕的托吗?

    版主回應:
    這篇文章除了開箱之外還講到如何拆解更換SSD與切換繁體中文語系的方式,整篇文章哪裡有黑小米的嫌疑麻煩您指點一下!!

  10. 所以說如果要改繁中還得花錢買win10專業版升級的意思嗎?

    版主回應:
    是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