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與紅外線遙控器究竟有什麼不同?

入手小米電視3S 65吋家庭劇院組之後對於送的紅外線遙控器實在是相當不滿意,畢竟紅外線有指向性問題,以經習慣藍牙遙控器可以隨心所欲的在客廳任何角落控制,因此只好添購這款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回來囉!

▼也因為買了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之後順便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歷代小米遙控器的一些差異吧!由左至右分別是小米紅外線遙控器、小米藍牙遙控器2、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從外觀上來看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也因為這樣所以小米販售的遙控器果凍套都可以通用。

▼由左至右分別是小米紅外線遙控器、小米藍牙遙控器2、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按鈕的配置都一樣但仔細看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的HOME鍵上多了一個麥克風的圖示,簡單說就是長按Home鍵就可以啟動語音輸入的指令了!

▼由左至右分別是小米紅外線遙控器、小米藍牙遙控器2、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各位可以從背面看到紅外線遙控器背面相當乾淨什麼都沒有,藍牙遙控氣候面有藍牙的圖示,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除了藍牙的圖示還多了麥克風與體感操作兩個圖案。

 

▼另外從電池部分來看由左至右分別是小米紅外線遙控器、小米藍牙遙控器2、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只有紅外線版的遙控器吃的是2032水銀電池,其他藍牙遙控器通通都吃四號電池。

 

▼至於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到底有什麼特異功能呢?其實長按住HOME鍵小米電視就會跳出這個畫面,接著只要對著遙控器說出您想搜尋的內容關鍵字之後小米電視就會開始搜尋內容,這也是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最大的優勢,不過只能用在內建的內容,如果是第三方APP的話就沒辦法利用這個語音搜尋功能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小米藍牙語音體感遙控器可用於台灣版小米盒子的語音輸入嗎?

    版主回應:
    手邊沒台版小米盒可測試,真是抱歉…

  2. 體感藍牙遙控
    可以遙控台灣小米盒子android tv嗎

    版主回應:
    不知道ㄟ…理論上應該可以才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