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崩密列、女皇廟

最後一天吳哥窟的行程安排在整個吳哥行的最後一天,由於飛機是晚上豈非因此白天還可利用時間來跑幾個景點,想想這樣的安排也相當不錯充分利用時間完全不浪費!今天我們要跑的地方距離吳哥窟有段距離,因此早上在飯店用玩早餐之後就搭上小巴往崩密列(BENG MEALEA)與女神廟(Banteay Srei)移動!

崩密列(BENG MEALEA)

▼崩密列(BENG MEALEA)跟我們前兩天走的大小吳哥完全不一樣!因為這裡都呈現崩塌狀態也就是還沒經過任何修復,可說是保留了早期發現的模樣,據說現在的藤蔓與樹木已經比以前少很多了,不然早期來這的時候幾乎都是叢林給淹沒。

▼這裡還保留了相當原始的風貌,走著走著還可以發現土蜂窩就在腳下,各位就知道這裡有多原始了。

▼不過還好官方還是有修築木棧道方便遊客參訪,只要順著木棧道走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來到崩密列看不到什麼雄偉建築與雕刻,據說早期的時候已經被有心人給搶光光了!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坍塌的圍牆、建築物有種殘缺美,而斷垣殘壁與大自然結合呈現另外一種滄桑淒涼的感覺這就是崩密列。





▼在崩密列走著走著其實也相當的舒服因為這裡與大自然完美結合在一起,走在裡面也不會太熱可說是這趟吳哥窟之旅最涼爽的景點,而且也相當的好拍,重點是也不會有太多遊客穿梭其中這對愛拍照的人可說是會讓你拍到忘了時間流逝。

 

女皇廟(Banteay Srei)

▼離開崩密列之後我們來到了女皇廟(Banteay Srei),這裡跟吳哥窟的遺跡比起來有著很不一樣的味道,因為四周沒有高聳的石牆與浮雕迴廊,整個腹地範圍也不會說大到讓你走不完,算是一個小而美的景點,但這裡的雕刻裝飾與神像精細度讓您在這看上一小時都不是問題,不過也因為這樣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可是一點遮蔽物都沒有,相當的炎熱,因此要做好防曬措施避免來這被太陽烤到變人乾那就不好了。


 

▼女皇廟中心區塊不是很大!走起來十分鐘內就可晃完,但是建議大家來這千萬別走馬看花,如果停下腳步認真看這些雕刻你會發現這些雕刻相當精細,而且歷經這麼久的時間還如此完整,不得不佩服早期這些工匠的專業。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透過不同角度來欣賞這些精美的雕刻也是種享受,雖說牆壁上的神話故事相當的陌生,但是經過這幾天的洗禮慢慢也能看懂些,第一天看吳哥窟遺跡群與最後一天有很不一樣的感觸,雖說這裡的觀光展業發展的不是那麼成熟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親自來走一趟感受古代文明的震撼,我想這也是吳哥窟最吸引人的地方,今天是我們即將離開吳哥窟的時刻,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吳哥來挖掘更多不一樣的故事 。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