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快速改善車內空氣品質的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開箱

最近台灣的空氣品質只能說每況愈下,新聞不斷播報紫爆的警示,天空都一片灰暗,人人外出都戴著口罩,有過敏體質的人感受更深刻。也因此關於空氣濾淨的產品也越來越受到大家重視。

但各位有沒有想過,除了外出戴口罩,在家裡使用空氣清淨機之外,其實我們都忽略了車上的空污問題。尤其開車通勤的人,每天在車上花的時間也不少,車子是除了家裡,我們和家人會長時間相處的地方。當外面環境空氣污染嚴重,而車內大多都開內循環,會導致原本就不佳的車內空氣空氣品質更加惡化,各位想想您在這半密閉空間當中有多少過敏原、病毒、PM2.5等有害物質都被吸入您的體內?

除了空氣污染,不知道您有沒有那種在車內吃個麥當勞或是鹽酥雞之後,到第二天早上開車的時候打開車門的瞬間都還充滿食物味道的經驗,由於密閉空間,車內異味特別難消除。除了異味,有些車內裝採用布沙發材質,容易積灰塵與長霉,導致容易過敏流鼻水的問題。車子上更需要一台車用空氣清淨機,來淨化空氣。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至於為何會挑選這台由安麗推出的專門給車用的空氣清淨機呢?最主要是因為它可是全球第1台榮獲英國過敏協會認證的車用空氣清淨機,經過這陣子的實際體驗,發現效果相當不錯,車內可見灰塵減少了很多,而且在操作上相當簡單,只要在車上安裝好,按下電源按鈕就可啟用,可切換三段風速,濾網需要更換的時候也會有燈號顯示,整體操作相當簡單,可說是一個開啟之後就可以丟在車上無需刻意理會的設備,而且下方的超大出風口也可在極短的時間當中達到快速濾淨的效果。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先從安裝開始介紹,配件部分則有車用充電線一條、與固定用的魔鬼沾綁帶。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的背面還有走線的設計,可以把電線藏的漂漂亮亮,而且不論要從哪個方向拉線都不是問題。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透過附贈的綁帶就可以把它固定在椅背上,然後再把電源線給藏好即可。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其實不論您綁在駕駛或是副駕駛的椅背都可行,這樣的固定方式也不會佔據車內太大的空間,如果您的中控台空間夠大的話安裝在那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千萬別安裝在前檔、後擋風玻璃那邊,因為安裝在那邊的話,會干擾開車的視線、影響行車安全,而且車內循環對流效果也會比較差喔!我自己是安裝在椅背比較多,不占前座空間,對後座空間也影響不大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上方則是進氣口,透過這個進氣口吸入髒空氣,過濾後再吹出,就可以維持車內空氣品質。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濾網部分採用三合一濾網,第一層前置濾網就像鼻毛一樣,用來擋下大型微粒、粉塵、毛髮,第二層強效微粒濾網可以過濾小至0.015微米的懸浮微粒、細菌、黴菌、花粉、塵螨,0.015微米有多小沒概念? 這個大小只有頭髮直徑的1/4000! 第三層活性碳氣味濾網可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甲醛、VOCs,不用等到您的肝才來解毒。透過這三合一濾網可以確保您車內空氣品質,各位可以看到濾網有些髒汙,代表平常這些髒東西都是經過您的鼻腔、進入您的肺…..看來為了健康著想裝個車用空氣清淨機還是比較實際。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操作面板下方的超大出風口,搭配有力的馬達,可以形成強而有力的循環氣流,讓清新空氣散布車內每個角落,瞬間改善空氣品質,根據官方的數據,只要5分鐘就能淨化3立方公尺空間內50%的PM2.5污染物,一般市面上的產品需要13分鐘才能達到相同的淨化效果,相比之下,這款淨化效果相當不錯!

這陣子將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安裝在車上,開車時確實感受到車內空氣品質改善了許多,就算在車上進食,也能很快消除異味,第二天早晨打開車門再也聞不到殘留的氣味,光這點就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了,但別忘了這台具有英國過敏協會認證的空氣清淨機,還具備了更多的功能。
安麗車用空氣清淨機

 

▼當天空霧霾嚴重灰濛濛的時候,您會想到帶口罩出門,過敏的時候您也會想到帶口罩出門,在辦公室同事感冒的時候您也會希望他帶著口罩,避免病毒透過空氣傳染,如果把這些場景挪到車上的話您該怎麼做?只有N95口罩擋著住PM2.5,但您在車上戴得住N95口罩嗎?此時有沒有覺得如果有台車用空氣濾淨器是個不錯的選擇?

安麗車用空氣濾淨機的三合一濾網,除了可去除異味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過濾懸浮微粒、過敏原、細菌,有助於降低成人或小朋友的過敏症狀,強大的風量可以在短時間之內發揮濾淨的功能,就算只是短短的30分鐘車程也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運轉5分鐘內有效降低車內PM2.5濃度,雖說體積有點大但這種空氣清淨機如果太小台的話您也會擔心有沒有過濾效果吧!總之如果您是個開車上下班,放假都會攜家帶眷出門旅遊的話,台灣空氣品質現在狀況越來越不穩定,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尤其是家人容易過敏的朋友,這是相當值得投資的產品,在此推薦給大家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