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自助旅行』南竿在地美食老酒麵線、餛飩、紅糟炒飯 — 建澍飲食店

馬祖相信是很多人台灣人都沒去過的地方,畢竟這是一個要賭人品的地方,因為人品不好就會遇到機場關場,或是來馬祖送關島之旅等突發狀況,其實馬祖是個相當好玩的地方,這次來到南竿就先來帶大家介紹這家相當有人情味的小吃店『建澍飲食店』,其實別看這小小的店面,在當地可是相當知名的小吃店。

建澍飲食店



▼外表不起眼的小吃店坐落在南竿鄉馬祖村這邊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店的外表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簡單的字樣貼在玻璃門上,如果在平日的晚上經過說真的以觀光客來說這樣的裝潢擺設實在很難讓人有入內用餐的想法。
建澍飲食店

▼一進入店內會發現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店內的時間彷彿停留在四五十年前,懷舊的擺設之下,多了幾台現代化的冰箱之外,桌椅擺設招牌風格都有濃濃的古早味。
建澍飲食店

 

▼店內的菜色相當簡單屬於簡餐類型,除了可以按這自己的喜好點餐之外,記得一定要點餛飩湯、餛飩麵、老酒麵線、紅糟炒飯,這可是老闆娘相當自豪的拿手菜色。
建澍飲食店

▼這個餛飩湯一碗六十元,一上桌就您就會發現這份量其實蠻大的,如果兩人來用餐的話建議點一份共用即可,餛飩的湯頭屬於那種胡椒放相當多的那種湯頭,
建澍飲食店

建澍飲食店

▼喝一口原味之後再加入桌上的白醋,就可以嘗到那種外省人相當喜好的酸辣湯頭,以餛飩湯來講這碗真的是充滿濃濃的古早風味
建澍飲食店

建澍飲食店

▼老酒麵線部分其實在老闆娘準備的時候就能聞到濃濃酒香,一端上桌來就可以感受到那老酒獨有的香氣,而且這香氣相當的好聞,那老酒的湯頭…一口喝下真的是相當順口,以老酒麵線來說這碗真的相當好吃,老闆娘此時也自豪的跟我們介紹,這可是用一瓶好幾千塊的老酒煮出來的當然好吃,聽完老闆娘的這番話之後真的覺得…這碗麵線真的沒吃完會對不起老闆娘在這碗麵線上的用心。
建澍飲食店

▼至於紅糟炒飯部分,一端上來就發現這紅糟的色澤屬於那種暗紅色,跟台北那種色素紅完全不一樣,而且每一口咀嚼都有淡淡的紅糟的香氣,難怪老闆娘會很自豪的說我這裡的招牌就是這幾樣菜,真的是有濃濃的馬祖在地的特色餐點,這些東西是台灣也吃不到的味道,可說是來南竿馬祖村這帶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
建澍飲食店

▼其實南竿馬祖村這真的不大,但經過時間的洗禮能存活下來的餐廳、小吃都有兩把刷子,根據當地人敘述如果是假日用餐時間來這的話,就是面臨到排隊的問題,所以如果是假日,建議可以錯開用餐時間來這享用美味的餐點,這樣就可以避開人潮提昇用餐品質,

  • 店名:建澍飲食店
  •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65號 (點我看Google地圖
  • 電話:0836-22554
  • 營業時間 AM 11:00~ PM 14:00 PM 17:00~ PM 20:00

建澍飲食店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