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第一郡美食體驗在地飲食文化口味獨特的老賴羊肉爐!

這次來越南胡志明市帶著朋友每天挑戰越南在地的飲食文化,品嚐胡志明最貴的河粉超好吃的法國麵包還有吃過就念念不忘的咖哩羊肉之後,今天挑戰的是越式風格的越南羊肉爐與在路邊人行道用餐體驗越南當地飲食文化的老賴羊肉…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老賴羊肉是由廣東第二代華人所經營,因此來這根本不用擔心點餐的問題,因為有中文版的菜單可以點餐,所以可以盡情的點自己想吃的,如果人多的話建議點個烤肉與羊肉爐,體驗一下坐在人行道用餐,一邊烤肉喝酒的在地文化。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在老賴羊肉點烤肉的話就是直接把碳爐放在桌面上,搭配一盤生菜與肉,就這樣豪邁的在桌上隨意的烤了起來,點個啤酒、飲料一邊烤肉一邊聊天,這就是越南路邊的用餐文化。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肉有基本的調味,搭配上碳烤秋葵與大蒜吃起來口味偏重,不過在這炎熱的越南倒是難能開胃的。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沙拉部分的調味就相當清爽,一口肉一口青菜沙拉也蠻對味的,忽然有種吃韓式烤肉的感覺。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在這類把桌椅擺在人行道上的用餐方式其實在越南相當常見,而且跟台灣熱炒店雷同會有人來賣彩券、推銷東西等,不過最有趣的是邊烤肉邊聊天的時候忽然在馬路上有兩個小朋友在街頭表演,直接含著濃濃的汽油在嘴裡表演噴火,試圖賺點微薄的打賞小費,這家老賴羊肉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前來用餐,所以大夥也見怪不怪,反倒是旅伴感覺相當新奇,畢竟這是在台灣根本看不到的表演方式,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這,總是會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狀況與驚喜。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我們就兩個人吃完烤肉、生菜沙拉再加上這道熱炒,其實已經相當飽了,至於口味如何呢?跟烤肉一樣屬於重口味的下酒菜,不過青菜與洋蔥的脆度就拿捏的相當不錯,吃起來保留著清脆爽口的口感。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吃完了烤肉接著店家把烤肉網移除,增加了炭火再把羊肉爐的小陶鍋放上來加熱,老賴羊肉的羊肉爐的口味與台灣的完全不同,湯喝起來相當爽口,肉的部份採用帶皮帶骨的羊肉,吃起來相當Q彈而且不會過柴相當不錯,搭配豆腐乳的沾醬別有一番風味,至於湯頭的部份由於加了許多香料與芋頭,所以喝起來真的有那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細細品嚐之後會發現跟台灣羊肉爐最大的不同之處是藥材的味道被大量的調味香料給取代,由於添加了許多芋頭絲讓這口湯更有層次。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至於配菜部分有麵、米粉、豆皮、青菜、炸豆腐,其實兩個人吃到這邊已經相當的稱,而且這鍋羊肉爐的湯喝起來又相當舒服,可以說光喝湯就飽了根本沒辦法吃這麼多配菜,頂多就是把青菜燙了一下,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人數少的話請在羊肉爐與燒肉擇一即可,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吃的相當的撐呀!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許多人來這會點烤羊乳房,但我們只有兩個人真的吃不下這麼多所以就沒點了,如果各位人數夠那就可以都點上來嚐嚐,不過這裡並非是什麼高檔的餐廳,因此用餐環境並不是相當好,早來的朋友可以座在店內的桌椅,晚來的朋友就坐在放在人行道的桌椅上用餐囉!畢竟越南路邊攤料理大多都是這樣,如果您住在第一郡附近的話倒是可以搭個 Grab 來這享用這口味獨特的老賴羊肉爐,體驗在地用餐文化囉,至於費用….當時忘記拍菜單所以也沒筆記下來,這部份跟大家說聲抱歉啦!

胡志明美食老賴羊肉爐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