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40、P40 Pro GMS 不彈跳警告訊息與提示讓 Google 服務完美運作安裝筆記與使用心得 20200421版

拿到 HUAWEI P40 Pro  之後最大的挑戰就是安裝 GMS 取得完整的 Google 服務應用,於是上網研究了許久測試了很多作法才發現原來很多方法都已經不能使用,而且新的作法越來越複雜,經過一天的努力奮鬥終於完美的把 Google 服務安裝到手機中,而且不跳惱人的警告訊息,可說是目前相當完美的GMS安裝方式,為了怕忘記特此筆記避免失憶…

HUAWEI P40、P40 Pro GMS 不彈跳警告訊息與提示

HUAWEI GMS 安裝步驟 20200421 版

手上的 HUAWEI P40 Pro 是陸版,系統版本為EMUI 10.1.0.118 測試安裝成功,至於國際版能不能適用以下的方式就不得而知了,這點請大家先知悉,由於步驟相當繁瑣此筆記為自己記錄為主,避免日後失憶,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當時弄這個也是花了20幾個小時才找到方法在此希望各位也能成功安裝,不過別忘記失敗為成功之母喔!

  1. 準備一個 USB Type-C 隨身碟
  2. 點選下載 HUAWEI-P40-GMS.zip解壓縮密碼在文末,並在電腦端解壓縮把兩個目錄放在 USB 隨身碟根目錄下
  3. 請恢復原廠預設值,並設定為新設備,請勿先轉舊機資料後再來操作。
  4. 請將您的手機連上網路,不論4G或是WiFi 都可。
  5. 將剛剛複製好資料的 USB 隨身碟插到手機上
  6. 請到設定當中尋找『備份與還原』,點選『外部儲存空間』選擇『USB儲存裝置』點選『2019年11月11日』的備份資料並按下『還原』密碼為『a12345678』請注意大小寫
  7. 此時桌面會出現『谷歌服務助手』,點選進入之後請選擇『一律允許』再點『啟用』再點『開始下載』然後清除所有應用程式,再點『谷歌服務助手』點選『開始下載』
  8.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1~6』這六個 APK 到您的手機當中
  9. 安裝完之後請到設定當中點選『使用者和帳戶』並點選『新增帳戶』再點選『Google』此時請選擇『現有帳戶』來新增,如果您有多個Google帳號請在此時一起新增完畢再進入下一個步驟。
  10. 接著清除所有應用程式, 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7』這個 APK
  11. 此時請靜置您的手機等您的手機出現『Google Play Services requires an action』的錯誤訊息,而且不斷發出惱人的警示音
  12. 接著點選 Google Play 商店出現所有軟體圖示可下載軟體的畫面,如果空白一片或無法開啟,請耐心靜置您的手機等 Google Play 自動更新。
  13. 進入到 Google Play 商店搜尋『Device ID』紫色圖示由『VTechno』團隊開發製作的 APP 到您的手機當中。
  14. 安裝好『Device ID』請點選執行並允許所有權限讓 APP 可以運作,此時可以看到第二項出現『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的項目,下方會有一串數值。
  15.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Play 服務』,點選『強制停止』再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之後選擇『管理空間』按下『清除所有資料』
  16.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8』這個 APK
  17.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顯示系統處理程序』並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服務架構』,點選『強制停止』再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與『刪除資料』。
  18. 此時請執行『Device ID』注意第二項的『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的項目是否存在,如果還存在的話請回到『上一個步驟』直到消失為止,如果第二項『GSF』已經消失才能往下一步驟執行。
  19. 接著點選『Google Play 商店』看是否有出現『DF-DFERH-01』這個錯誤訊息,如果沒有請到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顯示系統除裡程序』並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服務架構』,點選『強制停止』再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與『刪除資料』,並檢測是否有出現『DF-DFERH-01』這個錯誤訊息,如沒出現請重複此步驟直到出現為止
  20. Google Play 商店出現『『DF-DFERH-01』』之後請點選『重試』。
  21. 接著執行『Device ID』注意第二項的『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的項目是否出現,如果沒出現請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顯示系統除裡程序』並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服務架構』,點選『強制停止』再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與『刪除資料』。再執行『Device ID』注意第二項的『Googlee Service Framework(GSF)』是否出現,如果沒出現請回到『上一步驟』直到出現為止!
  22. 接著進入『設定』點選『應用程式』選擇『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之後點選『Google Play 服務』,點選『強制停止』再點選『儲存空間』並『清除快取』之後選擇『管理空間』按下『清除所有資料』
  23. 接著利用內建的『檔案』管理軟體切換到 USB 隨身碟『GMS』目錄當中安裝編號『9』這個 APK
  24. 安裝好之後請重新啟動您的手機,進入系統之後 GMS 完美運作不會彈跳出任何的訊息,也不會瘋狂的彈跳出警告畫面,此時您可以正常使用 Google 提供的相關服務。
  25. 最後在這跟大家說如果遇到不知道哪裡出問題的時候請直接重新出廠預設值,重新按照流程走一次囉!

以上檔案為網路收集彙整而成,安裝步驟為眾多版本經過不斷反覆測試驗證成功,以筆記方式記錄提供給大家參考,由於步驟相當煩鎖最好請身邊比較懂3C的朋友操作協助,這樣成功機率會提高一些。

HUAWEI P40、P40 Pro GMS 不彈跳警告訊息與提示

 

HUAWEI P40 Pro GMS 使用心得

  • 不跳惱人警告,可正常使用
  • Google Pay 無法在實體商店利用手機刷卡使用,可在網路商店使用。
  • 所有會用到 Google 地圖服務的 APP 都可正常執行。
  • 可同步 Google 相關服務
  • Google 地圖時間軸可正用
  • Netflix 無法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直接顯示版本不相容,需下載『HUAWEI P40 Pro 可用不檢查 Safelynet 的 Netflix APK 安裝檔下載』此版本方可使用
  • Android Auto 可安裝
  • 寶可夢可定位正常運作
  • e動郵局可安裝執行
  • 中國信託APP可利用指紋登入,Mate 30 Pro 會出現此裝置未經認證無法利用指紋登入,雖說如此不影響正常操作

已知問題解決方式

Q:安裝好之後 Google 聯絡人無法同步該怎麼解決?

『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點選『Google Play 服務權限』>>『權限』>>『聯絡人』>>點選『允許』即可

Q:安裝好之後有部分APP無法安裝怎麼解決?

『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搜尋『Google』>>點選『Google Play 商店』>>『權限』>>『儲存』>>點選『允許』即可

 

解壓縮密碼

解壓縮密碼:mobileai.net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73 則留言

  1. 試了幾次,都是不停的跳警告,煩死了

    版主回應:
    加油!!!

  2. 到了安裝第8個APK就安裝失敗,求助

    版主回應:
    影片、文字說明都有了!剩下就靠人品了

  3. HUAWEI P40 Pro 是 國際版,系統版本為EMUI 10.1.0.114 測試安裝成功!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4. 老板您好,我装好了再恢复我资料备份,能否加入指纹,以前是不行的。

    版主回應:
    這就不清楚了,您測試看看吧!

  5. 卡在第21步了,之前测试有2次成功的,重置机子十多次了。

    版主回應:
    加油!當初測試時有上百次了….

  6. 原機已使用中,請問用什麼方式備份還原,才不會失敗?(我怕還原後又不能了)

    版主回應:
    目前無…還原後就重新再來一次了,除非這方法被鎖了

  7. 那把p40備份到p20, 裝好再轉到p40,應該可以吧!

    版主回應:
    按照流程走基本上都可,只是不知道你想怎麼做?有點看不懂

  8. 點選「谷歌服務助手」及按開始下載後,8個檔案下載不了,一直跳出「下載異常,點擊重新下載」,是來源檔給刪除了嗎?

    版主回應:
    請參考影片作法

  9. 您好,感謝您的無私地分享教學,但小弟想詢問,如果GMS成功安裝後,之後華為韌體更新後無警告框架會失效嗎? 還是必須重來一次呢? 再次感謝您

    版主回應:
    目前都在更新,無痛使用中

  10. Gmail App 沒有即時推送, 有方法解決嗎?

    版主回應:
    大陸系統通病!要手動更改相關設定才會有通知

  11. 謝謝您的教學分享,跟著步驟後,一直卡在安裝完1至6 apk之後,無法登入google帳戶(*一直是「登入中…」),最初還以為要耐心等個10、20分鐘,結果20分鐘過後還是等不到,卡在這一關有什麼重點要注意呢?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12. 安装没问题,但restart 后还是跳出通知,暂时关闭通知,不知会有问题吗?

    版主回應:
    代表沒成功,再來一次囉

  13. 裝不了APK 8, 但我是平板M6,但見google play 可以用了,
    也可以下戴及更新了,也沒有叮叮的廣告聲。
    其實可以不用理會直接使用了﹖
    還是應該重刷。

    版主回應:
    重開機幾次使用看看

  14. 平板M6 卡在安裝8. apk ,
    但無廣告彈出,可以使用,可以暫時不理會嗎﹖

    還是應該重刷﹖

    版主回應:
    建議多幾天觀察,看會不會彈窗

  15. 手上这支是马拉西亚版, 貌似安装不了… 到了 步骤15开始就没办法继续了 ,清除google服务资料那边

    版主回應:
    理論上應該是可行的喔!可以重新測試看看

  16. 卡在21,是不停的重試21知道出現GSF爲止嗎?

    版主回應:
    是的

  17. 馬來西亞版本P40,試了很多次終於成功了。
    謝謝版主分享教程及檔案

    版主回應:
    恭喜!

  18. thx a lot
    裝咗五六次先得
    一定要跟足上面嘅程序 (steps 19-21 我試咗好多好多次)
    香港行貨P40
    only用唔到匯豐apps
    so far 其他都ok

    版主回應:
    恭喜!感謝回報

  19. 安裝成功,華為系統更新都正常運作喔

    版主回應:
    恭喜~

  20. 成功安裝了, 謝謝

    想問一點, 如果真的要加1個 google account 要怎樣做?

    因一些原因 google account 改了 password, 後好像亦不能重新登入. 要在那個 step 重新開始還是要洗機重來? 謝謝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

  21. 是把所有google有關的都 delete 重來, 還是要把手機 factory reset? 謝謝

    版主回應:
    factory reset

  22. 在19步,進入GOOGLE play 一直白屏,反復操作還是不行,請教該如何繼續,reset重來?

    版主回應:
    Reset 再來一次

  23. 安裝好了第8個程序…GSF有出現…play store可以用可以下載…但是會有警告出來…是不是代表不成功?那是不能繼續安裝第9吧?可是…就算安裝完了第8程序…沒有出現警告,接著安裝9,還是會有警告…是否無解?謝謝

    版主回應:
    有警告代表就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案喔!建議重新來一次

  24. 我不能夠再裝google電郵,但是連公司電郵都裝唔到

    版主回應:
    用收信軟體設定應該是沒問題,除非你們公司電郵是掛在google底下那就無解了

  25. 請教版主:到了第6步,選擇”外部儲存空間”,但沒有顯示有任何備份,求助!

    版主回應:
    請問您解壓縮之後那兩個目錄放在哪裡?

  26. HUAWEI P40 Pro 10.1.0.122
    試了第四次…成功
    拆了sim card 才順利完成
    感謝版主無私分享…
    謝謝您 x1000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27. 安装成功后收不到消息推送。在拨号键盘输入*#*#426#*#*显示FCM连接失败

    版主回應:
    什麼樣的訊息推送?

  28. 我装好了都很顺利无痛使用,到了第二天有个信息说Google 连接错误,有点担心又要从做,我只好试试restart手机先看看了,暂时用第三天没再弹出报错的信息,希望不会再出错

    版主回應:
    好奇是什麼 Google 連接錯誤訊息?

  29. 就是google account 连接出错,请从试

    版主回應:
    重新来一次

  30. 你好…我重置後又試了好多次…幾乎不可能安裝完第8個app後沒警告…那代表一直就差最後安裝第9個app這最後一步…相當氣餒…

    這步驟是不是需要一直刷GSF直到某個GSF不觸發警告的意思?然後就用那個GSF去裝第9個app呢?

    版主回應:
    其實不能這樣說,只能說這方法真的可行唯一缺點就是要有毅力測試

  31. play商店找不到e動郵局,請問您是如何裝上的

    版主回應:
    請問您的機型是?

  32. 請問nova7pro(5G)能用這個方法嗎?
    按著影片內容走了好多次了,一直沒成功啊

    版主回應:
    這就不太清楚了,畢竟手邊沒這款手機

  33. 你好~~靠著毅力總算完成了…可以再請教一下那個device id需要移除嗎?還是留著?那它需要更新嗎?

    版主回應:
    恭喜你了!其實可以移除它囉

  34. 我一樣是陸板p40pro,然後play商店找不到,用apk的方式也無法安裝,會顯示”安裝套件使用不存在的共用目錄.套件與系統不相容”

    版主回應:
    按照步驟走一定可以成功的喔

  35. 成功後目前只有通訊app像Facebook,line, WhatsApp, telegram, Instagram推送正常…很多其他app像蘋果新聞等都沒推送…估計和上面網友情況一樣…就是在撥號畫面按*#*#426#*#*會顯示FCM not connected…不曉明你是不是有相同情況?還是我安裝不成功呢?

    版主回應:
    我來注意看看,目前我米家都會跳訊息出來提供給您參考

  36. 請問p40pro在前、後鏡的人像模式要如何關閉背景散景?

    版主回應:
    別開人像模式不就沒這問題了…

  37. ” USB 隨身碟插到手機上” 這個是什麼意思? P40沒有USB口啊?

    版主回應:
    買個轉接頭囉!

  38. 版主您好,請問做到步驟第18,google service framework 都沒整行消失,但是底下的數值變成了unknown,這樣算成功嗎?

    版主回應:
    不算喔!

  39. 版主您好,請問做到步驟第18,google service framework 都沒整行消失,但是底下的數值變成了unknown,這樣算成功嗎?
    我也是這樣
    但跑完流程重開沒彈警告⚠️
    先試試用吧

    版主回應:
    開 Google 地圖看看會不會跳囉

  40. 請問:做到步驟9的時候,登入Google帳號時一直顯示 ‘與Google伺服器通訊時發生問題。’ 要怎麼解決呢?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41. 我是mate 30 pro,我安裝咗google,但是東網的推送設定用不了,為什么?請教下

    版主回應:
    東網?

  42. 版主大大~~不知是否程式更新, 我去到第九步,就不能登入Google帳戶!
    顯示與Google聯絡有問題

    版本是10.1.0.134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43. 裝完首六個APK後,輸入Google賬號密碼登入不成功,顯示與Google伺服後連線時發生問題,稍後再試.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44. 版主你好,我做到步驟第9 , 顯示程式只支援舊版本,輸入帳號後Google系統連線已經失敗,未知是否程式更新所致,試過回復出廠設定,仍然未能解決問題。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45. 新增google帳戶時 發生無法與google通訊的資訊。 重來了5次都卡在同一個地方、求解

    版主回應:
    重新來一次囉

  46. 你好, 已經好安裝好 可以正常用
    請問安裝後想新增多一個google帳號怎麼做, 現在新增會顯示伺服器錯誤

    版主回應:
    只能在新增的時候統一新增帳號,無法日後新增

  47. 谷歌服務核心庫 這個已經不能下戴……..

    版主回應:
    按照影片與文章流程安裝即可

  48. 新增google帳戶時 發生無法與google通訊的資訊。 重來了5次都卡在同一個地方、求解

    己經試過很多很多次,相信糸統己經判定未能連接上google使用者和帳戶

    版主回應:
    其實是可以的喔!

  49. 實測:HUAWEI MatePad Pro 同樣能使用這方法安裝 GMS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50. 請問香港華為mate 30 可否使用電話錄音的呢?

    版主回應:
    如果是大陸版可以直接用,國際版就沒有這功能囉

  51. 到9. 申請使用者和帳戶無論新增還是現有用戶已經不行了。立即遭停用

    版主回應:
    目前這方法已經無法使用,有新的安裝方式囉!

  52. 請問香港滙豐銀行HSBC app可以用嗎?

    版主回應:
    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帳號可測試

  53. 也是一直卡在 登入id pw , 與google伺服器通訊時發生問題

    版主回應:
    目前這方法已經無法使用,有新的安裝方式囉!

  54. 請問一下 新的方法是? 已推出教學了嗎? 謝謝

    版主回應:
    還沒喔!這幾天找時間來弄一下

  55. 感謝版主詳盡教學,

    但我用MATE XS 港版
    版本10.0.1.138

    試了多次依舊卡在第9
    不能加入GOOGLE 賬户
    一加就彈出
    有沒有帥兄識解決呢??

    版主回應:
    這方法失效了!等我弄新的作法出來囉

  56. 大大什麼時候有新的版本?
    做到第6, 之後就不行了

    版主回應:
    下禮拜吧

  57. 加油!! 等著你顯神通把我的matepad pro 復活 , 哈哈

    版主回應:
    羨慕….

  58. 跟著別的論壇教學 只能成功登入GOOGLE帳號 , 可以使用GMS , 但後半部失敗 , 會一直彈警告通知 , 暫時只好 掩耳盜鈴 關掉通知使用….. 繼續等待樓主的新方法

    版主回應:
    期待一下囉!

  59. 為何我一開”谷歌服務助手”的APP, 就彈出 “网路異常, 檢查連接”, 我根本開不到此APP….請問大大如何是好 ? 我的手機是HUAWEI P40 PRO, 國際版, 求解筨,,,,

    版主回應:
    等新版教學吧

  60. 我的MATE 30 PRO可以用中國信託指紋登入耶

    版主回應:
    是的!!神奇吧

  61. 成功安裝(不報錯),但是一分身應用程序就不斷報錯,什麼原因呢?

    版主回應:
    分身無法使用喔!

  62. 您好版主,安裝完成後部分app無法顯示推播訊息,如蝦皮(包括訊息或通知),或是tvbs的重大新聞推播,還有其他等app有這樣的問題。(line和fb正常)
    另外第三方的郵件無法自動同步信件,請問以上有解決的方式嗎?感謝

    版主回應:
    gmail 相關通知目前還在測試相關設定,是可以推播的我自己就有看過好幾次,只是該如何設定還沒時間去研究~~~哈

  63. 請問 完成破解以後、能直接克隆p30資料給我的p40嗎?

    版主回應:
    不行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