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的暖氣怎麼吹那麼久還是不暖?到底該怎麼設定才能讓變頻式冷氣機的暖氣發揮最大效果?冷氣機的暖氣有比較省電嗎?

這幾天寒流來襲家裡裝有暖氣功能冷氣的朋友是不是發現冷氣機的暖氣怎麼不暖呢?但檢查冷氣機出風口吹出來的風確是暖的這到底是什麼回事?這是因為大家不太清楚冷氣機的暖氣該如何設定所造成的,畢竟之前台灣的天氣需要開暖氣的機率實在是太低了,不過現在如果能建議在安裝的時候盡量安裝具備暖氣功能的冷氣,這樣真的碰到極端氣候的時候也不用再花錢購買暖氣機囉!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設定家裡冷氣機的暖氣功能,讓他能夠發揮到最大暖房效益,讓您在家也能舒舒服服不再冷到發抖…
冷氣機暖氣不暖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件事情冷空氣會往下跑,熱空氣會往上跑這個基本的原理,大家都忘了這回事所以才有很多人覺得冷氣機的暖氣怎麼吹不暖,所以在設定上請參考下列方式就可以改善暖氣的暖房效果。

  • 上下風向:請勿使用自動擺動方式,改成固定風向往下吹,剛有提到因為熱空氣會往上跑,所以改成固定往下吹的方式可以讓熱空氣往下送,這樣才能讓空氣產生對流。
  • 風量:風量大小可依照你的位置來調整,簡單說當風向往下吹的時候如果您的床鋪、沙發還沒辦法感受到熱風的時候就調整風量大小,盡量讓您的床鋪、沙發能感受到冷氣送出來的熱風為主。
  • 左右風向:當調整好固定風向與風量之後,接著來調整左右風向,如果剛開冷氣會建議改成固定風向把暖風送到沙發、床鋪上,但暖風一直對著人吹其實吹久也不舒服,這時候建議改成自動擺動,這樣就可以降低暖風直吹的不適感了。
  • 溫度:至於溫度要設定多少?其實可以從22-27之間來調整,這部份就看個人感受不同自行調整,主要是設定好上下風向、風量、左右風向,這樣才能把暖風送到您的沙發或是床鋪上,而不是讓熱風累積在天花板上方導致冷氣機偵測到周圍溫度已經達到您所設定的25度而停止運轉,這樣不論您設定多少度其實都沒用…所以上下風向、風量、左右風向其實相當重要。
  • 其他注意事項:請把省電運轉、節能這些功能關閉這樣才能讓冷氣的暖氣效果維持在最佳狀態。

透過這樣的設定方式可以有效改善冷氣機暖氣的暖房效果,如果您覺得這樣暖氣的暖房效果還沒達到您預期的話…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冷氣機暖氣不暖

▼如果還覺得不夠暖的話,請把夏天用的循環扇拿出來,是的您沒看錯就是夏天用的循環扇,開到最強,把循環扇對著天花板直吹,請勿對著人吹因為會很冷,這樣就能產生空氣對流把累積在天花板上方的熱空氣往下送達到更好的暖房效果,如果您有裝吊扇的話那就直接開啟來往下吹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建議在暖氣開個十分鐘之後再開循環扇,這樣就能感受到暖氣在房間或是客廳循環舒適感,如果一回到家就開只會覺得更冷而已…哈哈哈哈!這時候就覺得之前裝的這組『來自日本將LED 吸頂燈與直流循環扇巧妙結合四季皆宜的神燈 LuminousLED DOSHISHA DCC-08CM』真的是太完美了….沒想到冬天比夏天更實用呀!
冷氣機暖氣不暖

▼至於冷氣機的暖氣到底耗不耗電其實就跟您一般購買的電暖器耗電量還來的小一些,不過記得別開開關關就是了這點跟冷氣一樣,因為剛開機的時候會用最大功率的方式來輸出,接著才會慢慢遞減,其實說真的變頻冷氣的暖氣功能比單純的暖氣機來說還要省電,因為會隨著溫度而自動調整功率(如下圖),一般的暖氣機就固定功率你切換到『強』就會用最大功率輸出,長時間使用下來會比變頻冷氣的暖氣功能所消耗的功率來得高。而且冷氣機是裝潢的時候都用專用迴路供電,因此安全性比電暖器高上許多,因此如果您最近要裝潢或是更換冷氣的話真的沒差那幾千塊錢,多個暖氣功能讓您在這冷到不行的天氣也能在家舒舒服服的享受不是很好嗎?您說是吧!
冷氣機暖氣不暖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