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當100吋電視用的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與 4500流明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 哪台值得購買?

現在很多人在裝潢的時候都會採用雷射短焦投影機來當做家中最主要的視聽娛樂設備,因為同樣是100吋的螢幕來說,LED電視與短焦投影機的單價差相當的多,只要搭配專用的投影布幕觀看時的效果其實相當舒服,又因為視反射式光源長時間觀看下來也可以讓眼睛舒服一些,比起同尺寸的100吋電視來說架設簡單、維修成本也相對低廉,可說是目前最夯的客廳娛樂設備,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大陸知名投影機廠商長虹推出的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長虹DC90』,就來看看這台投影出來的效果到底如何?值得大家入手嗎?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在雷射光源上方多了一個鏡頭,透過這個鏡頭就可以達到自動對焦的目的,讓您在設定上更為簡單,而且支援8點梯形校正讓您設定上更加方便。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採用金屬機身設計並在下方採用金屬網一來美觀二來也讓散熱效果更加,實際投影運作的時候風扇噪音值也在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後面有網路孔、同軸輸入、3.5mm音源輸出、光纖輸出、RS-232、HDMI x2、USB x2,下方則是電源輸入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在這要抱怨一下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最大的缺點那就是無法安裝第三方的 APK,所以無法在內建的系統上安裝其他第三方軟體來達到觀看的目的,簡單說就是內建的作業系統當做附贈的,在台灣無法正常觀看,除非你有路由器等級的翻牆設備那就另外一回事。所以在台灣還是建議外接一個 Android 盒或是 Apple TV 來搭配使用,這部份之前介紹過的『峰米短焦投影機』就沒這問題,如果長虹能夠解開這個限制相信會對應用上更加有彈性。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具備了 4500流明的投影效果那跟同樣是4500流明的『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比較起來究竟誰比較亮呢?有了這個念頭之後就把設備架設起來,投影在 80 吋的專用黑柵投影布幕上利用內建的圖片瀏覽軟體來播放同一張圖片,就亮度而言各位有沒有發現右邊的『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比左邊的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還要來的亮。兩台投影機都採用預設的投影模式,並沒有刻意去調整高亮度的投射方式。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仔細看還真的可以看到兩台投影機交錯的地方明顯的是右邊的『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在圖片模式下的亮度比較亮,同樣4500流明的投影機怎麼會差這麼多?本以為兩台比較應該難分上下說….這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呀…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接著拿(右)2400流明的『光峰 Appotronics A300 4K Pro』來與(左) 4500流明的『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實際比較一下在同樣圖片瀏覽模式下的亮度差異。各位有沒有發現兩台的亮度呈現好像不相上下,怎麼4500流明的設備打起來只比2400流明的亮一些而已….,實際操作的時候在某些狀態下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投影出來的亮度又相當亮,只能說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這台的系統調教應該還沒到定位,不然應該可以發揮更強的實力才是,就結果論而言,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的亮度表現真的跌破眼鏡,不過就顏色表現來說長虹 DC90 雷射短焦投影機是目前這三台機器中最好的,顏色相當討喜,如果能解決亮度的問題的話那就相當完美了!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實際測試心得如果大家想上4500流明來打100吋或是120吋專用布幕的話建議直接上『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會比較適合,如果要打88吋的專用布幕的話 2400流明的『光峰 Appotronics A300 4K Pro』倒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至於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在目前系統亮度無法有效提昇或是有相關設定出來之前,售價與亮度之間的表現落差太大目前不是很推薦就是了,如果日後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系統更新或是有其他設定方式可以讓他表現出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相同水準的話倒是可以參考,只是..建議大家還是觀望就好,畢竟這是幾十萬的產品購買前還是請先三思呀…..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點我跳轉到杜昂科技粉絲團觀看更多相關資訊。
開箱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常見問題

Q:會議室、客廳用的雷射投影機黑柵抗光幕與 Feinieer 菲涅爾抗光硬屏該如何挑選?

請參考 https://mobileai.net/2020/03/30/feinieer/ 這篇文章

黑柵抗光幕與 Feinieer 菲涅爾抗光硬屏該如何挑選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