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70 Pro+ OriginOS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方式

vivo X70 Pro+ 發表之後吸引了許多喜歡利用手機攝影族群的目光,由於台灣並未正式引進因此只好自己從大陸搶購,許多朋友都會問vivo X70 Pro+ 究竟有沒有內建 GMS 呢?答案是有的,只要透過簡單的操作方式無需額外安裝軟體就可以讓您在台灣正常使用,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擁有 Google Play 商店來安裝 APP …

vivo X70 Pro+ OriginOS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方式


由於 vivo X70 Pro+ 搭載的『OriginOS』內建了 GMS,所以只要把『Google Play Store』安裝進去就可以直接使用,操作方式如下:

  1. 打開vivo內建的『應用商店』輸入『gmail』並按下『搜索』
  2. 此時看到『谷歌郵件』選項請按下『安裝』
  3. 安裝好『谷歌郵件』之後『應用商店』下方會跳出『安裝應用』的提示訊息,這時候會提示您要安裝『Google Play 商店』才能正常使用,此時請按下『確定』
  4. 此時可以看到通知中心會自動安裝『Google Play Store』,安裝好之後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Play 商店』圖示,點下去就可登入安裝任何您想安裝的 APP 了!

內建 GMS 的機型安裝 Google Play 商店就是這麼簡,、Google Pay 可安裝設定感應付款、Netfix 可直接在 Play 商店下載,LINE 通知會提醒(LINE通知設定教學),看來要可以把 vivo X70 Pro+ 當做主力機種來用了,目前遇到無法使用的問題會用條列化的方式列出不定期更新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 Google 地圖時間軸(0922更新):不可用,之前以為可以用是因為開啟熱點分享,原本Mate40 Pro+ 連上網路之後的時間軸記錄同步到雲端誤以為是 X70 Pro+所記錄的資訊,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
  • Gmail 新的信件不會跳出通知(0922更新)

vivo X70 Pro+ OriginOS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方式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0 則留言

  1. 請問有測試LINE & LINE pay使用有問題嗎?

    版主回應:
    目前沒碰到問題喔!

  2. 不好意思,
    我依照這個方法安裝後 Google Photo 沒辦法備份,
    (會卡在 “正在準備進行備份” 這個訊息中)
    請問一下,這個有人有遇到知道怎麼解嗎?

    版主回應:
    你帳號的空間夠?

  3. 非常感謝版主的分享,因為之前完全沒買過陸版的手機,請問x70 pro plus陸版的也是可以直接調成繁體中文嗎?謝謝

    版主回應:
    可以的

  4. 十分感謝提供內容. 在下剛剛進了一部X70 pro+, 己安裝了GOOGLE PLAY, 及 Google Pay. 但無論怎樣切定NFC,也無法使用 Google pay付款,另外,香港用的"八達通” (SIM 咭內連NFC的付款咭)也不能正常運作。但手機中的NFC card reader 工能仍可正常連作。
    請問可有解決方法。Thank you.

    版主回應:
    我找時間來測試一下 NFC SIM

  5. 版主回應:
    我找時間來測試一下 NFC SIM

    謝謝。問題可能不只是NFC SIM,因為Google Pay亦不能運作。可能跟原ROM內的Vivo錢包或其他app控制/限制了NFC有關。

    有代(有勞)版主測試結果,謝謝!

    版主回應:
    NFC SIM 卡台灣測試可正常使用!你有去改預設值嗎?沒改的話都會使用vivo錢包喔

  6. 感謝版主的分享,對X70 pro+ 也很想入手,仍有疑問此機在台灣的適用性
    小弟目前用台灣之星4G(已被台灣大合併)
    1.是否支援4G及5G sim卡
    2.版主有測試過用台灣電信中華電、遠傳及台灣大的4G及5G通話頻段都會支援嗎? 4G及5G 網路速度正常嗎?
    3.另有用過line通話訊號正常嗎?
    以上謝謝

    版主回應:
    你問的問題基本上使用起來都正常使用,我只有搭中華電信4G 使用並沒有感到不正常,賴的部份也都正常使用提供給您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