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70 Pro+ 實際使用兩個月的心得!是台拍出來的照片都能讓女生驚呆的手機..

vivo X70 Pro+ 入手也一陣子了,身邊很多朋友都在問這台真的好用嗎?除了拍照強之外其他功能表現如何?畢竟有很多喜歡手機攝影的玩家失去了華為手機可玩之後紛紛關注 vivo X70 Pro+的相關訊息,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使用 vivo X70 Pro+ 的一些優缺利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vivo X70Pro+

vivo X70 Pro+ 耗電狀態

▼先來說說 vivo X70 Pro+ 最大的缺點『耗電』,vivo X70 Pro+ 由於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88 Plus 這顆CPU所以在效能上能夠滿足各種需求,要拿來打遊戲 vivo X70 Pro+ 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但也因為這樣 vivo X70Pro+ 也相當的熱情與耗電,就算採用 4500mAh 容量的電池也無法滿足一日重度使用者的需求,大概半天就被操到沒電了!

也因為如此的耗電因此對於能夠快速充電回血這件事情就變得相當重要!但…vivo X70 Pro+ 並不支援 PD 快充,就連 18W PD快充都無法支援,這點真的相當麻煩,畢竟不想為了特殊協議的快充添購過多周邊產品,而且原廠只有推出33W快充的行動電源,與其購買行動電源,不如多買一組原廠快充線與插頭隨身攜帶會比較好

除了沒有支援55W快充的行動電源之外,也沒有支援50W無線充電的原廠車架,淘寶上也沒看到副廠推出相關產品,如果使用其他品牌的無線車充車架,也只能開啟約5W的充電效率,在導航的情況之下會越導航越沒電的窘境出現。

以上幾點真的是目前碰到最大的困擾,因此要解決因為耗電衍生出來的充電慢這件事情,最佳的解法就是購買原廠55W快充線與插頭搭配原廠55W的車充,這樣就能解決出門在外手機沒電的窘境。

vivo X70Pro+

2X、5X光學長焦拍攝

▼vivo X70 Pro+ 與台灣販售的 vivo X70 Pro 在鏡頭的配置上最大的差異就是這個5X光學鏡頭,vivo X70P ro+ 有了這 5X光學鏡頭搭配上 OIS 防抖加持讓您拍照時的構圖更加有彈性,最近利用 5X光學鏡頭在拍攝的時候發現他的發色與微距效果都相當不錯,拍出來的照片朋友看了都讚嘆連連…雖說畫素並不高,但畫素本就不是一切,討喜的發色與長焦特有的壓縮感讓您利用 vivo X70 Pro+ 拍照的時候能夠有更多不同思維去尋找拍攝的樂趣。

比起華為來說 vivo X70 Pro+ 的長焦在切換的時候比較容易切換到實體光學鏡頭,不容易出現數位變焦與光學變焦兩個畫面在跳切的感覺,雖說部分場景還是會看到但切換到光學鏡頭焦段的成功率已經相當高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關閉AI、開啟自動HDR所拍攝的照片,所有橫的照片都是原始檔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下載研究,但未經授權盜用必究

vivo X70Pro+

vivo X70Pro+

▼下面這組照片是利用預設的拍攝模式切換到 2X光學鏡頭拍攝的,並非切換到人像模式來利用軟體來模擬景深的拍攝效果,透過這組照片可以看到 vivo X70 Pro+ 搭載的2X光學鏡頭自帶的景深效果,清晨的陽光灑在稻穗透過露珠的修飾讓這照片充滿了活力。

話說用手機拍了幾張之後回頭拿著單眼相機來拍攝,按了幾張之後完全放棄用單眼拍攝的念頭又拿回手機繼續拍,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單眼與鏡頭的體積太大反而在取景上造成困擾,畢竟這只是稻田中的小小角落,這時候手機拍攝的優勢就完全發揮出來,體積小、螢幕大在取景構圖上更加輕鬆,也能在平凡的事物中拍出不同角度的世界觀。

vivo X70Pro+

vivo X70Pro+

寵物拍攝

▼vivo X70 Pro+ 的人像模式真的很誇張的討喜,接近自然的模擬景深效果與可後製調整景深的微調方式,讓您拍人像的時候能夠拍出媲美單眼大光圈鏡頭的感覺,再加上人像模式內建的美顏特效、光班特效讓您拍人像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這台手機強大無比的威力,不過除此之外2X光學鏡頭拿來拍寵物也是相當好拍的,可以把貓毛的細節表現的相當傳神,拿來拍寵物真的是把神韻都抓出來了…

vivo X70Pro+

vivo X70Pro+

支援HDMI輸出

▼vivo X70 Pro+ 支援的 PD TO HDMI 輸出的功能,這點在規格上都沒提到,也就是買個那種 Type-C 多合一的 HUB 接上去再把HDMI線插上,就可以把手機的畫面輸出到電視,這對經常出差旅行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這樣就可以利用飯店的電視來追劇,如果要套用到教學上也是相當方便的功能之一!

vivo X70Pro+vivo X70Pro+

 

▼用了約兩個月的時間,vivo X70 Pro+ 目前雖然在電池續航力部分表現不好,但在拍照這件事情上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而且這價位居然還支援了 HDMI 輸出,這點倒是蠻驚喜的,因為現在很多手機都不支援這功能了,只有在少數的旗艦手機上才看的到,這價位能擁有這功能真的算是賺到了,而且這段期間身邊許多朋友紛紛都被這台手機的照片給毒到不要不要的,很多朋友看了手機裡面拍的照片之後紛紛入坑,各位就知道這台手機有多好拍了!如果您也是喜歡利用手機拍照的朋友只要能接受要經常充電這件事情,您會發現這 vivo X70 Pro+ 絕對能滿足在各種場景上拍攝的需求,剩下就看您如何駕馭了這台手機囉!

vivo X70 Pro+ 開箱實測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