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Action 2 是台有缺點但又讓人愛不釋手的拍攝器材!

最近入手了 DJI Action 2 並把手上服役很久的 DJI Osmo Action 給出清了!在還沒入手 DJI Action 2 的時候其實相當猶豫,因為過熱這件事情其實是個很大的疑問,不過實際帶出門使用之後發現 DJI Action 2 真的是太方便了,什麼溫度過高、速度太慢其實都不是太大問題了,因為 DJI Action 2 的便利性真的是讓你可以用來記錄生活的點滴,旅遊時的精采過程…

DJI Action 2 缺點

▼DJI Action 2 的配件有充電線、頸掛磁吸固定繩、Gopro固定磁吸轉接底座、小雲台磁吸底座、隨手黏固定底座,右手邊則是 DJI Action 2 本體與螢幕擴充套件,這些就是 DJI Action 2 本體與全部的配件,是不是覺得很小呀!這就是 DJI Action 2 最大的優勢,體積超小….

DJI Action 2 缺點

▼ DJI Action 2 的本體有多小?其實就比50元硬幣還大一點,雖說比 Insta 360 GO 2 還大但卻多了個相當實用的螢幕,也因為這樣 DJI Action 2 在實際使用上更加靈活與便利,有螢幕可監看讓您隨手錄製的時候可以透過畫面來調整出您想要的畫面。

DJI Action 2 缺點

▼DJI Action 2 本體只有上方一個按鈕,操作相當直覺按一下開機、再按一下就錄影、錄影的時候按一下就會自動停止並在三秒後就會自動關機,如果長按按鈕設備會關機,這些操作都會有Bee聲來輔助提醒,讓您在騎車的時候可以透過聲音來確認目前狀態,DJI Action 2 雖說只有一個按鈕只要花點時間熟悉之後會讓您覺得更加順手。

DJI Action 2 缺點

▼DJI Action 2 的擴充套件有8個接點,透過磁吸的方式來與DJI Action 2本體連接固定。

DJI Action 2 缺點

▼這次入手的是含螢幕的擴充套件,會入手這個版本完全是因為這樣就可以具備更多麥克風來讓收音的品質提昇,此擴充套件也可以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來擴充儲存空間。

DJI Action 2 缺點

▼此螢幕擴充套件旁邊還多了一個按鈕這按鈕的操作與 DJI Action 2 本體上的操作邏輯一樣。

DJI Action 2 缺點

▼DJI Action 2 本體與螢幕擴充模組結合之後讓您在自拍的時候相當便利,可以利用螢幕來監看畫面隨時調整到您想要的角度,算是繼承了 DJI OSMO Action 前螢幕的特色,實際使用上也相當流暢不會覺得延遲 Lag。接下來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實際使用之後發現的一些問題,讓您在入手之前有足夠的資訊可參考:

  • 過熱問題:這問題在還沒開賣的時候所有先拿到產品測試的文章與影片當中都有提到,但…沒告訴你的是這個過熱問題讓您錄製影片的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不過更新韌體之後可以把『自動停錄溫度』調整到『高』,就不會只有五分鐘的溫度保護限制,至於能錄製多長時間完全取決於現場溫度、設備架設位置、還有卡的容量來決定。
  • 燙手:也因為把自動停錄溫度調整到高,此時如果用食指與拇指夾著 DJI Action 2 來拍攝錄影,會覺得有燙手的感覺,畢竟金屬機身的特性就是可以將溫度快速傳遞達到散熱的目的,這部份在操作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 電池續航:DJI Action 2 本體電池容量為  580 mAh,所以無法錄製太長的時間,如果用頸掛磁吸配件固定錄製的時候需要注意電池與儲存空間,所以實際在使用的時候大概在定點休息的時候會把 DJI Action 2 本體取下與擴充模組結合充電順便把錄製的內容複製到 Micro SD 記憶卡上。
  • 儲存空間:DJI Action 2 本體內建32G儲存空間,扣除掉系統使用大約可用空間為22G,因此開啟 4K60FPS 格式的話說錄製時間會大幅縮短,這部份就看您如何取捨,看您要的是畫質、還是錄製的時間。
  • 擴充模組儲存空間:如果 DJI Action 2 與擴充模組結合,可以設定影片存放的位置是在本體上、還是Micro SD記憶卡上,如果選記憶卡上記得一定要使用支援 U3 存取速度的記憶卡,如果使用沒有支援 U3 規格的記憶卡會出現存取速度過慢停止錄影的狀況出現!
  • 內建32G儲存空間複製到外接SD卡速度:大約是1GB需要一分鐘的概念,也就是說內建22GB空間滿了之後您需要花22分鐘的時間來複製到外接SD卡上。

DJI Action 2 缺點

▼看完上面的問題各位可能會認為這樣的設備真的實用嗎?先來談談過熱這個問題觸發過熱保護自動停止錄影這件事情,過熱這問題就目前來看的確無解,官方也知道此問題存在因此在韌體上不斷的調整更新,現在只要將自動停止錄影溫度調整到『高』就可降低過熱停錄的狀況,只是各位先想想您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長時間錄影呢?如果您會經常拿來長時間錄製的話,那請參考便宜又大碗又實用的『DJI OSMO Action

根據自己拍攝的經驗只要利用運動相機長時間錄製的影片通常都只是記錄根本不會拿出來使用,因為時間實在是太長了,裡面的素材根本很難再度利用,況且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整理素材,所以現在都是利用運動相機拍攝一些精采片段就好,根本不會拿來長時間錄製。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DJI Action 2 的體積大小與磁吸配件的便利性,這真的是巧妙的把 Insta 360 GO 2DJI OSMO Action 兩者的特性融合在一起而推出的全新跨界再突破的運動相機,完全結合兩種不同類型產品的優勢於一身,這幾次出門都把 DJI Actoin 2 掛在脖子上透過磁吸配件與衣服黏貼在一起,就好像鋼鐵人一樣的感覺,這樣出門真的是相當方便,沒有太大的負擔(與原本GoPro 那種頸掛配件相比),輕輕一按隨時隨地就可以錄下第一人稱的視角,必要時可以直接取下手持錄影,或是透過磁吸配件來與自拍棒結合拍攝出更多有趣的角度(登山的時候超好用),這些就不是一般運動相機能做到的事情,拍完再放在頸掛磁吸配件上收納,這真的是太便利了….讓您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又可隨時取景拍攝,再加上可隨意黏貼固定這件事情讓您在拍攝縮時的時候能夠更方便的拍攝,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呀!

DJI Action 2 雖說不完美有一些缺陷存在,但實際使用上的便利性確不是其他運動相機能取代的,也因為這樣現在成為出門必備的拍攝配備器材之一,如果您也經常利用運動相機這類器材來記錄登山、水上活動、旅遊的點點滴滴那 DJI Action 2 倒是一台相當不錯的隨身拍攝器材。

DJI Action 2 缺點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