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開箱實測!值得買嗎?

Android TV 電視棒系列文章不知不覺的就來到第三篇了,之前介紹 TiVo Stream 4KAmazon Fire TV 4K MAX 的時候就有朋友問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值得買嗎?其實在測試這兩款產品的時候就想到同價位帶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畢竟這也是 Chromecast 首度結合了 Google TV 功能的產品,因此引起許多人的目光注意!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實測之後的心得與想法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移除外包裝之後可以看到配件有電源線、USB電源供應器、遙控器、電池與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本體。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設計就是帶 HDMI 延長的設計,本身只有一個 USB-C 孔並無設計其他的擴充介面。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遙控器設計算比較小巧,也有 YouTube 與 NETFLIX 獨立按鈕,針對 CEC 部分也有獨立的電源按鈕與HDMI來源切換按鈕可以搭配使用,比較特殊的就是音量鍵在右側邊,整體而言算是操作相當直覺的一款遙控器。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作業系統為 Android 10 所以操作介面更貼近消費者的操作習慣,接近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 的感覺,這點相當不錯讓使用者可以更加直覺的找到想要觀看的內容。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由於內建了 Google Play 商店因此可以在這找到任何您想裝的軟體,當然也可手動安裝APK,只是步驟有點麻煩需要更改一下設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參考APK安裝教學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至於各位會問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比起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Tivo Stream 4k 的話有什麼差異?其實最大差異就在於在很多細節設定上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比較完整,例如 HDMI CEC 部分可自行設定啟用與否,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Tivo Stream 4k這部份無法單獨設定所以無法單獨控制音量。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甚至針對遙控器上面的音量控制、電源、輸入來源這三個按鈕都可自行定義是否要透過CEC來控制電視音量,還是要透過紅外線的方式來控制,或者是直接控制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本體,這部份就比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Tivo Stream 4 這兩款產品有彈性許多,也因為可自行定義所以拿來接電腦螢幕都不是問題,而且可單獨開關機,操作起來跟一般的機上盒大同小異。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至於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值得入手嗎?其實是相當值得的,這邊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Amazon Fire TV Stick 4K Max、Tivo Stream 4k 這兩款產品與 小米電視3S 搭配使用的時候,都會有聲音解碼不相容的問題,只能關閉解碼功能才能正常使用,但小米電視3S搭配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時候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光相容性部分這點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算是三款中最棒的!還好家裡有台難搞的小米電視可以來測試相容性哈~~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就試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操作的流暢性相當不錯,遙控器按下到畫面回饋的動畫這些細節讓您覺得很順暢又不會有卡頓的感覺,TiVo Stream 4KAmazon Fire TV 4K MAX 其實操作起來的流暢性也不差,但同時三台比較起來就有明顯的差異,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呀!

  • 只有內建4GB的儲存空間,上面上類似產品都提供 8GB儲存空間。
  • 藍牙部分僅支援4.2
  • 無擴充介面,但可利用 USB Type-C HUB 來擴充USB插槽與網路介面。
  • Widevind DRM 支援 L1 NETFLIX 可最高畫質播放
  • 可搭配電腦螢幕使用,可單獨關機,可單獨控制音量不受CEC控制限制。

不過 Google 尚未在台灣正式開賣,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找看哪裡有賣,目前官方定價為 49.99 USD 提供給大家參考。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關於這個我google過很多,但一直都找不到確切的答案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是否能解碼DTS呢? ( 比較早期、基本的DTS 5.1這種 )

    我有看您另一篇對比小米電視棒4K,我光看小米的說明,差點就想買了,因為有寫支援DTS,但看了您文章才知道有點問題
    而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感覺整體穩定多了,但就是解碼的部分不清楚是否能解碼DTS音訊
    最不用擔心解碼與直通音訊問題的肯定是NVIDIA SHIELD TV Pro,但真的超過預算太多了

    版主回應:
    相對小米而言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真的比較穩,但能不能解碼其實播放APP也是另外一個變數呀!NVIDIA SHIELD TV Pro 有送播放軟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