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鯉魚潭水舞正式登場!春節連假期間限定景點…還有YOYO家族見面會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了,如果各位剛好要回花蓮或是有規劃新年假期期間要到花蓮的朋友,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次的『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活動,可說是花蓮在過年期間晚上晃完東大門夜市、年貨大街最佳的散步好去處,除了有花燈可以欣賞之外鯉魚潭白天還有水舞活動,假日還有YOYO家族的見面會與民俗技藝表演,喜歡YOYO家族的小朋友千萬別錯過…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這次『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的會場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其實就在東大門夜市與年貨大街附近,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動線受到管制,所以請走中間的通道實名制與量測體溫消毒,畢竟在這非常時期大家也盡量配合,畢竟工作人員也很努力的維持燈會正常運作。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入內就可以看到這次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的主燈『福星高照|大理石虎』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這主燈整點與半點的時候會有燈光秀可以欣賞,從18:00-21:30之間每半小時一場(每場次約3分鐘)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如果想看YOYO家族見面會的朋友記得在1/26(三)至2/24(四)之間的每個禮拜六與2/15元宵節晚上19:00在扣人心弦的海洋劇場都有YOYO家族見面會的活動喔!除此之外還有民俗技藝表演可欣賞,詳細的活動時間及表演節目可至活動官網查詢喔!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這裡還有一條光廊很適合來這拍個網美照喔!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除此之外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還有結合花蓮特色石紋的主燈之外,旁邊還有其他燈區可以欣賞這座就是『大處落墨|墨玉石虎』,是時候發揮大家想像力時間,這算是這燈會八個隱藏版燈謎了,各位猜看看老虎拿毛筆寫字與墨玉石虎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這座『日月經天|蛇紋石虎』又為何會這樣取名呢?其實我們在看的時候就在不斷的思考這問題!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走著走著看居然還看到這座『魚躍于淵|黑大理石虎』老虎在拿釣竿釣魚的花燈,真的是很佩服這些創意居然可以用老虎當主題來與花蓮當地各種特色石紋結合,只是藝術這玩意實在是太深奧了…..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流連忘返|台灣玉石虎』這座更是有趣,居然看到老虎坐在蓮花上面,各位猜猜這樣的組合又為何有這樣的名稱呢?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奇珍瑰寶|玫瑰石虎』至於這座就淺顯易懂了,玫瑰花與玫瑰石的聯想就比較直白了些,沒想到居然還能有這樣的組合。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光風霽月|雪花玉石虎』至於這座就厲害了現場看好久還看不出來這老虎在幹嘛,後來才想到應該是老虎在搗麻糬吧…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枕流漱石|藍玉石虎』至於這個老虎拿著船槳,其實當下看到的第一個直覺是想到是不是秀姑巒溪盛產藍玉石?因此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結果發現看了官方說明之後才發現自己錯的離譜…哈哈哈哈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披星戴躍|貓眼石虎』,這老虎看望遠鏡的花燈,當時就在想是不是透過老虎的眼睛看望遠鏡的這個定動作,加上老虎又是貓科,因此是利用貓眼來窺看星空,因此連結到貓眼石,至於是不是正確解答呢?各位直接到官方網站看八大燈區的說明就知道了囉!只能這燈謎實在是超難的……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看完了老虎花燈其實在南濱公園還有一座由更生人團隊製作的花燈相當有趣,誰說虎年只能做老虎造型的花燈其實弄鯤鵬也是相當不錯的喔!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這次除了太平洋公園(南濱段)之外其實在壽豐鯉魚潭展區也有水舞演出,現場有一組面寬36米,高達20米的搖擺噴泉秀,搭配兩組花蓮專屬的觀光大使紅面鴨水上裝置藝術展品動態旋轉,每30分鐘展演一次,想看不一樣的水舞表演的朋友記得白天就可以到鯉魚潭欣賞囉!

  • 活動名稱: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鯉魚潭展區
  • 展演時間:早上9:30-17:30
  • 水舞演出:每30分鐘一場次,每場次約5分鐘。
  • 活動名稱:2022花蓮太平洋燈區
  • 活動期間:1/26(三)至2/24(四);(1/26開幕式、2/15猜燈謎活動)
  • 活動時間:18:00-22:00
  • 主燈展演時間:18:00-21:30,從18:00到21:30每半小時一場(每場次約3分鐘)
  • YOYO家族見面會:農曆春節國定假日期間(除夕休一日)、每週六、1/26開幕、2/15元宵節
  • 民俗技藝表演:農曆春節國定假日期間(除夕休一日)、每週六日、1/26開幕、1/27、2/15元宵節

接駁車資訊

活動期間(1 / 26-3 / 6),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停車場將暫時關閉。為了方便遊客,將在以下位置設立接駁站。

  • 火車站線:太平洋公園→藍天麗池飯店→旅遊服務中心→石來運轉→太平洋公園
  • 美崙飯店線:太平洋公園→KADDA璽賓行旅→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美侖大飯店→福容飯店花蓮館→翰品酒店花蓮館→麗軒國際飯店→東旭觀海酒店→太平洋公園
  • 火車站與美侖飯店線時刻表:17:30、18:00、18:30、19:00、19:30、20:00、20:30、21:00、21:30、22:00
  • 備註:隨車派遣一名觀光大使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