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ndroid TV 電視棒該如何挑選?0201更新

最近買了幾款國外銷售的 Android TV電視棒的產品回來測試比較,很多朋友在問那 Tivo Stream 4kFire TV 4K MAX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代小米電視棒 4K(0201新增)2021 MECOOL KM2 TV BOX 這幾款產品哪台比較好?其實這要看您的需求而定,每個產品都能滿足不同族群的想法,今天就來跟大家分析一下如果您要挑選個 Android TV 來追劇的話該如何挑選會比較適合…

2022 Android TV 比較表

首先花了點時間把 Tivo Stream 4kFire TV 4K MAX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代小米電視棒 4K(0201新增)2021 MECOOL KM2 TV BOX 的規格與功能做比較,或是點我到 Google 表單看線上版本亦可

以上資料都是擷取各品牌官方網站公告資料與實測的資料彙整而成,如規格上有差異請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重度玩家首選!支援 Wi-Fi 6 的 Android TV電視棒!

Fire TV 4K MAX:可說是目前 Android TV電視棒當中規格最強悍的一款,因為支援了 Wi-Fi 6,這對網路速度有要求的朋友可說是這幾款產品中唯一選擇,但如果您是要想買來裝在客廳給家人追劇的話,那這台就不適合了,因為不支援中文鍵盤輸入與中文語音輸入,這對家庭其他成員來說光要找個 Youtube 上的影片就相當痛苦,所有操作介面都是英文,因此適合家庭成員都有能力適應全英文的語音操作環境。在台灣比較適合玩家在書房或是視聽室使用,或非中文語系的家庭使用比較適合,至於要放在客廳給全家使用的一般消費者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Amazon Fire TV 4K MAX開箱


客廳 Android TV 電視棒首選!CP值超高支援 Dolby Atmos、Dolby Vision 雙杜比,數字遙控器超好按

Tivo Stream 4k:Tivo Stream 4k 在這幾台來看可說是定價最便宜的,其實如果有搭到國外特價的時候低於台幣一千元的售價也是有出現過的,雖說是客製化了 Tivo 的內容,但系統底層還是 Android TV 因此支援繁體中文顯示、也支援了中文的鍵盤輸入與語音查詢!

而且遙控器還有數字鍵搭配『LiTV』使用的話操作更加直覺,給家裡長輩使用就好像看第四台的感覺,而且遙控器的操作手感是目前這幾台當中最棒的,如果想外接其他設備還可透過 Type-C HUB 來擴充,功能完整支援Dolby Atmos、Dolby Vision 雙杜比可讓您有最好的影音視聽體驗。

TiVo Stream 4K 開箱設定教學


相容性最強!超順暢的操作體驗外出攜帶超方便的 Android TV 電視棒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代:至於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第四代則是擁有超強的相容性,因為 Tivo Stream 4kFire TV 4K MAX2021 MECOOL KM2 TV BOX,這三款產品與家中的 小米電視3S 65吋家庭劇院組 都有聲音相容性的問題出現,只能把環繞音效關閉才會有聲音,只有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代接上去之後可完整開啟小米電視3S家庭劇院組的環繞音效,經過這樣的交叉比對才發現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第四代的最大優勢就是在於這超強的相容性。另外一點就是由於是 Google 的親身兒子,所以在系統更新部分不用擔心,目前搭載了 Android 10 比起其他兩款的操作體驗更加優異,系統這件事情當然是越新越好,日後才不用擔心相容性問題產生。

Chrome Cast with Google TV 的設計自帶 HDMI 線,因此外出收納的時候相當簡單,只要把遙控器跟本體收好,帶條 Type-C 的線出門就可讓您走到哪看到哪了,不論是放在家裡客廳、書房、房間或是出差旅遊時的追劇神器呀!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4th 開箱


擁有完整擴充介面價格便宜功能超強的 Android TV 電視盒

2021 MECOOL KM2 TV BOX:這台雖然不是電視棒的產品,這次買來一起比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他的售價相當的親民,從淘寶購買的話只要 335元人民幣換算成台幣約14xx元左右,這價格已經跟許多 Android TV 電視棒的售價不相上下,也因為這是款 Android TV 電視盒的產品,所以擴充介面相當的完整,又支援了 Widevine DRM L1 認證,所以 NETFLIX 可最高畫質播放,又搭載了最新的 Android TV 10 作業系統,操作體驗更加完美,可支援中文鍵盤輸入、語音輸入查詢也不是問題,這樣的售價讓 MECOOL KM2 變的更加超值親民。

只是要注意的就是 MECOOL KM2 並不支援 Dolby Vision 所以在搭配上要注意,反過來說 MECOOL KM2 就很適合拿來搭配電腦螢幕使用,放一台在書房追劇其實也是相當適合,

MECOOL KM2 TV BOX


規格到位、購買容易、台灣 Android TV 電視棒升級首選

小米電視棒 4K 入手之後使用到現在規格與效能部分沒什麼好挑的,但遙控器的按鍵真心覺得不好按,不論是比起歷代小米的遙控器還是其他品牌按鍵手感有很大的差別,台灣小米目前在台灣正式開賣,所以比起其他品牌容易入手的多,可說是目前台灣最容易入手的 Android TV電視棒,而且還支援了聲音透通的設定讓您在音響上能有更彈性的設定。

小米電視棒 4k開箱實測


2022 Android TV 電視棒該如何挑選? 

如果各位看完上述針對各產品的介紹還不是那麼清楚的話,以下幫各位快速總結一下這幾款產品適合的族群讓大家方便快速挑選。

  • Fire TV 4K MAX:不支援中文介面、中文鍵盤輸入、中文語音查詢,適合重度玩家使用不適合安裝在客廳給家人用。
  • Tivo Stream 4k:數字遙控器好按!CP值超高便宜又實用唯一缺點是開通設定時較為麻煩,但設定好之後放客廳給家人使用相當方便。
  •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第4代:相容性超強外出攜帶方便,超順的操作體驗很適合放在客廳給家人使用,買目前最推薦購買的 Android TV 電視棒!可惜台灣官方尚未正式開賣需找代購或是其他管道購買。
  • 小米電視棒 4K(0201新增):購買容易,遙控器較為難按,支援聲音透通讓可與音響有更完美的相容性,台灣小米台灣正式開賣,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線上購買。
  • 2021 MECOOL KM2 TV BOX:適合不支援 Dolby Vision 的電視或是螢幕使用,採用DC供電的方式因此不適合外出攜帶適合定點使用,擴充介面相當完整可與許多設備連接擴充使用,應用上可說是相當彈性,適合放在書房、房間使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