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kernel_task CPU使用率飆高造成系統變慢卡頓 LAG 該如何解決?

用過 Mac 的朋友都知比起 Windows 來說系統穩定許多,但 Mac 有時有會變得很慢卡頓而找不到原因,就莫名其妙的變慢,很多人解決的方式就是重開機看能不能改善,其實打開 Mac 的活動監視器來檢查看到底是哪些程式佔用了系統資源,如果看到是『kernel_task』無緣無故飆高的話您會發現隨者 CPU 使用率越高您的系統就越卡頓無法使用,究竟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macOS kernel_task CPU使用率飆高該如何解決

▼究竟為什麼『kernel_task』會無緣無故讓 CPU 使用率飆高呢?根據 Apple 官方說法 kernel_task 其中一個功能是協助管理 CPU 溫度的,也就是說當你的電腦溫度飆高的時候 kernel_task 會自動佔據 CPU 資源讓其他程序減少使用 CPU 藉此達到控制溫度降溫的目的。

macOS kernel_task CPU使用率飆高該如何解決

▼所以當您發現『kernel_task』CPU 使用率過高的時候請檢查您的電腦溫度,如果過高的話就想辦法利用其他設備來協助降溫這樣才能恢復正常,但如果您跟 Leo 一樣碰到系統溫度平均起來才 62度,風扇也沒狂轉散熱那又該如何處理?其實『kernel_task』只要 CPU 使用率超過 200%,您的系統就會開始卡頓,數字越高卡頓 LAG 情況越嚴重!如果不知道如何監看的朋友請參考以下官方教學。

macOS kernel_task CPU使用率飆高該如何解決

▼『kernel_task』CPU 使用率過高算是 macOS 的老毛病了,除了官方證實的過熱會造成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民間流傳的解決方式,例如使用 Macbook 的右邊介面來充電與外接螢幕,或是強制使用獨立顯示卡輸出不讓其自動切換,其實這些都是網友除錯經驗分享不見得適用每台電腦,但在這建議大家如果您碰到了『kernel_task』CPU 使用率過高的情形請重置 Mac 的 SMC、NVRAM,通常重置完之後問題大多能解決,這是最簡單的解決方式,至於如何重置請參考以下官方教學。

如果您重置 Mac 的 SMC、NVRAM 之後還會出現『kernel_task』CPU 使用率飆高的話,建議就資料備份好到 Apple 檢測看硬體是否有無故障,或是重灌系統看看是不是軟體造成的問題,希望大家都不要碰到此問題,也提供給大家有效的解決方式,不然一直出現『kernel_task』CPU 使用率飆高的情況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呀。

macOS kernel_task CPU使用率飆高該如何解決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