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自助旅行』丹能沙朵歐式水上市場、AK私房鐵道市集、騎大象、河濱夜市一日遊行程規劃

這次一個人道泰國曼谷自助旅行最想去的景點就是著名的『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但卻遇到該如何搭車過去的難題?於是想說算了直接參加泰國曼谷當地的一日遊旅行團,這樣還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些,於是報名了AK House 的『N行程.AK私房景點.探索泰國經典一日遊』,又有中文導遊、專車接送價格又不貴其實相當適合懶得自己排行程的各位說!

  •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Boat
  • AK私房景點–鐵道市集ยมหชั
  • 叢林騎大象 Elephant ride
  • 河濱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Boat

▼其實後來才知道原來 AK House 是曼谷華人第一間複合式旅行社,也是相當多華人到泰國曼谷一日遊首選,更是第一間台灣人開的飯店、旅行社,也因為這樣所以來這直接講中文都可以溝通,如果您在規劃曼谷行程的時候也可以參考看看直接參加這種當地的旅行團可以讓您整個行程更加省時、省力又省事,專車接送讓您有參加旅行團的感覺。

 

▼按照 AK House 所提供的資訊來到的門市集合出發,行前也會做詳細的說明讓您知道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該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撥打電話給導遊聯繫,這跟之前在清邁參加的一日遊團有很大的差別,AK House 的整體表現專業許多而且搭乘的車輛相當新穎做起來也相當舒服感覺相當不錯,就這樣在車上睡了一個多小時補眠我們來到了『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

 

▼搭上船之後往水上市場前進途中還看到有靠人力的船覺得相當有趣,之前雖然有在越南湄公河搭過類似的小船,不過這次在泰國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的體驗更是不太一樣。

 

▼其實在行前宣導的時候導遊就很貼心的告訴大家來到水上市場想吃什麼只要揮揮手他們就會靠過來不用客氣,但是有個東西先千萬別買在船上吃,那就是米粉湯因為熱熱的米粉湯在船上吃很危險,萬一船晃一下灑出來被燙傷那就得不償失,其實想想也是想吃到岸上吃就好何必一定要在船上吃呢?


 

▼在水上市場這移動的時候的確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也可以看到四周的攤販為了生存在船上販售產品的確很有當地的特色,而且在來往的船隻當中穿梭自如相當厲害,而且亂中有序就算塞車大家還是有辦法緩緩前進,難怪導遊之前會說千萬別把手放在船邊,不然很容易被其他船給撞到受傷那就得不償失。



 

▼水上市場晃了一圈之後我們離開了水上市場,開車來到了剛剛搭船時看到的市集用餐採買紀念品,從岸上的市集看著人來人往的船隻其實也相當逗趣,導遊說如果是假日來到這邊不僅河上塞車,就連市集這邊也通通都是人,此時真慶幸自己不是假日來這不然就不能這麼悠閒的在這閒晃拍照。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起來就點了一碗米粉湯來嚐嚐,不過建議大家來泰國還是要自備一份免洗餐具比較乾淨衛生一點,不然有些店家所提供的免洗筷會讓您有種用不下去的感覺,東南亞料理的一大特色就是辛香料特別的多,不然在這熱死人的天氣怎麼會有食慾呢?


 

▼來『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旁的市集記得要到旁邊的橋上拍照,這樣才能拍出水上市場的氛圍,參觀完水上市場之後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叢林騎大象 Elephant ride

▼其實上車不到五分鐘就準備下車,因為叢林騎大象的地點就在附近而已,不過騎大象這件事情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站在觀光客的立場是可以體驗當地的文化,站在生態保育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情就是相當慘忍,如果您不想騎大象也沒關係,來到這還可以晃晃名產店或是買買香蕉餵食大象也是不錯的選擇。

 

AK私房景點–鐵道市集ยมหชั

▼由於『美功鐵道市場 Makelong Railway Market』之前在維修預計在 11 月底會修復完畢但目前開放時間還不確定因此 AK Travel 開發了另外一個鐵道市集的私房景點,這個鐵道市集緊鄰傳統市場,因此可以看到市集攤販是如何隨著火車的來去將攤位收擺自如的獨特景觀!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衛生環境就別拿來跟台灣的火車站相提並論,但是可以感受到那種火車進站與出站的同時鐵軌上攤販撤收的與擺攤的過程相當有趣,還有那種火車幾乎貼近在您身旁的感覺還有四周攤販的熱情!


 

▼看完火車進站之後我們來到導遊大推的泰式奶茶,喝過才知道為什麼導遊會大推這家泰式奶茶,除了現點現做現沖泡之外,這家的泰式奶茶的茶味比較濃厚而且沒那麼死甜喝起來還蠻舒服的,相當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幾乎全團都人手一杯在喝,難怪導遊會積極推薦。



 

▼本來還要吃另外一家號稱五星級烤雞的小吃,不過今日公休於是就晃起了一旁的傳統市場,這裡由於靠近海邊因此有許多攤販在販售許多魚、蝦、螃蟹與乾貨,價錢也相當的便宜只是買了之後還真不知要拿去哪料理勒,而且又一個人出來旅遊根本不可能買這些東西您說是吧!




 

▼走著走著看到一群小朋友圍著這個攤販,好奇心驅使之下探頭過去發現是將一些丸子、熱狗等食材放到醬料當中加熱並加入許多辛香料調味而成的小吃,隨意買了一下之後赫然發現怎麼如此好吃難怪當地小朋友會跑去購買,只能說辣的過癮又超開胃的!雖然不知道這玩意叫啥但也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了。


 

▼其實這條街販賣小吃的攤販相當的多,烤魚、烤雞四處都有基本上如果是一群朋友來這倒是可以來挑戰一下,一個人來這用餐就別虐待自己了,看看時間也來差不多到了該集合的時間於是慢慢走回集合地點準備上車前往今天最後一個地點『河濱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其實『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已經算是第二次來這了,上次來這是去年潑水節時跑來的,如果您是第一次來建議您可以在這走走晃晃,來這有很多美食可以選擇,累了還可以按摩只要記住別太晚去搭接駁船送您到  BTS 車站即可,如果想看表演這裡也有很多秀場,算是一個很好晃又乾淨的商圈,而且導遊相當的盡職還會引領我們到河濱夜市做簡單的講解與說明,如果您跟 Leo 一樣來過這裡的話也可以選擇跟著導遊的車回到出發地點,這次參加 AK House 的一日遊行程之後感覺真的很棒,來曼谷不知道怎麼規劃行程的朋友可以直接參加他們家的一日遊行程喔!

如何參加?:點我到 AK HOUSE GROUP 官方網站報名參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Hi leo 我是 阿季 tee 你的导游 谢谢你对我很高的评价 很感谢 enjoy 我们的行程 我也记得你的 很荣幸 给你们当导游 希望下次 还有机会给你们带导 非常感谢

    版主回應:
    下次去還會參加你們家的行程喔!

  2. 師兄您好,我想請問參加Ak這個旅行團1人大約要多少錢(泰銖)

    版主回應:
    記得是一千出頭提供給你參考

  3. 我喝過10元的泰式奶茶,一個老伯伯在賣的~

    版主回應:
    好喝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