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必吃平民美食!柬埔寨特色小吃竹筒飯

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我們搭車準備前往『柬埔寨吳哥窟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崩密列、女皇廟』參觀,走在國道上看道路邊一整排攤販不知道在賣什麼每一攤生意都很好於是我們就停車下來瞧瞧這是啥玩意了!一看才發現居然是竹筒飯…..經過詢問才知道這條國道每天南來北往的人車相當的多,為了解決司機大哥用餐的問題因此在國道旁衍生出竹筒飯來讓這在國道上趕路又肚子餓的司機或是乘客有東西吃。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原來他們的竹筒飯與台灣的不太一樣,因為他們把糯米放進去之後燒烤還會進行刨削的動作來將竹筒外層變薄。


▼究竟這樣刨削讓竹筒變薄的目的是什麼呢?除了可以讓竹筒內的糯米更快熱之外,最主要還是可以方便消費者食用,不然像台灣部落的竹筒飯都要使命的往地上敲才能撬開,但這裡的竹筒飯只要輕輕一剝就能把竹筒給撥開。

▼看著這些削薄的竹筒飯躺在火爐上就知道有多少南來北往的乘客、司機大哥靠他來填飽肚子,有點像台灣早期的省道上的肉粽也是同樣的概念。

▼當然也要買個上車來嚐嚐,就如剛講的只要輕輕的用力剝開就可以品嚐到健康又好吃的竹筒飯。

▼雖然沒有什麼豐富的配料但竹筒本身的香氣早就融合在糯米當中,一個人吃完一根竹筒飯其實也相當有份量會飽的!旅程總是充滿各種冒險,出國旅行什麼都是要鼓起勇氣來嘗試一下,常常在地小吃體驗一下民俗風情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您有機會來到柬埔寨旅行的話看到路邊這些賣竹筒飯的話也是可以下車買來個來嚐嚐。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