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元樂頂級鳳梨酥 — 親身體驗手工製作的樂趣

看完了[體驗]元樂頂級鳳梨酥 — 赤玉鳳梨酥、白玉鳳梨酥之後,整個體驗活動進入了下一階段,讓在場的部落客們直接進入廚房實際體驗製作過程了,由於這個廚房就是實際製作的元樂相關產品的地方,因此進入之前要先消毒手部並帶上口罩與手套,看來除了對食材的用心,在衛生方面一點也不馬虎。




進入廚房之後大夥準備看阿良主廚幫我們示範如何製作赤玉鳳梨酥的內餡。

映入眼簾的是準備好的赤玉鳳梨酥的內餡與特製的銅鍋。

首先將餡料加入銅鍋當中

開始加熱拌煮

等到水分慢慢蒸發到所需的黏稠度後,並拌煮到顏色變深之後就準備加入赤玉鳳梨酥的主角摟

這些就是等一下準備加入銅鍋一起拌煮的特選鳳梨乾與紐西蘭奶油。

首先先加入特選鳳梨乾努力的拌煮

在把紐西蘭奶油放入

剩下就看著阿良主廚不斷努力的拌煮,看來要享受美食必須付出不少的代價

待鳳梨乾與奶油與紅酒餡料完整的融合之後,就是我們準備起鍋的時候了

準備起鍋摟!!

看著阿良主廚熟練的身手,將銅鍋內炒好的餡料緩緩的舀至盤子當中

這就是阿良主廚手工製作的赤玉鳳梨酥內餡

準備好內餡之後,接下來就準備開始製作赤玉鳳梨酥了

一旁已經準備好的赤玉、白玉的內餡與油酥

看著這些餡料,真的好想吃一口喔

接下來就是另一位主廚示範如何將油酥與內餡成形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就參考看看吧!!Leo在此就不再多說了。













看完了主廚的示範,當然也要換我們自己親身體驗了,今天隨同Leo一同參加這個體驗會的當然還有女王大人,所以就請女王示範一下剛剛主廚傳授的技巧。

看完影片的各位一定發現最後女王不小心的阿~~~了一聲將油酥皮給弄破了,從這也可以知道整個油酥的比例其實配的蠻軟的,或許這就是造就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蓬鬆的秘訣吧!!

最後再一排八個做好的鳳梨酥上,插上標示 Leo 小國旗,感覺真可愛

接著就是要大夥剛剛做好的鳳梨酥送進號稱自轉公轉的超大型旋風烤箱當中烘培。

關上烤箱門之後,接著就是耐心的等待摟!!

經過大約半小時的等候,我們剛剛在廚房親手製作的鳳梨酥就這樣端到我們的面前!!這感覺真棒

感想
在這真的很感謝元樂這次邀請 Leo 參加這次的體驗活動,除了有吃吃喝喝的行程之外,還能與主廚面對面的請教製作鳳梨酥的一些小技巧,還讓笨手笨腳的我們親手製作鳳梨酥,讓這一整個下午過的非常充實,還學到了不少知識。

藉由這次體驗活動,發現台灣也有像料理東西軍當中介紹的對於各種食材堅持的達人,元樂對於食材的堅持與創新其實還蠻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不管在各行各業其實只要堅持下去,再加上不斷的創新的思維,往往您就是別人眼中的達人了喔!!也期許元樂日後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有趣的產品,讓我們可以不斷挑戰對於甜食的記憶與定位,如果您喜愛創意美食的話!!那絕對不能錯過元樂的產品喔!!

[http://www.plurk.com/p/6paec3]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