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免費上網的最佳夥伴 — 小米隨身WiFi

2013 年底的時候小米除了推出小米路由器工程限量版之外接著還推出了小米隨身WiFi 來滿足米粉的需求,究竟什麼是小米隨身 Wi-Fi 呢?其實就是一個 USB WiFi 裝置,只要插上一台已經能夠上網的電腦,就能把電腦的網路透過小米隨身WiFi 分享給您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使用,就算您沒有申辦網路吃到飽的資費也能無後顧之憂的上網,再也不用被什麼流量給限制住導致您無法隨心所欲的上網。


產品規格與特色

  • 尺寸:27mm x 17mm x 10mm
  • 重量:4克
  • 顏色:黑色、白色、橙色、藍色、綠色、粉色
  • 產品特徵:支持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32/64位,Windows 7 32/64位,Windows 8 32/64位、USB 2.0接口;符合IEEE 802.11n協議,兼容IEEE 802.11g和IEEE 802.11b標準;11b:1/2/5.5/11Mbps、11g:6/9/12/18/24/36/48/54Mbps、11n:最高可達150Mbps (支持自動偵測網絡及變換傳輸速率)、支持20MHz/40MHz頻寬;1T1R天線模式、支持2.4G頻段、支持QoS-WMM, WMM-PS、支持集中控制模式(Infrastructure)和對等模式(Ad-hoc)、低功耗及電源管理
  • 頻率範圍:2.412 ~ 2.4835 GHz
  • 工作信道:1 ~ 13(中國)
  • 發射功率:18 dBm(最大值)
  • 加密方式:WPA-PSK/WPA2-PSK,64/128位WEP
  • 天線:內置PIFA天線
  • 工作溫度:0℃~40℃
  • 存儲溫度:-20℃~70℃
  • 工作濕度:10% ~ 90% RH無凝結
  • 存儲濕度:5% ~ 90% RH無凝結

開箱

▼小米隨身WiFi 的包裝相當的簡單,就只有小米隨身WiFi 的本體與手機吊飾用的線讓您掛在手機上隨時隨地都能拿出來使用。

▼第一次安裝使用的的時候請先上網下載電腦端的驅動程式與軟體並完成安裝,不然是無法在電腦上正常使用的,不知道如何下載的朋友請點我下載小米 WiFi 客戶端,並按照步驟安裝在您的電腦上即可。

小米隨身WiFi 功能介紹

▼安裝好小米隨身WiFi 客戶端之後就可以按照步驟將小米隨身WiFi 插入電腦上,接著就會出現一個小隨身WiFi 的網路名稱與密碼,此時只要拿著您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打開 WiFi 來進行搜尋就可以看到對應的網路名稱,只要輸入電腦上看到的網路密碼就可以讓您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透過電腦的網路上網。

▼如果您覺得預設的名稱與密碼相當難記的話,也可以按下一旁的『設置』來更改名稱與密碼,當你的手機成功連上小米隨身WiFi 之後,小米 隨身WiFi 的操作畫面會出現『1個設備已連接』的訊息來告知使用者你已經成功透過小米隨身WiFi 連接網路了,然而一旁的『節省流量』則是您透過小米隨身WiFi 下載了多少資料的統計,借此讓你知道如果你改用 3G 上網的話這些流量都會算在電信費用當中,尤其您不是使用網路吃到飽的朋友更應該要注意流量。

免費 1TB 金山雲 U 盤 

▼小米隨身WiFi 除了能夠將電腦的網路分享出來給周遭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使用,還免費送給使用者 1TB 的金山雲 U 盤空間,讓您隨時隨地都能將重要的資料上傳到個人專屬的網路磁碟裡面,這點倒是蠻方便的說。

小米 WiFi 共享盤

▼除了免費的 1TB 金山雲U盤空間可以使用,小米隨身WiFi 還內建了共享功能讓你可以將文件分享給同時連上小米隨詩嗯WiFi 的裝置,讓資料共享更加的方便。

感想

實際把玩小米隨身WiFi 之後覺得小米這家公司在產品定位上都相當的明確,而且小米隨身WiFi 的定價只要 19.9 人民幣相當於台幣 100元,就可以解決大多數人沒有申辦網路吃到飽卻又想隨時隨地能夠上網的問題,只要找到一台能夠上網的 Windows 電腦就可以透過小米隨身WiFi 將網路分享給手機使用,或是懶得額外購買隨身路由器的朋友也可以在包包裡面放上一個小米WiFi,不管你到哪個飯店或是宿舍只要透過小米隨身WiFi 就能將網路分享給身邊的同事或是朋友使用,再加上超殺的價格真的很適合買回來使用,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尚不支援 Mac,而且就算是 Leo 在 Mac 底下使用 VMware XP 都無法讓小米隨身WiFi 正常驅動,如果能正式支援 Mac 的話那就更加完美了,想要嗎?由於台灣小米目前尚未正式開賣,想玩的朋友可能要到大陸去購買了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可惜就是奸商太多
    之前隨便逛都是250
    算運費也賺兩倍的價差
    現在如何就不知道了

  2. […] 之前入手了『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免費上網的最佳夥伴 — 小米隨身WiFi』之後真的覺得小米隨身 WiFi 真的很不錯,物美價廉簡單又實用,不過可惜的是功能實在是太少了,因為目前小米隨身WiFi 只能將電腦的網路分享給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使用而已,無法透過小米隨身WiFi 來連接無線網路,簡單說就是無法把小米隨身WiFi 當成無線網卡來使用!既然都可以把電腦的網路分享出來給智慧型手機使用,相信一定也能當無線網卡的!因此 Leo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了一下終於找到如何把小米隨身 WiFi 當成無線網路卡的方式。 […]

  3. […] 之前與大家介紹過市價約 100 台幣的小米隨身WiFi,也跟各位分享如何把小米隨身WiFi當做一般的無線網卡來用,但是都只能擇一使用,要嗎就是把電腦網路分享給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使用,或是單純當做無線網卡來用,如果想要再兩者之間任意切換的話則是必須把整個驅動程式安裝步驟給重新安裝或是移除才能達到目的,某些程度上算是相當不便利的作法,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