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將小米隨身WiFi 改造成 USB 無線網卡!

之前入手了『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免費上網的最佳夥伴 — 小米隨身WiFi』之後真的覺得小米隨身 WiFi 真的很不錯,物美價廉簡單又實用,不過可惜的是功能實在是太少了,因為目前小米隨身WiFi 只能將電腦的網路分享給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使用而已,無法透過小米隨身WiFi 來連接無線網路,簡單說就是無法把小米隨身WiFi 當成無線網卡來使用!既然都可以把電腦的網路分享出來給智慧型手機使用,相信一定也能當無線網卡的!因此 Leo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了一下終於找到如何把小米隨身 WiFi 當成無線網路卡的方式。


事前準備與注意事項

其實解決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找到適當的驅動程式就可以把小米隨身WiFi 當成無線網卡來使用,因為小米是透過程式的方式來封印小米隨身WiFi 當做無線網卡的能力,因此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小米隨身WiFi 的官方驅動程式給移除,接著直接安裝 Leo 從小米官方提供的軟體當中抽出來的驅動程式即可把小米隨身 WiFi  當成無線網卡來用囉!

  • 如果之前有安裝過小米隨身Wi-Fi官方版驅動程式,請務必先移除驅動程式!如無移除將無法將小米隨身WiFi當成無線網路卡使用。
  • 無線網卡驅動程式下載位置:drivers.rar
  • 將剛剛下載的驅動程式利用 Winrar 解壓縮到您指定的位置

驅動程式安裝方式

  1. 首先將滑鼠游標移到『我的電腦』上按下右鍵展開選單並選擇『管理』,如果是 Win8 的朋友請打開檔案總管在電腦上點擊右鍵即可。
  2. 進入電腦管理介面之後請在左邊的地方找到『裝置管理員』之後點選滑鼠左鍵切換到裝置管理員
  3. 待電腦管理頁面右方出現您這台電腦的裝置清單後請找到『MI WLAN Adpater』將滑鼠移至上面並點擊滑鼠右鍵展開選單,接著點選『更新驅動程式軟體』來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1. 接著會出現更新驅動程式軟體的畫面,請選擇『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
  2. 此時畫面會切換到要從個目錄來安裝驅動程式的步驟,請點選『瀏覽』將路徑指到您剛剛解壓縮的地方。
  3. 接著請按照您的系統選擇目錄。
  4. 確認路徑無誤之後請點選『下一步』來安裝驅動程式。
  5. 最後看到『Xiaomi 802.11n USB Wireless Adapter』的訊息出現就代表您已經安裝成功,不過由於只有成功安裝驅動程式,因此整個無線網路的連線與否的操作方式就由 Windows 內建的機制來控管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 之前與大家介紹過市價約 100 台幣的小米隨身WiFi,也跟各位分享如何把小米隨身WiFi當做一般的無線網卡來用,但是都只能擇一使用,要嗎就是把電腦網路分享給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使用,或是單純當做無線網卡來用,如果想要再兩者之間任意切換的話則是必須把整個驅動程式安裝步驟給重新安裝或是移除才能達到目的,某些程度上算是相當不便利的作法,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

  2. 請問 drivers\ 之下的 “x64” 是否就是for Win 10 64bit 系統的?

    版主回應:
    是的!

  3. 請問這個裝了之後,原本的WIFI功能還能用嗎?

    版主回應:
    換裝小米的驅動與軟體就可以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