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首選 Actiontec ScreenBeam Pro

有在看我們家文章的朋友相信對於這款 Actiontec ScreenBeam 無線顯示(Miracast) 接收器應該都不陌生才對,去年 Leo 就跟大家介紹過這款相當實用的無線影音傳輸接收器『Google Nexus 4 無線影音傳輸測試 — Actiontec ScreenBeam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接收器』,當時可是市面上僅有的一款支援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設備,就算過了一年也有許多廠商推出類似的產品 Leo 個人還是認為在無線顯示(Miracast) 這件事情上還是 Actiontec ScreenBeam 系列最實用


產品規格與特色

  • 適用 Android/Windows 支援 Miracast 無線顯示 規格的手機/平板/電腦
  • 支援 Windows7/8電腦(搭配 WiDi or Actiontec Kit USB發射器)
  • ScreenBeam 全系列獲得 Wi-Fi聯盟 Miracast認證
  • HDMI高畫質輸出可達1080P
  • 連線不須透過IP分享器
  • 播放流暢低延遲
  • 最遠傳輸距離可達10公尺
  • 影音端子:HDMI
  • 影片支援:可達1080P解析度
  • 音源支援:PCM
  • 安 全 性:WPS2、WPS PIN pairing、128-bit AES
  • 內容保護:HDCP 2.1(可向下相容)
  • 傳輸格式:WiFi 802.11 IEEE standard 2.4GHz(Pro/Mini) /5GHz(Pro); WiFi Direct; WMM; 無線傳輸規範: Wi-Fi Certified Miracast™規範 

Actiontec ScreenBeam Mini

▼今年 Actiontec 推出了 迷你版ScreenBeam Mini 新的產品,內容物有說明書、HDMI 延長線,還有 Mirco USB 傳輸供電線材。Leo 個人還蠻愛這種造型的,因為除了體積小好收納之外重點是透過 USB 供電即可,可以避免後面那團剪不斷理還亂的蜘蛛網產生的機率。

 

▼Action ScreenBeam 的操作介面經過一年多的改版,已經變得相當漂亮與實用,因為 Action ScreenBeam 除了支援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技術之外還支援的 Intel WiDi 喔!也就是說除了可以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傳輸到電視上之外還可以將 Windows 7 與 Windows 8.1 的畫面傳送到電視或是投影機當中,如果您經常演講教學的話,Action ScreenBeam 真的是一款很棒的無線影音傳輸器材,因為有了他就可以擺脫線的束縛讓您更自由自在的觀賞影片或是呈現更有活力的教學方式。而且該產品還獲得了 獲獎無數 ScreenBeam 2013愛迪生MEDIA金獎2014 Computex Best Choice 金獎 的肯定,如果您真的想玩無線影音傳輸的話買 Action ScreenBeam  就對了

 

▼在 Windows 8.1 電腦/平板上 具有支援 無線顯示(Miracast)的機種 Actiontec ScreenBeam 就可以把Windows 8.1 畫面同步顯示在電視與電腦上 或當作是 延伸的螢幕來使用。簡單說就是過去使用實體的連接線,現在透過無線顯示(Miracast)技術 把它變成無線的了。Actiontec表示因為 無線顯示(Miracast)的規格相當新,並非所有的Windows 8.1電腦都可以使用無線顯(Miracast)。
原因大多是在硬體的限制 例如 (顯示卡與WiFi驅動程式),Windows 8.1 是否可支援 無線顯示(Miracast)可以參考微軟的網站, Actiontec ScreenBeam Pro 是得到微軟官方認證的 無線顯示(Miracast) 接收器的提供廠商喔。

 

▼在這順道一提 Actiontec 這次推出的 ScreenBeam mini 其實就是之前『Google Nexus 4 無線影音傳輸測試 — Actiontec ScreenBeam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接收器』這組的簡易版!下圖左邊是 Leo 去年入手的產品,上方多了一個讓不支援 Intel WiDi 傳輸技術的筆電也可享用無線影音傳輸的 USB 無線發射器,右上角則是今年 Actiontec 推出的 ScreenBeam Mini, 右下角則是 Pro。也因為剛好 Leo 擁有去年的產品一經比對才發現原來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呀!不過在這也要肯定一下 Actiontec 在開發Miracast的堅持,因為過去一年推出了好幾個firmware版本來讓我的 Actointec ScreenBeam Kit 支援更多的機型,就拿剛出沒多久的 HTC One M8 都能支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撰寫的文章『實測 HTC One (M8) Miracast 無線影音傳輸

 

支援 Android Miracast 無線投影技術

現在只要您的 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有支援 Miracast 無線投影技術的話就可以輕輕鬆鬆把畫面投射到電視上與家人分享。而且 ScreenBeam全系列取得 Wi-Fi Miracast 認證,根據WiFi 網站上認證的紀錄顯示Actiontec ScreenBeam Pro 是第一家獲得 Wi-Fi Alliance Miracast 認證無線顯示接受器廠商。

 

更快更穩定的傳輸速率

由於 Actiontec ScreenBeam Pro 支援了 WiFi 802.11 IEEE standard 2.4GHz /5GHz,如果您的手機也支援 5GHz 這個頻寬的話那整體傳輸品質與速率將會大幅提昇不少,拿來打遊戲也相當的順暢,市面上有許多類似的產品但是卻沒支援 5GHz 的頻寬!此時就算您的手機有支援也沒辦法發揮其效能。

 

支援 Intel WiDi 超低延遲傳輸技術

剛剛有提到由於支援了 Intel WiDi 因此也能讓筆記型電腦將畫面投射到電視上 在ScreenBeam Pro下可以達成60ms超低延遲的無線顯示技術,這就不是其他設備能夠做到的事情喔!可能您現在用不到,但是當您有一天要上台報告的時候或許 Actiontec ScreenBeam 就能讓您的報告更加活潑與生動。

 

結語

看了上述的介紹各位應該對於 Actiontec ScreenBeam 有更多的認識,不過在這要跟大家提醒的是 ScreenBeam Mini 在無線網路部分只支援了 2.4GHz,所以想要享受 5Ghz 所帶來的穩定與速率的話還是建議購買 ScreenBeam Pro 比較實在,或許有些朋友會怕說買了之後無法與自己手上的手機搭配使用,這裡有一篇去年八月所撰寫的文章提供給大家參考,相信經由 Actiontec 韌體不斷的更新現在的相容性應該比去年更好才是『Miracast 選購指南 Apple TV、HTC Media Link HD、Samsung AllShareCast、Actiontec ScreenBeam、小米盒子 相容性測試』,想在家體驗無線影音傳輸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Actiontec 推出的 ScreenBeam Pro 與 Mini。

本文感謝 Actiontec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我買了一個Actiontec ScreenBeam Pro,按照說明接上HTC M8,連線miracast,撥放Luv T V的影片就正常,但是如果開始撥放萬能影視的影片,就會出現錯誤訊息,並自行關閉萬能影視APP,造成無法觀賞影片。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解決問題?謝謝。

    版主回應:
    應該是該軟體無法透過 miracast 可以跟軟體廠商反應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