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私房美食景點』鵝房宮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之前就透過電視報導知道台中有個黃昏市場當中隱藏了一家相當棒的日本料理,再加上黑洞雪莉之前到台中的時候與各位分享過的『鵝房宮 妹妹丼』之後,更是告訴自己有機會到台中的話一定要來這探險一下,於是我們就跑來了台中北屯區一點利黃昏市場來嘗鮮了。


▼由於這裡隱藏在黃昏市場當中,因此想來這嘗鮮的朋友可是要掌握好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一-四 14點-19點、五-日 12點-19點,像我們是臨時起義開車跑來吃,沒有事先訂位的情況之下就在星期五的中午 12點 10分抵達,沒想到已經相當多人在這用餐,如果是假日或是晚上,沒電話預約的話可能就要賭賭運氣了。

 

▼來這裡是沒有菜單,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的朋友可以看看牆上推薦的丼飯,當中以『快樂丼』廣受大家好評,好不容易千里迢迢跑來這一趟怎麼可以點份快樂丼就可以滿足呢?於是我們請店家幫我們配菜囉!

 

▼由於是配菜的方式,因此上菜之前我們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料理,今天迎接我們的第一道日本料理就是生魚片,原則上生魚片只要食材新鮮就相當好吃,邊吃邊開始懷念起日本沖繩的回轉壽司了!

 

▼第二道『後港生蚵』,說真的不得不說後港生蚵厲害之處,生蚵的下方墊著一片鮭魚片,最下方放了刨絲之後的小黃瓜墊底,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搭配一旁的蒜末一口吞下那種口感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只能說有機會的話各位一定要來這嚐嚐。

 

▼第三道則是今天的主角帝王蟹沙拉!看著帝王蟹腳…..口水都快留下來了

 

▼各位看看這肥大的帝王蟹肉吃起來真是飽嘴到一整個不行。

 

▼第四道則是馬糞海膽手卷,海膽要好吃其實只要新鮮就不會難吃到哪去,這份海膽手卷採用的則是相當新鮮的馬糞海膽,一口咬下除了可以品嚐到海膽的香甜在口中圍繞飄散不去之外,更棒的是滿嘴的海膽味讓人令人印象深刻。

 

▼第五道則是牡丹蝦,說真的乍看之下覺得沒什麼,入口之後才能感受到蝦的甘甜與醋飯完美的結合竟是如此美味。

 

▼這道菜最厲害之處就是蝦頭,師傅先把蝦頭烤過再把粒粒分明的飯給塞入其中就搖身一變成為相當美味的蝦腦蝦膏握壽司,一口咬下保證讓您回味無窮原來醋飯與蝦膏結合之後居然是如此甜美,喜歡嘗鮮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道。

 

▼第六道則是店家特製的味噌湯,來鵝房宮用餐有個好處就是味噌湯可以讓您免費喝到飽,喝完只要跟師傅說一下馬上補上滿滿配料的味噌湯,而且喝起來相當的鮮甜不像外面一些餐廳的味噌湯….您了的。

 

▼第七道則是炙燒深海大干貝與比目魚鰭邊炙燒握壽司,比目魚鰭邊炙燒握壽司一放入口中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來刺激您的味蕾,至於炙燒身海大干貝握壽司一口咬下那種 Q 度保證讓您眼睛為之一亮,更別說那種干貝特有的甜味,用來當今天的結尾算是個回味無窮又美麗的結尾,

 

▼以上這七道菜就是我們今天花了 1200 x 2 請師傅配的菜色,不過說真的好像沒辦法滿足我們千里迢迢跑來朝聖的心情,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些來祭祭五臟廟。

 

▼由於剛剛的馬糞海膽讓我們念念不忘因此我們特別加點了一個,順便點了口感相當奇妙的松葉蟹蟹膏軍艦壽司,來這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

 

▼最後品嚐完超好吃的烏賊一夜干之後結束我們今天的鵝房宮探險之旅。

 

▼您說滿足嗎?是的!!吃完鵝房宮準備的這些料理相當的滿足,而且更有趣的是由於我們在用餐的時候一直拍攝食物,還引起一旁客人的關注,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當地人經常過來鵝房宮吃的饕客,他們都是點快樂丼不像我們請師傅配菜的方式,不過經過這次的體驗,下次來鵝房宮我們應該也會點快樂丼並加點其他菜色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想體驗無菜單料理的魅力嗎?鵝房宮保證讓您回味無窮。

 

鵝房宮 鵝肉.日式概念料理
營業時間:一-四 14點-19點、五-日 12點-19點
電話:0933-446-507
店休: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二
地址:台中市遼寧路一段376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傳說中的挨踢部門美食地圖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