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自由行』瘋狂潑水節!嘟嘟車街道潑水大冒險

講到泰國曼谷潑水節除了一些知名的區域之外其實最刺激的玩法應該就是搭嘟嘟車遊曼谷市區了,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泰國潑水節其實就是他們的新年連假期間,因此很多店家都休息大夥都跑出去玩了,沒出門的泰國人就會在路邊聚集,拿著超大的桶子裝水並拿水桶來對經過的機車或是嘟嘟車襲擊,這樣的玩法實在是刺激又好玩,而且還有種隨時隨地都會被人當標靶攻擊,潑法之狠絕對超乎您的想像,堪稱這次泰國曼谷潑水節之旅最刺激也是最濕的玩法。

▼其實在前幾天在泰國曼谷走路的過程就見識到路人對嘟嘟車的兇狠之處,不過今天我們要去的河濱夜市距離我們居住的『LEMONTEA HOTEL』有段距離,不是走路能走到的地方而且又沒捷運可到所以我們相當勇敢的跳上嘟嘟車並與司機協調好我們要去的地方與價錢,而且 Leo 還特別跟司機說『NO WATER』。

 

▼原以為這段路程就這樣平平穩穩的抵達目的地殊不知一個轉彎,只看到司機對路人說 NO~~NO~~~NO 一桶水就朝著我們後座而來,想說算了就跟司機說沒關係,反正都濕了也不差那一桶兩桶,忽然之間覺得身上怎麼濕濕的原來是隔壁嘟嘟車上的乘客把我們當做箭靶在射,這過程相當的有趣。

 

▼司機大哥看我們也不怕淋濕於是就開始朝著路邊人群開過去,各位可以看到這些路人相當的凶殘一點都不會跟你客氣,直接拿水桶裝滿水就這樣整桶的潑來,潑水還不打緊~重點是居然還是冰水~~~媽呀!我們可是座在開放式的嘟嘟車上,被冰水這麼一潑再加上風的吹襲~第一次在三十幾度高溫底下有種透心涼與打冷顫的感覺。

 

▼各位要理解泰國潑水節其實就是泰國的新年因此大夥都相當的歡樂,不過這位朋友你是不是拿著家裡粉刷時裝油漆的水桶來潑呀~沒想到除了冰水之外居然還有油漆水桶的攻擊!

 

▼這些路人潑水的功力相當的高超,不論怎麼潑都不會潑到嘟嘟車司機大哥,而且水桶一桶比一桶大一副不讓你全濕也不放過你的感覺。

 

▼甚至使出武林上失傳許久的乾坤大挪移冷不防的就衝到一旁給你滿滿的冰水與祝福,媽呀!!又是一整桶的冰水淋過來,原來泰國潑水節玩最兇的就是搭嘟嘟車,強烈建議來潑水節一定要體驗這令人永生難忘的曼谷市區大亂鬥。

 

▼其實除了冰水桶之外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位大哥,回來看照片才找到兇手,因為這桶水看似混濁不知加了什麼東西潑到身上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加了爽身粉呀!整個身體都是爽身粉的味道~原來還有這種組合式攻擊,沒想到潑水節也有這麼多創意巧思,反正等等下一桶冰水來味道也都沒了,老子今天豁出去了!

 

▼除了單挑之外有時還會遇到家族式的群體攻擊,小朋友拿著水槍噴射,媽媽拿著水桶進行重點攻擊,爸爸在後方直接拿起水管進行遠距離轟炸,爺爺奶奶則是坐在後方觀戰並下指導棋並對前線進行戰備補給,整個畫面相當的和諧與歡樂,可惜 Leo 只能用眼睛將當下那瞬間給記錄下來,因為這不知道是第幾次被人給淋到全身濕了!

▼坐在嘟嘟車上忽然想到以前看電影的時候張無忌他媽曾經說過,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不能相信,現在想想真的沒錯尤其是外表帶著眼鏡綁著馬尾頭戴個鴨舌帽的泰國女孩更是不能相信,因為你絕對不知道下一秒他會不會拿著一桶水朝著你潑來

 

▼泰國潑水節之所以好玩是因為教育作的相當徹底除了身教言教之外還有具體的教導小朋友如何善用身邊的器具來渡過這歡樂的日子,而且小朋友潑起水來也相當有氣勢!看來長大之後應該是這區潑水的主力才是。

 

▼你以為只有搭嘟嘟車會被潑嗎?其實騎機車更慘不只被潑之外還會被抹上特調石膏粉,其實泰國潑水節被抹石膏粉其實是很正常的千萬別因此就生氣抱怨,因為在泰國潑水節抹石膏粉代表的是祝福的意思也讓您今年能夠過的順順利利。

 

▼而且泰國人相當有禮貌,在潑水之前還會用泰文禮貌性的說我們要潑了喔!接著就是被一桶桶的冰水給夾殺,也多虧了他們讓我們兩個臺灣人深深體驗到泰國潑水節的樂趣與精華所在,原來想要體會道道地地的潑水節就一定要搭一趟嘟嘟車遊市區才是。

 

▼有時想想我寧願被水管噴也不要一桶桶的冰水凌遲,不過忽冷忽熱再加上嘟嘟車行進的風內外夾殺的情況之下絕對讓您永生難忘這冰火九重天的感覺。

 

▼在泰國曼谷休假沒出去玩的人甚至會直貼跳上貨卡,後面裝著滿滿的水桶三五好友聚集在貨卡上邊行進邊對路人進行還擊,整個曼谷市區宛如就像是街道游擊戰,如果您身在此區還不濕的話那您就要特別小心,濕了也沒啥好擔心這就是泰國潑水節好玩之處。

 

▼在這強烈推薦給大家如果您明年想來泰國體驗潑水節的話記得一定要搭嘟嘟車來體驗一下整個曼谷都是潑水節的樂趣,享受一下什麼叫做『全濕』的快感,還有整桶冰水淋下來的爽快體驗,這都是在台灣無法感受到的樂趣與氛圍,這才是泰國曼谷潑水節有趣的地方,當然您也可以站在路邊享受攻擊來往車輛的快感,被潑之後千萬別面有難色,用微笑來回應對方這樣就夠了!或是拿起您的水槍反擊回去,一起享受整個城市都是水上樂園的感覺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