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有小米盒子、小米電視中文輸入上的困擾嗎?

有在用小米盒子、天貓魔盒之類的 Android 播放設備的朋友就知道要在裡面輸入繁體中文是相當痛苦的事情,因為內建輸入法主要是以拼音輸入法為主,這對習慣注音輸入法的我們實在有點不太習慣,而且就算勉強把注音輸入法安裝進去選字也是一大困擾,因此要在小米盒子、天貓魔盒之類的產品輸入中文對台灣人來說確實是一的相當大的障礙。


悟空遙控器小米盒子安裝方式

至於要如何解決小米盒子、天貓魔盒這類產品輸入中文的問題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利用『沙發助手』來安裝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悟空遙控器』就可以徹底解決中文輸入的障礙,如果您不知道什麼是沙發助手的朋友請點我看更詳細的介紹與安裝方式,為什麼悟空遙控器可以解決小米盒子中文輸入上的問題呢?其實相當簡單因為透過悟空遙控器內建的跨屏輸入法可以利用手機來輸入中文然後傳送到小米盒子、天貓魔盒當中,利用這方式就可以徹底解決中文輸入上的困擾。

 

悟空遙控器手機端安裝方式

在小米盒子上安裝好之後透過遙控器開啟悟空遙控器就會出現手機端安裝畫面,只要利用 QR CODE 掃描軟體掃描安裝即可,或是直接到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亦可。

 

利用悟空遙控器安裝悟空跨屏輸入法

▼安裝好悟空遙控器只要手機與小米盒子都連在同一個 WiFi 環境底下就可以連線成功,這時候您就可以利用您的手機來當做您的小米盒子遙控器,而且還具備多種遙控與操作模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看看。至於該如何安裝悟空跨屏輸入法?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驟參考即可。

  1. 開啟手機端的悟空遙控器會找到新設備,此時請點選您要連接的裝置即可。
  2. 連線成功之後就可以看到悟空遙控器的操作主畫面,此時請點選右下角的『應用精選』按鈕。
  3. 切換到應用精選頁面之後看到『悟空跨屏輸入法』請點選『安裝』按鈕即可。

 

▼此時您的小米盒子畫面右下角應該會出現正在下載『悟空跨屏輸入法』即可。

 

悟空跨屏輸入法激活與設置方式

▼安裝完畢之後請回到主畫面用遙控器點選『悟空跨屏輸入法』的按鈕就可以進入到激活與設定頁面,此時按下遙控器上的『OK』準備去激活悟空跨屏輸入法。

▼接下來畫面會同步跳到『通用設置』當中,此時只要利用遙控器來更改預設輸入法即可,以小米盒子為例就是將百度輸入法更改成『悟空跨屏輸入法推薦』即可。


 

▼更改完輸入法之後就可以回到悟空跨屏輸入法的頁面此時您就可以看到『激活』、『設置』都已經打勾完成,您可以利用手機上的 QR CODE 軟體來掃描畫面上的 QR CODE 就可以試用,不過並不是所有軟體都能利用悟空跨屏輸入法來輸入中文,在畫面右邊就有您的盒子當中可以使用悟空跨屏輸入法的軟體項目。

 

▼就算沒有安裝悟空遙控器軟體也都可以用。此時您就會發現原來要在小米盒子上面輸入中文變得如此簡單。

 

悟空跨屏輸入法使用技巧

▼以 Leo 常用的『電視家瀏覽器』來說進入到『全網搜尋』選項之後就會自動跳出下面這個畫面,此時可掃描 QR-CODE 來輸入中文,不過當輸入完成之後您會發現怎麼沒有『Enter』這個按鈕,因為所有遙控器的上下左右與 OK 鍵都變成在控制鍵盤與輸入。

 

▼此時別緊張只要透過上下左右將下方的游標移到右上角的『鍵盤縮小』並按下遙控器上的『OK』按鈕就可以把鍵盤給隱藏起來。

▼接著就可以透過遙控器的上下左右來移動到您要搜尋的項目,看是要到百度搜尋還是視頻搜索都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

▼最後就可以看到剛剛輸入的中文已經切換『電視家瀏覽器』的搜尋頁面並帶出搜尋結果給您參考,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用繁體中文來搜尋影片通常都很難找到您要找的影片,建議使用『超注音』的簡體、繁體轉換功能來利用注音輸入簡體字,這樣就比較容易找到您想找的影片,或是先上網查詢一下您要找的影片中國翻譯的片名為何也能增加搜尋機率喔!希望夠過這樣的方式能解決您在小米盒子上輸入中文的困擾。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很棒的資訊,我的樂視盒也可以使用繁體輸入了,真是方便,悟空跨屏輸入法太棒了

  2. 天貓魔盒無法改變輸入法,這招沒用耶!

    版主回應:
    那就直接用它的語音輸入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