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難忘的回憶!到宿霧歐斯陸Oslob與鯨鯊同游吧!

來到菲律賓宿霧除了沙丁魚風暴之外另外一個必去的就是到歐斯陸Oslob近距離觀賞鯨鯊!這也是許多人到宿霧必走的行程,歐斯陸Oslob位於宿霧東南端,從宿霧搭車到歐斯陸Oslob大概需要3.5~4小時的時間,歐斯陸Oslob也因為鯨鯊而聞名,因為這裡每天早上都會聚集大量的野生鯨鯊,每天有許多遊客來這就是為了要與鯨鯊同游。


▼這裡每天早上7點開放到11點超過時間就不會讓遊客下水,再加上宿霧市區離歐斯陸又有段距離因此如果從宿霧市區出發的話可能早上兩三點就要搭車,這樣才能提早抵達歐斯陸,萬一天候不佳就無法下水,因此能不能與鯨鯊同游其實還是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了!

▼抵達之後還要排隊買票,看到現場的人潮之後才知道早出門是有原因的畢竟早點抵達這裡才能增加看到鯨鯊的機率,因為我們買好票之後就在一旁等了好一段時間!因為鯨鯊來的數量不多因此現場還進行管制,降低遊客出海的次數來確保每個遊客下水都能看到鯨鯊。

▼在岸邊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下海與鯨鯊同游。

▼歐斯陸跟墨寶一樣距離岸上50~60公尺的距離就可以跟鯨鯊同游,其實老少咸宜只要敢下水就能來這近距離的感受鯨鯊的震撼!

▼想想菲律賓可以把這麼棒的天然資源轉化成觀光資源,而且整個地方的人都一起維護這片海洋,也因為這樣這些野生鯨鯊才會每天早上都來歐斯陸報到,透過餵食的方式來讓這些野生鯨鯊能每天來這報到,有時想想當你尊重海洋生態相對的也會獲得回報,菲律賓的這個作法相當值得台灣參考,而不是一昧的發展美食文化,其實台灣也有相當棒的海洋資源只是一直都沒被利用與開發就是了!歐斯陸這邊要下去與鯨鯊同游其實是有限制的一起保護可愛的鯨鯊才能讓更多人有機會能看到他們喔!

  • 每一梯次只有30分鐘的時間限制,時間到就必須上船回岸
  • 請把相機的閃光燈關閉:避免水下拍攝驚嚇引起騷動就不好了
  • 絕對不行觸碰鯨鯊:千萬不能主動處碰鯨鯊,違反規定的要罰款2500披索和4-6個月監禁處罰
  • 不能抹任何防曬用品、女生請勿化妝:鯨鯊吃的是浮游生物如果吃進人工化學物質那就不太好
  • 請保持4-5米的安全距離:畢竟鯨鯊真的太龐大了萬一不小心被掃到那就真的相當危險
  • 請勿穿拖鞋、夾腳拖下水,請把拖鞋、夾腳拖放在船上


▼今天早上因為鯨鯊出沒的數量不多因此進行流量管制,因此我們在岸邊等候叫號,不過也因為這樣看到遠處有身障人士從螃蟹船下來,看到這幕內心充滿無限感動,別再替自己找許多理由搪塞,Leo相當佩服這群身障人士有勇氣來歐斯陸與鯨鯊同游,這種精神值得拍拍手鼓勵,後來去瞭解才發現這群身障人士居然來自台灣!這次有20位身障人士下水與鯨鯊同游,他們都有勇氣來了各位還在等什麼呢?

▼一大早到這雲層相當的厚,因為流量管制的關係我們只能在岸邊等候,也因為這樣天空慢慢放晴,看到這藍天白雲整個心情都開朗了起來,因為有陽光就能讓海水變的更佳清澈透明拍起照來會更加好看!

▼終於輪到我們搭上螃蟹船出海看鯨鯊了!此時此刻不興奮都難

▼我們來的這天浪相當的大光浮潛就能感受到大海的話動,不過再怎麼晃動也是想盡辦法利用手邊的器材來記錄這相當震撼的瞬間!

▼鯨鯊(Rhincodon typus)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雖然鯨鯊具有非常寬大的嘴巴,不過牠們其實是一種濾食動物,主要捕食小型動植物包括浮游生物,近距離觀看鯨鯊餵食秀與水族館觀看完全是兩碼子事情!







▼以下就是我們在這次到菲律賓宿霧墨寶觀看沙丁魚風暴、海龜、鯨鯊的影片來宿霧渡假真的相當棒!

 

▼就在大夥還在跟鯨鯊拍照聊天之餘,工作人員提醒我們時間到了準備啟程回到岸上,爬上船後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興奮的表情紛紛討論彼此看到的鯨鯊,完全就是腎上腺素大爆發的狀況!回到岸上看著海面上滿滿的人群就知道歐斯陸的鯨鯊有多吸引人了!

 

▼出國旅遊不見得只有大型遊樂設施與美食!給自己人生不同的體驗也是旅行的樂趣,來菲律賓宿歐斯陸與鯨鯊同游真的是人生最值得做的事情之一!能親眼所見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魚在你眼前,那療癒方嘴進食的模樣會讓你不知不覺的愛上牠,也難怪每年有這麼多遊客來歐斯陸與鯨鯊同游,這次來菲律賓宿霧之後才發現原來除了海龜之外居然還能看沙丁魚風暴魚與鯨鯊同游,想來個充滿驚喜連連的旅程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參加品冠旅遊推的宿霧行程,省去趕車買票的辛勞還可一路安穩的抵達目的地讓你一次滿足海龜、沙丁魚風暴、鯨鯊同游的夢想,更別說優美的海景、浪漫的夕陽與滿天星斗的陪襯,帶著家人一同前往保證讓您收穫滿滿!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