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好用嗎?值得買嗎?

前一陣子發表的『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最近終於入手了!究竟能不能在中國地區以外的地方使用?整體操作性與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又有何差異?又跟米家小白網路攝影機有何不同呢?今天就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當中的不同之處。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移除外包裝之後其實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的配件相當簡單,就只有這條採用micro USB介面的電源線,不過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的變壓器上面清楚的標示5V/2A,這也代表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整體耗電量比起小蟻、小方來說要大上許多。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至於外型部分其實與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的造型雷同,如果不說品牌的話還會以為是同一家公司生產的說。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的本體採取卡榫的方式來固定,只要旋轉一下就可以拆下來,這點就比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來的先進,而且按照這樣的設計來看或許日後會推出不同的固定套件來滿足消費者不同場合的安裝需求。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至於SD記憶卡、micro USB、Reset 按鈕通通都在黑色的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本體上。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至於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到底好不好用?首先要來跟大家說明一下這應該是小米推出的攝影機產品當中第一款支援5Ghz的,而且還支援了分級偵測系統,讓您針對重要熱區來定義敏感度,其實這功能相當實用因為可以把窗外路上的車輛設定成『關』或『低』門窗四周設定『高』這樣就可以有效避免無意義的警報出現,只有門窗開啟與關閉的時候發出警報達到錄影監控的目的。以網路攝影機來說這功能可說是相當實用的!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另外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的操作、回放介面與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雷同,操作起來相當直覺,有趣的是內建的旋轉畫面功能讓您在安裝的時候就不用遷就電源線的位置而在那橋半天,只要把電源線裝上去透過軟體設定一下畫面就會轉正,這點相當不錯算是改善了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安裝上的困擾。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另外還有一個功能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就是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具備了自動休眠功能,除了定時休眠之外還能與小米手環2連動,只要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偵測到小米手環2的藍牙訊號就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態達到不錄影的目的,可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呀!也徹底發揮智慧家庭產品連動的威力。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比起小蟻、小方這些前輩來說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的功能其實相當完整,有鏡頭變形校正、WDR寬動態模式、動態偵測、NAS轉存等功能,可滿足大部分人對於監控攝影的需求。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整體而言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是一台相當值得入手的一款網路攝影機,最主要原因是畫質相當不錯,而且功能完整又成熟而且台灣又能正常使用!看來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要取代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應該是指日可待了!只是希望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將來不會有區域限制無法連線的問題出現就好。目前只有在中國開賣台灣小米尚未正式開賣想入手的朋友可能要自己到對岸購買囉!以下就是小米攝影家族四大兄弟的橫向比較提供給大家參考

  • 畫質:米家1080P>米家小白>小蟻>小方。
  • 安裝便利性:小方>米家1080P>小蟻>米家小白。
  • 360遠端遙控:米家小白
  • 功能:米家1080P>米家小白>小方>小蟻。
  • 語音控制:米家小白
  • 小米手環2連動:米家1080P

米家智能攝影機1080P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7 則留言

  1. 但有發現,昨天突然連不上app,
    rest重新連結都會聽到語音說成功,
    但是手機螢幕上說連接失敗,
    最後要改地區成為:中國大陸,
    才能順利使用,
    但這樣就不能和台灣買的其他產品(台燈)使用在同一個畫面了….。
    不曉得有人也遇到一樣的問題嗎?

    版主回應:
    米家智慧家庭產品會區分台灣、中國兩大區塊,之前能用只是沒做區隔,現在開始許多產品都會有分區問題(米家掃地機器人也一樣)

  2. 請問這台可以跟小米路由同步存檔嗎?

    另外詢問如果有同步存檔功能的話,推薦那一台呢?本來在看小蟻配小米3,看了看小蟻好像有些不方便處…

    一些問題麻煩指教!謝謝!

    版主回應:
    1.有 但不是同步存取,是每天兩個時段自動把檔案同步到NAS上
    2.至於小蟻就別碰了…..

  3. 請問為什麼會常常看不到影像呢?有在錄但是就是一片漆黑

    畫面都停在正在準備播放100% 但就是不播放 都要拔掉插頭再插一次才可以

    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解嗎?

    版主回應:
    感覺是網路問題

  4. 連接成功後但手機顯示”手機與裝置無法連接”
    請問有解嗎?
    大陸買回台灣用的米家智能攝像機1080p

    版主回應:
    1.區域選中國
    2.註冊一個中國帳號看看

  5. 手機用 4G 連接不上小白,聽說用 wifi 才能連接順暢

    版主回應:
    手機4G 連小白正常觀看中!

  6. 大陸區的米家攝影機,iPhone版手機米家app於7/4更新版本之後,警報系統能錄且有紀錄,但就是不會發出警報給手機,重新下載app還是一樣,底下評論罵聲不絕,希望能有解決方案,看來以後更新版本看來都不要亂碰比較好

    版主回應:
    真的…沒事穩穩用就好

  7. 連接成功後手機顯示「裝置初始化失敗」請問有解嗎

    版主回應:
    請問小米帳號在哪申請的?

  8. 你好 前幾天購買米家1080
    記憶卡已換過兩個(其一是samsung的32G
    一開始都正常但一下子就顯示記憶卡異常
    請問版大用哪一牌容量多大的記憶卡

    版主回應:
    先格式化一次會比較好

  9. 跪求高手解救

    連接成功後手機顯示「裝置初始化失敗」請問有解嗎

    我的帳號是在台灣的小米網站申請的

    版主回應:
    米家地區有設定中國嗎?

  10. 請問連線成功後顯示「裝置初始化失敗」所以還是完全無法使用,有什麼解決辦法嗎?我的帳號是用google信箱註冊的,區域選台灣;先感謝抽空回覆!

    版主回應:
    區域請選中國!

  11. 區域選擇中國,還有辦法共享裝置給家人嗎?

    版主回應:
    可喔

  12. 你好,看到你分享的文章,想請教
    因為我的主管希望安裝在辦公室的每一個房間,我們約有九間
    請問,是不是一定要安裝在手機,可以安裝在桌機嗎?
    一台手機只能連接一台攝影機,還是可以一台手機連接多台攝影機呢?
    (主管丟給我的是小方)

    謝謝

    版主回應:
    1.目前沒桌機版APP,除非裝Android模擬器來用,但操作會麻煩
    2.一台手機可連多台攝影機,這沒問題的

  13. 手機4G要怎麼?一直連不上4G網路 !!!影像只能用家裡的WIFI連….求解

    版主回應:
    系統更新應該就可以解決囉!

  14. 我買的米家1080P的2台,我用說明書內的網址登入註冊,地區選台灣,手機跟監視器對完後,監視器連線完成,但是手機連線卻跑到89%後顯示連接逾時(重複多次都一樣),是否網路要選用固定IP才行,還有哪些方法錯誤嗎?

    版主回應:
    台灣小米買的?

  15. 請問我得群暉nas如何設定米家才能找到nas?

    版主回應:
    群暉開個資料夾出來讓攝影機儲存不就好了?

  16. 因為我開了但是米家的找不到資料夾 我用電腦設定網路位置是找的到的

    版主回應:
    台版此功能無解

  17. 最近想把家裡小蟻夜視版(720P)升級,請問這篇評測內文提到的小蟻是哪個等級的呢,先前有拜讀過您開箱的小蟻1080P 2代,所以目前是米家1080P CP值比較高是嗎?打擾了,謝謝

    版主回應:
    講的是720P喔!當時來說米家1080P的確不錯,不過小米生態鏈最近攝影機又出好多款可以多參考比較一下

  18. 我也跳出-裝置初始化失敗
    然後米家app閃退
    米家區域已設定大陸地區
    帳號是台灣辦的

    版主回應:
    去中國申請個帳號測試看看

  19. 小方的移動偵測是全時錄影,只在出現移動物體時發出警告記錄時間,觀察很麻煩,而且移動偵測靈敏度很差,常常偵測不到。小蟻的移動偵測可以只錄製有移動物體的片斷,而且靈敏度不錯,很方便觀察異常的錄影片斷。請問版主這一款的移動偵測的功能如何? 謝謝.

    版主回應:
    這款目前沒在身邊..無法給你意見..不過我蠻愛小方的全時移動偵測說,拿來放門口剛剛好

  20. 我的小方今日不能使用,只顯示裝置初始化失敗,香港網站買的,a/c亦是香港的

    版主回應:
    那應該是香港伺服器的問題

  21. 我的是1080p , 原可以正常使用, 但現在黃燈長亮, 也無法reset , 裝置顯示離線, 請問如何處理呢?

    版主回應:
    台版?

  22. 你好,不好意思請教一下,今日在台灣小米購買了米家1080P
    連線什麼的都正常,想要偵測到有移動時才錄影,偵測設定已開啟移動偵測,靈敏度調最高,全天偵測,可是我人去偵測區移動測試了一下,他並沒有儲存在檔案管理中的【偵測紀錄】內,然後攝影機記憶卡是一直存有影片?(錄製模式我是用僅錄製移動畫面),不知道如何調整才能調到我需要的功能,感謝你。

    版主回應:
    去看警報那邊

  23. 請問目前陸版的帶回台北能用嗎?會不會被鎖地區呢?

    版主回應:
    可用!目前沒鎖

  24. 請問家中已有小蟻兩台可以買小米混用嗎? (兩台小蟻+一台小米)

    版主回應:
    會無法在同一個畫面顯示

  25. 大大請問一下,
    小白只能綁定一隻手機嗎?
    如果要分享給第二隻手機需要怎麼操作呢?
    謝謝您

    版主回應:
    註冊第二個小米帳號用分享的即可觀看

  26. 米家智能攝像機雲台版 白色1080P 號稱1080P畫面連480P都不如.顏色也不真實

    版主回應:
    這就看個人喜好了,話說您是台版還是陸版?

  27. 小米米家智能攝像機雲台版 白色 1080P版本爛死了

    版主回應:
    這就看個人喜好了,話說您是台版還是陸版?

  28. 版主 您好~
    前2天入手1台(陸板),我是用手機連接另一支手機Wifi,綁定設定都OK,
    目前遇到問題是: 設定好之後,都可以看到畫面,但如果想讓它離開Wifi後可以繼續自動錄存,卻出現”裝置已離線”,似乎沒有繼續錄(有插32G記憶卡),請問這樣是正常嗎? 請大大指導一下問題在哪裡?感謝!

    版主回應:
    這要看家裡對外網路的設定了!感覺是路由器檔了

  29. 版主你好,請問一下陸版跟台版有什麼不同?陸版操作順?因為我訂是台灣版

    版主回應:
    錄影效果都一樣,差異在與其他設備連動等功能囉

  30. 版!您好!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監視器在房間我用手機在房間就可以開!我人的樓下就打不開了..無限緩衝!重置過了!也換過手機試過..本來都正常(上上禮拜購買)這幾天才會這樣…

    版主回應:
    檢查對外路由器的設定囉

  31. 一H大概2.5W 跟小蟻差異不大 變壓器5V/2A 似乎沒影響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32. 問一下 米家的雲台版攝像機1080P的 在台灣 可以用嗎

    版主回應:
    app地區選大陸即可,但無法與台灣的設備連動喔

  33. 問一下 小米米家智能攝像機 如果wifi斷線或沒有wifi,依然會繼續錄影,記憶卡裡會有斷線時的檔案嗎?

    版主回應:
    會!但超過時間就覆寫過去,不過斷電重送又沒網路的狀況就不知道了

  34. 請問我怎一直卡在取得資料中進不去呀~如何解決

    版主回應:
    產品是大陸購買的?

  35. 請問1080P一定要裝記憶卡嗎?
    還有為何關燈後就顯示離線?

    版主回應:
    就丟一張記憶卡給他就可正常運作了

  36. 我想要請問米家智慧攝影機雲台版 1080P搭配小米路由器3使用問題

    正常使用狀況下,小米路由器3有外接行動硬碟,每天米家智慧攝影機會固定傳送資料到外接行動硬碟儲存
    1.請問預設是什麼時段會傳送影像到外接行動硬碟儲存?
    2.在沒有外網的情況下,每天米家雲端1080P監視器,影像還可以傳送到小米路由器3的外接硬碟嗎?
    3.在沒有外網的情況下,我的手機連線到小米路由器3,可以開啟米家來監看米家智慧攝影機嗎?
    4.在沒有外網的情況下,我也不使用外接行動硬碟,米家智慧攝影機可以透過小米路由器3去儲存在
    內網的NAS下嗎?該如何去設定呢?

    版主回應:
    1.一天兩次,時段不明
    2.可以
    3.不可以
    4.可以,設定方式請先熟悉nas操作囉

  37. 我去借用了一下新戚家的設備實驗了一下第三點沒有成功耶!!!
    因為米家app跟wifi app都是一開始操作就必須要有外網的網路連結才可以連線成功,不過如果是先以外網連線成功後,才拔出網路線之類的(沒有外網),此時已經連線監視器,就算沒有外網還是可以使用內網看監視畫面

    版主回應:
    看錯~~第三點是不可以的,已經修正,因為米家的監控都透過伺服器運作,跟台灣ip camera不一樣沒外網就不能用APP看

  38. 我元月買了米家雲端1080P監視器,原本手機觀看都正常,前天連接時突然都卡在”正在初始化99%”,可以試的方法都試過了,,甚至也拿到檢測中心檢測過也換機了,,,但只有剛連上那一剎那可以看,,再來完全是死機,,請問這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呢?

    版主回應:
    台版?

  39. 我剛買米家雲台1080P 台版,跟樓上小如碰到一樣的狀況
    都會過一陣子就卡住,還有卡初始化99%

    版主回應:
    這….打給小米詢問看看了

  40. 請問為什麼米家1080攝影機最近都有雜音 而且很大聲 請問怎麼改善呢? 謝謝

    版主回應:
    系統更新看看吧

  41. 請問米家1080攝影機最近都有雜音,而且很大聲 請問怎麼改善呢? 謝謝!
    版本已經是最新版了

    版主回應:
    雜音?回放檔案聽到的嗎?

  42. 請問 #米家智慧攝影機 雜音非常重 有沙沙聲 是正常的嗎?買沒幾天 發現有下雨聲 沙沙聲⋯

    版主回應:
    剛買就拿回去換吧

  43. 請問 如果斷電請況下 米家雲端1080P監視器還會繼續錄製嗎? 復電時可看到停電時的檔案嗎? 謝謝

    版主回應:
    首先你要確保斷電的時候你的這些設備都有電可以運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