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大吳哥窟城南門、巴戎廟 、巴本宮殿、寶劍寺

柬埔寨吳哥窟在柬埔寨西北部一直被叢林給埋沒直到19世紀的時候才被人給發現,歷經多次的整建修復並在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各國也花費相當多的時間共同維護這令人讚嘆的吳哥文化。這天是我們探訪吳哥窟的第一天買好了門票就搭車來到『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開始我們的吳哥窟探訪之旅!

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

▼整個吳哥城遺跡區分大吳哥城、小吳哥城兩大區塊,一般遊客來到大吳哥城都會透過『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來進出,畢竟南門是目前整個大吳哥城保存最完整的城門,其實大吳哥城五個城門只有特定的人士才能經過,國王、和尚、死人都有專屬的城門進出,至於『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據說是專門給百姓進出的城門,也是遊客來到大吳哥城必經之地!

 

▼在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 這裡可以看到橋的兩側有雕刻精緻的雕像,分別是神像、惡魔一邊是27尊,從橋的前面看過序相當的壯觀。

▼走過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有遊客搭著大象經過南門的畫面,進入南門之後也代表您已經正式進入大吳哥城的範圍之中,準備開始在大吳哥城探險囉!

 

巴戎廟 Bayon Temple

▼接著我們來到了『巴戎廟 Bayon Temple』據說現在來吳哥窟參訪已經輕鬆許多,因為在許多遺跡當中都有搭建這樣的木板階梯,來讓遊客可以走得更加安全,這也是為什麼會在這篇『去吳哥窟旅行有哪些注意事項?什麼季節去比較適合?』文章當中建議大家來吳哥窟還是穿布鞋來的原因,因為能在參訪的過程當中保護自己的安全。

 

▼在『巴戎廟 Bayon Temple』可以看到經過日本團隊修復的石雕牆,站在這面牆前面看真的很佩服以前人的的雕刻工藝居然可以在這面石牆上作畫,而且雕刻得相當細緻與生動,而且每個角落都代表許多故事。光站在這面牆前面聽著導遊解說一方面聽著有趣的歷史故事、另外一方面讚嘆如此精美的石雕居然可以保存到現在!


▼回頭看另外一邊這是還沒有經過修復的石牆,沒想到修復前修復後居然這麼多。

▼接著我們來到了『巴戎廟 Bayon Temple』最著名的微笑高棉,很多人會說吳哥窟最美的微笑就在這,因為站在這您會被54座巨大而微笑的四面佛給包圍,這就是微笑高棉最大的魅力所在,走在其中就會發現原來到處都有微笑的佛像存在。

▼走在這到處都是微笑的佛像相當好拍!只是遊客相當的多就是了!


▼這除了遊客之外還會看到僧侶來這參訪,其實這裡還會有固定的日子開放給僧侶來參觀,如果您運氣好遇到那天的話就可以看到整個吳哥窟都是穿著橘色衣服的僧侶,拍起照來有不一樣的風味。

巴本宮殿 Baphuon

▼離開了『巴戎廟 Bayon Temple』我們走到了『巴本宮殿 Baphuon』,旱季來的時候可以看到一條長廊通往巴本宮殿,如果是雨季來的話兩旁的湖水倒影也是相當有風味,再加上青苔鮮綠點綴據說也是相當夢幻的景色。

 

▼這條長廊拍起來其實相當有味道,只是我們待的時間不是很長因此就沒走進巴本宮殿了。


古代法院 San Fire and Lawcourt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古代法院 San Fire and Lawcourt』,其實這附近還有十二生肖塔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就沒走過去參觀,反倒走進古代法院下的小巷被兩側精緻的雕刻給吸引,雖說這些都是複製品但也做工相當精細,走在其中倒是相當的震撼,根據導遊解說這以前是給讓有罪的人接受地獄的懲罰。

▼看著這整面牆的佛像、仙女如果是在當時全盛時期的話應該是更為壯觀與雄偉,在這也不得不佩服這些工匠厲害之處!

 

寶劍寺 Preah Khan

▼接著用玩中餐之後我們來到了『寶劍寺 Preah Khan』,據說這裡有放大吳哥王打仗時的寶劍也是闍耶跋摩七世替父親建置的一座廟宇用來供奉骨灰以及對父親的尊敬。

▼『寶劍寺 Preah Khan』最特殊的地方就是他的長廊設計結構是由外側往內側越來越小,越往中心點門的寬度越寬,高度卻越低,讓您不論從那個方向進來都會因為建築的結構的關係讓您越走越低頭,用這方式來表達對於父親的尊重,這也是來寶劍寺最特別的地方。

▼來到寶劍寺可以看到牆上有許多固定的孔!據說早期這鑲滿了寶石不過早就已經被人給盜走,除此之外下午時間來參訪吳哥窟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欣賞不同的光影變化,漫步其中細細品嚐尋找千年前的輝煌與歷史。

▼看著太陽西下也代表我們這天的行程即將結束。

▼這是我們來到吳哥窟的第一天,走了『大吳哥窟城南門 Angkor Thom South Gate』、『巴戎廟 Bayon Temple』、『巴本宮殿 Baphuon』、『寶劍寺 Preah Khan』這些知名景點,也開始慢慢瞭解整個吳哥文化的歷史與故事,畢竟這是一個對台灣人而言相當陌生的信仰與文化,走了一天在景區當中爬上爬下聽著導遊講解歷史故事!喜歡看這些遺跡瞭解文化的朋友真的一定要來吳哥窟走走就是了,不知怎排行程的朋友直接點我參考品冠旅行社吳哥窟的行程比較實際!與家人來這國家的話建議還是跟團比較省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