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自助旅行第一次去馬籠宿妻籠宿就上手!名古屋往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攻略懶人包

上次搭車到岐阜妻籠宿、馬龍宿之後其實就告訴自己找機會一定要再來這個地方走走,因為妻籠宿完整保留江戶時代的建築,走在妻籠宿、馬龍宿真的很有回到日本江戶時代的感覺,彷彿回到過去一樣漫步其中相當悠閒,只是自助旅行想來這的話其實有點麻煩,要轉兩次電車、一次公車才能抵達,很多朋友看到這交通方式可能就畏懼了,其實不難,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馬龍宿吧!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1.名古屋搭JR到妻籠宿、馬籠宿要在中津川駅還是南木曾駅下車?

▼首先先來了解一下從名古屋到妻籠宿、馬龍宿的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吧!距離妻籠宿、馬龍宿最近的電車站就是JR『南木曽駅』,因此要從名古屋搭電車過去就必須搭中央本線才能抵達,不過由於南木曾不是大站所以直達車相當的少,每天只以少數幾班直達的特急列車可以從名古屋直接搭乘到南木曾車站,但票價是一般電車的兩倍以上但可節省約49分鐘的交通時間,就看您要用時間換取金錢還是金錢換取時間了,所以如果不是搭乘特急的直達電車,就必須從名古屋搭電車到『中津川駅』轉車,接著才能抵達『南木曾駅』車站。

  • 中央本線:名古屋駅<–>中津川駅<–> 南木曽駅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其實『中津川駅』也可以搭乘公車到馬籠宿,只是抵達的車站在馬籠宿下坡處,因此要爬上馬籠宿要花比較多的體力與時間,不然『中津川駅』發車的『馬籠線 Magome』班次還蠻密集的,但要轉搭前往妻籠宿的班車就很麻煩,因為時間班次實在是太少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從『南木曾駅』進出會比較單純。至於詳細的班車時刻與轉乘資訊建議您先在手機安裝『日本自助旅行查詢電車轉乘資訊的好軟體 NAVITIME』來搭配查詢,就不怕轉錯車囉!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2.一天要跑妻籠宿、馬籠宿該如何安排?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呢?

▼抵達南木曾車站之後接著就是要搭乘公車來前往妻籠宿或是馬龍宿,以下幾點事項要多加注意!

  • 強烈建議別帶著行李來這!寄放不易之外又難拖著走,請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或是名古屋車站會比較實際。
  • 如果您去的時間在4月28日~5月6日、7月7日~8月31日的話那就可以搭乘這段期間才有 8:35分從楠木曾駅發車馬籠線公車,如果不是在這區間來的話請改搭保神線。
  • 如果人數少搭乘公車的話,建議從先到馬籠宿再到妻籠宿這樣時間上的安排會比較順暢。
  • 如果人數多搭乘計程車,建議先到妻籠宿再到馬籠宿這樣時間上的安排會比較順暢。
  • 搭車從南木曾方向前往妻籠宿可選擇在『妻籠』站下車,並走到『橋場』上車前往馬籠宿,這樣免走回頭路節省時間。
  • 搭車從馬龍宿方向前往妻籠宿可選擇在『橋場』站下車,並走到『妻籠』上車前往南木曾,這樣免走回頭路節省時間。
  • 搭車前往馬龍宿請務必在『陣場』下車,這樣才能一路下坡走到『馬籠』站搭車往下個點移動,這樣才能節省體力縮短時間。
  • 至於如何選擇搭公車還是計程車其實相當簡單,就看您能接受多早起床,請參考以下時刻表就知道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3.從南木曾駅搭車要搭馬籠線還是保神線?

▼以下就是經過彙整從名古屋到妻籠宿、馬籠宿的整個交通時刻表,區分為公車版、TAXI版,已經把銜接的時間都經算出來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畢竟這只是資料的彙整,相關時間還是依照各單位公布的資訊為主,畢竟這些列車、公車會隨著時段而有所調整,但概念與邏輯就是這樣不會差太多就是了,能早起的朋友就選『保神線』的走法是最省時省力,因為保神線的公車比較早發車沒有季節限制,只有12月31日-1月3日停駛這點要特別注意而已。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4.馬籠宿、妻籠宿地圖與參考資料

▼簡單說搭公車的話就是要抓第一班公車發車的時間來算您要搭多早的JR列車,搭TAXI的話可以不用搭六點多的列車,不過也因為這樣跑的順序有所不同,畢竟TAXI從南木曾搭到妻籠的話路程最短最便宜,所以順序與搭車時刻就會與搭乘公車有所不同,希望透過這樣比對讓想來這的朋友更加了解,不然網路上的資料相當混亂,希望透過這樣比較有系統的整理讓您更加了解該如何前往。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當然還有搭乘高速巴士來這的玩法,只是高速巴士到也只能到馬籠山腳下,因此還是有登山往上爬的困擾,所以建議還是搭乘JR到南木曾駅會比較單純些,剩下就看您整個行程規劃,或許可以利用這方式當基礎變化出更多元的方式也說不一定,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探討,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來讓更多人能夠鼓起勇氣來這相當美麗的地方走走。

馬籠宿妻籠宿交通資訊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名古屋搭電車到『中津川駅』轉車,接著才能抵達『南木曾駅』車站。

    請問那在名古屋JR買的票是直接買從名古屋駅到南木曾駅嗎? (到中津川駅不用出站只要轉另一台車)

    還是要買名古屋駅到中津川駅,在中津川駅出站後再去買中津川駅到南木曾駅的車票?
    謝謝
    JY

    版主回應:
    直接買!不用出站直接轉車喔

  2. 請問如果自駕前往妻籠和馬籠宿的話有推薦的路線嗎?謝謝你的回覆

    版主回應:
    開車自駕的話這兩個點其實很近說!就沒有搭公車移動的困擾,其實這裡很適合開車自駕

  3. 如果要來妻巃馬龍沒有自駕 又要A進B出好像蠻困難的⋯

    版主回應:
    不會呀!上次就是這樣A進B出規劃一日遊的資料整理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