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景點、住宿規劃建議

終於把之前去日本北陸長野與岐阜的行程整理出來,在此提供給有興趣到長野、岐阜自助旅行的朋友參考,這次採用北進南出的走法,由東京機場入境、中部國際機場出境雖然沒到大家喜愛的地獄溫泉看猴子泡湯,但卻參與觀光客不會去體驗的神祕祭典霜月祭,現在回想起來這是一趟充滿各種回憶非常棒的一趟旅行,如果您剛好正在規劃日本北陸長野、岐阜的話那倒是可以參考一下我們這次走訪的景點喔!



首先跟大家報告的是我們這趟行程除了東京到松本是搭巴士、岐阜到中部國際機場是搭電車,其餘各大景點的移動都是搭車為主,如果您想搭電車移動的話可能就要有所取捨,畢竟電車、巴士的交通時間是固定的可能沒辦法按照您想走的景點移動,反倒是租車自駕倒是蠻不錯的選擇,第六天一大早行程部分就沒有記錄下來因為就是起個大早搭首發電車轉到中部國際機場搭機回國,在此說聲抱歉在此將整個行程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希望對您在行前規劃的時候有所幫助

  • 出發(北進):桃園國際機場>>東京國際機場
  • 回程(南出):中部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Day1 出發前進日本長野松本市

講到日本長野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映像,Leo 想到日本長野腦海中飄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蘋果!畢竟這不是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大家對於這裡沒啥映像也是相當正常,今天受邀來到日本長野看看這裡除了蘋果之外還有什麼景點值得大家來這走走。不過這次來日本也是第一次到松山國際機場搭日航只能說從松山機場出發真的方便許多而且也不會人擠人,下次可以考慮買松山機場出發的班機讓出國這件事情不用再人擠人。

 

Day2 令人期待的遠山霜月祭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來到了附近著名的松本城參觀,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別名「烏城」(からすじょう)位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十二座現存天守之一,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同為受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的古城。之所以被稱為『烏城』主要是因為外觀黝黑而來的,然而松本城的天守閣是日本現存天守中年代最久遠的其中之一,既然都難得來松本當然一定要來松本城走走晃晃囉!

 

在日本長野縣最南端也就是信濃國境之南,有著世外桃源般美景的的遠山鄉在每年的 12月都會舉辦一個相當神祕的祭典『霜月祭』(しもつきまつり)究竟什麼是霜月祭呢?自古代流傳下來的霜月節為兩部神道(神道與佛道)舉辦的”湯立祭”,是模仿清和天皇貞觀年間(859~876)於宮廷內舉行的祭祀,據說湯立祭基本繼承了原型。群山降雪前後,於一年一回神與人類相遇的夜裡,人們把煮開的『神々之湯』潑來淨身,祈禱春天播種的種子豐收以及成為和平富饒的魚米之鄉。

 

Day3 來去農家住一晚

從下栗之里離開之後我們來到了位於長野縣的南部、中央阿爾卑斯山麓海拔900米的 Miharashi 農場準備來體驗一下採蘋果的樂趣,在台灣想要現採蘋果的話可能就要往武嶺那跑了因此在台根本沒機會可以體驗現採蘋果的樂趣,對我們而言是一個相當新鮮的體驗!長野縣是日本第二大蘋果產地,日本蘋果大約有 20% 產自長野,最大產地就是青森縣囉!不過日本人都說長野的蘋果其實比較好吃,從外觀看雖然沒太大差異但吃起來那種酸甜味道濃郁的口感與清脆的肉質真的會令人難忘!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特別跑來這採蘋果囉!

 

結束一天的行程我們來到了這家『蔵の宿 みらい塾』民宿,一進來民宿就發現老闆娘正在忙碌的準備我們今天的晚餐,感覺自己好像是日本節目那種來去農家住一晚樣子!而且還是那種高級農家,挑高三樓的大廳不說還有傳統的爐灶、烤魚、餐具擺設可說是這趟旅程讓人流連忘返會想一直住下去的優質民宿。

 

Day4 岡谷一日遊

來到諏訪這附近當然不能錯過諏訪大社因為諏訪大社可是全國一萬多間諏訪神社的總部,由南側上諏訪的上社,及諏訪湖北側下諏訪的下社2社與4宮構成圍繞諏訪湖周邊而成,下社又分為春宮與秋宮這次我們參觀的是下社秋宮,沒想到從『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走過來這麼近,因此參觀完下社秋宮的朋友可以走到一旁的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晃晃也是不錯的選擇。

 

Day5 穿越時空江戶時代之旅

這天一大早我們準備搭車前往妻籠宿,其實妻籠宿位在日本岐阜縣至長野縣之間相當著名的『中山道』上,這條古道全長約530公里是早期往返東京與京都之間相當重要的道路,也因此沿途有許多驛站與休息的地方直到現在也保留許多明治時期的建築,也是許多片商相當愛來拍攝取景的地方,中山道共有69處驛站從江戶開始數第42處的妻籠宿(驛站)曾作為交通要衝,熱鬧繁華,也是觀光客相當愛來的熱門景點!

 

 

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

第一天 松本

 

出發!前往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市住宿好選擇! Hotel Buena Vista Matsumoto

第二天 飯田

 

 

 

 

 

日本100名城烏城松本城
南信州飯田水引美術館
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
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

第三天 伊那

 

 

8-11月夏末秋初 Miharashi 農場採蘋果!
伊那滑雪渡假村蘑菇王國現採、現烤 BBQ
體驗日本傳統農家一泊二食百年歷史未來塾民宿蔵の宿みらい塾

第四天 岡谷

 

 

 

 

 

岡谷蠶絲博物館
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
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上諏訪麗人酒造
SUWA玻璃之里市值 2 億日圓全世界最大水晶球!
上諏訪温泉 RAKO 華乃井飯店

第五天 岐阜

 

 

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吧!
中山道六十九次之 43 中山道馬籠宿
傳承千年特殊捕魚文化長良川鸕鶿捕魚博物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