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景點』上諏訪麗人酒造

離開『諏訪大社下社秋宮』之後我們來到了諏訪市甲州街道,沒想到在這短短 500 公尺內居然有 5 間釀酒為業的酒莊分別為:舞姬、麗人、本金、橫笛、真澄,大家都同樣使用了霧峰的伏流水來釀酒,但每家酒莊都釀遭出擁有自己獨特風味的美酒麗人酒造,這次我們就來到了這五家當中的麗人酒莊來參觀囉!


▼來麗人酒莊就可以聞到釀酒時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看著一旁籃子上面寫著麗人這感覺相當的妙因為在台灣根本看不到台灣啤酒之外的籃子,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開放的環境才讓日本清酒不斷進化擁有自己的特色!

 

▼來到這解說員相當盡職的說明日本清酒釀造方式與作法,聽完解說之後才知道我們喝的每瓶清酒都是經過這麼複雜的工法製作,而且米的研磨程度又可區分三大口味與種類,如果再細分下去還可分成九種,聽完這些講解才想到這些作法與分類大概也只有日本人做的出來吧!以下擷取維基百科說明提供給大家參考

  • 本釀造酒—加入少量釀造酒精來調節香氣和味道。(釀造酒精需低於使用白米重量的10%)
  • 純米酒—單用米與米麴製造的酒,完全不添加釀造酒精。
  • 吟釀酒—精米步合低於60%, 使用吟釀酵母進行低溫發酵的酒,有獨特的香氣與味道。一般不加熱飲用。



 

▼其實只要搭 JR 來到上諏訪駅走過來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這五家酒廠建議大家直接買可以在各酒莊通用的『全酒莊共通折價券(全蔵共通クーポン券) 1800日圓』,比較實際因為有了這張折價卷就可以在各個酒莊兌換原創酒盅與酒杯,還可免費試飲 1800 這張票真的相當超值!


 

▼當然這裡也有許多伴手禮可以採買,甚至還有針對御柱祭推出紀念商品相當有趣,只能說日本在這種話題性商品操作與包裝相當厲害再透過話題行銷讓人很容易就在當下掏錢出來買回家您說是吧!是不是每次來日本都會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回家呢?




 
▼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好好走訪這五間酒廠,不然拿著票券去吃吃喝喝應該相當有趣,而且還可以兌換每個酒廠的酒杯..下次有機會真該排的時間來這走走才是,如果您有機會到上諏訪這的話記得安排個半天來這幾個酒莊走走吧!

  • 名稱:麗人酒造株式会社
  • 地址:長野県諏訪市諏訪2-9-21
  • 電話:0120-44-3121
  • 營業時間:平日:8:30 ~ 18:00
  • 土曜日:9:00 ~ 18:00
  • 日祝祭日:9:00 ~ 16:00
  • 交通方式:開車自駕、上諏訪駅下車步行約15-20分鐘


 

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

第一天 松本

 

出發!前往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市住宿好選擇! Hotel Buena Vista Matsumoto

第二天 飯田

 

 

 

 

 

日本100名城烏城松本城
南信州飯田水引美術館
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
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

第三天 伊那

 

 

8-11月夏末秋初 Miharashi 農場採蘋果!
伊那滑雪渡假村蘑菇王國現採、現烤 BBQ
體驗日本傳統農家一泊二食百年歷史未來塾民宿蔵の宿みらい塾

第四天 岡谷

 

 

 

 

 

岡谷蠶絲博物館
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
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上諏訪麗人酒造
SUWA玻璃之里市值 2 億日圓全世界最大水晶球!
上諏訪温泉 RAKO 華乃井飯店

第五天 岐阜

 

 

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吧!
中山道六十九次之 43 中山道馬籠宿
傳承千年特殊捕魚文化長良川鸕鶿捕魚博物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