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景點』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在『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吃飽之後我們一群人上車移動來到了天龍峽,天龍峽位於長野縣伊那盆地的南端由於天龍川長年侵蝕橫貫伊那山地的岩石形成的峽谷,有點類似台灣太魯閣就對了只是可以搭著船從天龍川上觀看兩岸絕美的景色!


▼抵達天龍峽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購買票券來搭船欣賞整個天龍峽的美,不過在購買票券之前還是有些事情要注意一下!  

 

▼如果時間充裕的朋友還可以到停車場旁的足湯區泡腳,消除開車自駕的所產生的疲勞再來搭船也不遲!

 

 

▼那就是天龍峽到唐笠所需的時間約為 40-50分鐘,所以回程的部份就要算準唐笠車站的時間,不然下船之後會發現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來!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搭乘 10:30 與 14:10 從天龍峽出發的船就可以完美銜接 JR 唐笠車站的電車,就可回到出發天龍峽車站。
 

 

▼買好票之後順著指示我們準備穿上救生衣準備搭船來遨遊在天龍峽當中。

 

 

▼順著步道一路走到了天龍川邊遠遠就看到工作人員穿著衣服坐在石頭上相當有趣,這畫面好像只有在日本漫畫當中才會出現!
 

 

▼登船入座之後隨行的工作人員開始介紹天龍峽周遭的景點,雖然聽不懂日文但也能從他專業的講解口吻與態度感受到對於這份工作的熱誠。
 

 

▼由於我們搭乘的時間為 12月因此天龍峽這的觀光船也增加了日式暖爐桌讓遊客,說真的這還是第一次在船上感受到日式暖爐桌的所帶來的溫暖,難怪日本人冬天都很愛使用這玩意,如果家裡也弄一張的話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搭乘的時間點為冬天,業者為了怕遊客貼心的在觀光船上方架起了透明的屋頂,但也因為這樣沒辦法拍到美美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因此天龍峽的美景就讓大家自己來這觀賞吧!就在導覽期間忽然導覽人員開口唱起了當地民謠,我們也隨著節奏拍起手來,旅遊就是這樣充滿了許多未知與挑戰,突如其來的歌聲劃破了天龍川的寧靜帶給我們另外一種體驗。  

 

▼除了超好聽的歌謠之外其實船夫還有現場示範早期他們如何捕魚,看著他們熟練的身手撒網收網可惜的是沒補到半條魚,但結果不論如何都是相當出色的表演,導覽人員也很貼心的發給我們一人一個檜笠煎餅,整個過程約 50 分鐘結束,據說如果是秋天楓葉正紅的時候搭乘觀光船會看到更多經過楓葉點綴穿上紅色外衣的天龍川喔!
 

 

▼抵達唐笠車站這之後也到了整個天龍峽觀光船的終點,下船之後看著工作人員緩緩的把傳給掉頭準備逆流而上開回去,不過抬頭望去如果秋天來這看楓葉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順著步道走上來就可以來到 JR 唐笠車站,順便補上一張唐笠車站電車接駁時刻表給大家參考,其實 JR 唐笠車站小歸小但還蠻有味道的。

 

 

▼至於怎麼來這其實有 JR 線可搭,也有配套的一日遊行程會來這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那開車自駕是最方便的,就看您行程如何安排囉!想了解更詳細的交通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所提供的資料即可 ^_^

  • 名稱:天龍ライン遊舟有限会社
  • 地址:〒399-2221 長野県飯田市龍江7115-1
  • 電話:0265-27-2247(代)
  • 傳真:0265-27-3535
  • 官方網站:http://tenryuline.com/


 

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

第一天 松本

 

出發!前往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市住宿好選擇! Hotel Buena Vista Matsumoto

第二天 飯田

 

 

 

 

 

日本100名城烏城松本城
南信州飯田水引美術館
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
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

第三天 伊那

 

 

8-11月夏末秋初 Miharashi 農場採蘋果!
伊那滑雪渡假村蘑菇王國現採、現烤 BBQ
體驗日本傳統農家一泊二食百年歷史未來塾民宿蔵の宿みらい塾

第四天 岡谷

 

 

 

 

 

岡谷蠶絲博物館
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
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上諏訪麗人酒造
SUWA玻璃之里市值 2 億日圓全世界最大水晶球!
上諏訪温泉 RAKO 華乃井飯店

第五天 岐阜

 

 

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吧!
中山道六十九次之 43 中山道馬籠宿
傳承千年特殊捕魚文化長良川鸕鶿捕魚博物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