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景點』日本100名城 – 烏城松本城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來到了附近著名的松本城參觀,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別名「烏城」(からすじょう)位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十二座現存天守之一,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同為受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的古城。之所以被稱為『烏城』主要是因為外觀黝黑而來的,然而松本城的天守閣是日本現存天守中年代最久遠的其中之一,既然都難得來松本當然一定要來松本城走走晃晃囉!



▼一大清早我們來到了松本城由於是非假日因此也避開了人潮,剛好可以拍到沒有人的空景,這也是早起跑景點的好處!

 

▼每次來到日本古城都會讚嘆一下當時的工藝而且也對於古文物的保存相當佩服,畢竟日本也是內戰不斷的一個國家,雖然有很多古城都消失了但現存的一些名城真的都相當值得花時間去參觀。

 

▼而且使用的木材都是真材實料,到處都可以看到直接使用整根原木搭建的建築物,在沒有大型機具的年代要利用這些材料搭建本身難度就相當的高,從現在的角度來看也是需要花相當多時間來建造說,在讚嘆之餘進入了松本城。

 

▼映入眼簾的是外觀黑黑的松本城,其實現在看到的松本城可是經過上百次的整修材有今天的樣貌,因為松本城本身蓋在一個地質相當不穩定的地區。關於松本城天守發生的傾斜的傳說,傳說是1686年貞享騷動的領袖多田嘉助在遭受磔刑時對著天守淒厲喊叫,其怨念導致了天守的傾斜,不過經過科學的驗證之後是地基不穩所造成的,現在聽起這個傳說也相當有趣。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為 11 月大清早的陰天因此天空灰濛濛的,不過與一旁的埋の橋鮮豔的紅色倒是形成強烈的對比,如果天氣好來這的話應該相當漂亮才對。

 

▼至於該怎麼來松本城呢?如果您打算安排開車自駕的話那就相當簡單只要利用導航就可以輕鬆到達,附近也有相當多的停車場可利用,就算從 JR 松本站下車走路過來也只要 15 分鐘整體交通環境算是相當便利,或是搭乘巴士亦可如果您有機會來松本走走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外表黝黑的松本城喔!

  • 自駕:長野高速公路 松本交流道沿158號國道朝松本市區方向,前行約3公里(約需15分鐘)
  • 列車:JR篠之井線於“松本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 巴士:松本周遊巴士“Town Sneaker” 北線「松本城城口」發車→「松本城・市政府前」下車 乘車時間約10分鐘


 

日本北陸長野、岐阜五天四夜行程規劃建議

第一天 松本

 

出發!前往日本中部長野縣松本市
松本市住宿好選擇! Hotel Buena Vista Matsumoto

第二天 飯田

 

 

 

 

 

日本100名城烏城松本城
南信州飯田水引美術館
呈現食材最原始風味的蔬果料理 Cocoro farm village
飯田市伊那盆地賞楓密境坐船遊天龍峽
南信州遠山鄉天界之鄉.下栗之里
日本三大密境之一體驗千年傳統神祕祭典信州遠山の霜月祭!

第三天 伊那

 

 

8-11月夏末秋初 Miharashi 農場採蘋果!
伊那滑雪渡假村蘑菇王國現採、現烤 BBQ
體驗日本傳統農家一泊二食百年歷史未來塾民宿蔵の宿みらい塾

第四天 岡谷

 

 

 

 

 

岡谷蠶絲博物館
諏訪湖時の科学館儀象堂
日本最古老神社之一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上諏訪麗人酒造
SUWA玻璃之里市值 2 億日圓全世界最大水晶球!
上諏訪温泉 RAKO 華乃井飯店

第五天 岐阜

 

 

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代的妻籠宿吧!
中山道六十九次之 43 中山道馬籠宿
傳承千年特殊捕魚文化長良川鸕鶿捕魚博物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