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自助旅行』長崎軍艦島登島一日遊

這趟來九州旅遊的目的之一就是想來軍艦島走一趟,雖說這是個充滿爭議的地方但卻有他的歷史價值,至於該怎麼到軍艦島呢?其實可以參考『軍艦島該怎麼去?又該如何預約前往軍艦島的船票?』這篇文章的教學先預定船票即可,剩下就是看天候狀況允許於否看有沒有這機會登島囉!長崎軍艦島

▼在港口這領到船票與識別證之後就準備登船出發前往軍艦島,搭船出海航行的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就會先抵達『高島』

▼抵達高島之後下船跟著導遊步行約5分鐘就會來到『長崎市高島石炭資料館』,在這資料館外面可以看到整個軍艦島的模型,導遊相當認真的講解整個軍艦島的建築物與分布,全程日文說明,這對我們來說有如鴨子聽雷….還好來之前已經做好功課大概知道整個軍艦島的歷史背景,講解完畢之後參觀長崎市高島石炭資料館,這裡完整的紀錄當時軍艦島當時開發煤礦過程,看完這資料館成列的文物,只能說當時的日本為了要開採煤礦居然挖了這麼長的海底礦坑…實在是令人讚嘆!!!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參觀完長崎市高島石炭資料館我們回到了船上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軍艦島出發,高島距離軍艦島不會很遠一下就可以看到遠處的軍艦島,船長會先繞著軍艦島一圈讓大家好好欣賞整個軍艦島的樣貌。
長崎軍艦島

▼接著才會把船緩緩的靠岸登島,登島之後就會發現難怪天氣不佳的情況之下是不會讓遊客登島,我們這天的天氣還算不錯但軍艦島本身因為透過人為擴建的關係並沒有平緩的碼頭讓人員進出,取而代之的則是蓋在島邊的人造碼頭,因此在上下船的時候船身會被海浪拍打而上下起伏,因此隨行的工作人員必須抓準時間,在每次浪花拍打碼頭的上下瞬間協助遊客進出,從旁觀察會發現船身的起伏上下高低會隨著浪花而改變,也難怪天候不佳的情況之下是無法登島的,因為船身起伏太大根本沒機會登島呀….
長崎軍艦島

▼登島之後跟著工作人員引導沿路參觀,其實可以感覺的出來所有工作人員都相當緊繃,除了沿途引導之外後方還有壓隊的工作人員跟隨,協助需要幫助的遊客之外,也會督促遊客前進避免隊伍拖的太長,不過也因為有潮汐的關係登島的時間不長,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在這逗留,導遊會在幾個定點講解一下就繼續往下個點移動,登島時間約30分鐘左右。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從殘存的遺跡可以想像當時這的人口密度之高,小小的島上居然有鋼筋混泥土搭建的公寓,可說是一個小型的社會濃縮在這要說是海上監獄也不為過,畢竟進出只能透過唯一的碼頭來登船,這麼多人在這小小的島嶼生活應該是相當辛苦才是。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長崎軍艦島

▼短短的3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下就結束了,我們跟隨著導遊回到了船上準備回到長崎,能有這機會實際登上這軍艦島看看這因為工業開發而遺留下來的文化,也深刻體驗到時代演進的殘酷,其實想想台灣也有很多類似的場所,只是都沒有好好被規劃成有教育意義的觀光景點,如果可以效法軍艦島的作法也是另外一種觀光資源您說是吧!
長崎軍艦島

▼最後我們利用『JR Kyushu Rail Pass』劃了指定席好一路睡回博多車站,充分利用 JR Kyushu Rail Pass 套票的特性,完全就把博多當做中心點四處遊玩,免去每天搬移行李的辛勞用心去觀察每個景點享受美食,如果您也打算來軍艦島走走的話,倒是可以參考這樣的玩法。
長崎軍艦島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