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也出電競滑鼠!小米遊戲鼠標動手玩

講到電腦用的滑鼠知不知道各位手上的滑鼠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呢?自從改用 Mac 筆記型電腦之後對於滑鼠的需求越來越低了,因為Mac的觸控版實在是太好用了,但如果要剪接影片或是外接螢幕的時候,滑鼠的存在就變得相當重要,而且現在螢幕越來越大,解析度越來越高,就算是一般文書、繪圖、影像剪輯、修圖等用途如果用一般文書用的滑鼠真的會有怎麼滑都滑不到螢幕邊緣的窘境出現,因此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把自己工作用的電腦滑鼠換成具備高DPI的電競滑鼠這樣才能有效降低手腕負擔呀…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小米遊戲鼠標,是的您沒看錯…這是小米針對遊戲而推出的電競滑鼠。
小米電競滑鼠


▼這款小米電競滑鼠是由小米生態鏈成員『米物科技』所生產製造,米物科技最近推出米家攜帶型滑鼠、米物智能滑鼠墊之後現在還推出小米電競滑鼠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款『小米遊戲鼠標』具備了有線與無線切換的能耐,也就是說當您外出的時候可以透過紅外線發射器與您的筆記型電腦連接就可以擺脫線的束縛在咖啡廳優雅的使用,回到家就可以把線給接起來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
小米電競滑鼠

▼也因為採用USB紅外線發射器的方式來達到無線的目的,因此在小米遊戲鼠標還特別設計一個隱藏式的收納空間來讓您把這相當容易弄不見的USB紅外線發射器給藏在滑鼠當中,這點倒是相當不錯的設計。
小米電競滑鼠

▼底部採用鐵氟龍製作的超大滑鼠腳墊讓這款電競滑鼠操作起來更加滑順,至於開關的部份也設計在滑鼠的底部,如果要當無線滑鼠使用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把開關打開喔!
小米電競滑鼠

▼在滑鼠滾輪部分操作起來的手感相當順手,無需花太大力氣就可以滾動,而且慢速轉動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明顯的刻度感,配合不同的使用情境來滿足您對於滑鼠滾輪的需求
小米電競滑鼠

▼至於滾輪下方的兩個按鈕,可以透過他來快速切換DPI,共有五個階段可以讓您切換選擇,或是可以透過軟體自定喜愛的DPI解析度,找出最適合您的操控手感。
小米電競滑鼠

▼在滑鼠的側邊比較有趣的是多了一個所謂的『瞄準鍵』,只要按下這個瞄準鍵並移動滑鼠您就會發現整個 DPI 下降許多,讓您可以用更精準的位移來達到瞄準的目的,不愧是為了遊戲而生的一款滑鼠,居然有這樣的設計。至於瞄準鍵的上方兩個按鈕就可以透過APP來自行定義對應的功能或是組合鍵,這對經常完遊戲或是繪圖的朋友來說就相當方便囉!
小米電競滑鼠

▼既然是為了遊戲而生的滑鼠當然也具備了LED炫彩燈光功能,小米電競滑鼠在滾輪、滑鼠底部尾端的部份都有LED炫彩功能,而且可以自行透過APP來定義顯示的方式、顏色,讓您按照自己的喜好來組合。
小米電競滑鼠

▼入手這款小米遊戲鼠標之後也實際拿來打了幾場遊戲,發現這款電競滑鼠的手感相當適合手大的朋友,因為整個外型的設計有辦法支撐到掌心,讓您在長時間玩遊戲的情況之下能降低許多手部的負擔,雖然不能調整滑鼠重量但整體表現相當不錯,不過可惜的是這款滑鼠無法自行更換電池,簡單說這是一款內建充電電池的滑鼠,日後不知道是否原廠能提供更換電池的服務就是了,但以249元人民幣的售價來看,掃描解析度 7200 DPI 又具備有線、無線兩種切換能力的電競滑鼠真的相當超值,畢竟台灣市場上還沒看到在這價位帶當中看到類似的產品,以上就是這幾天與小米遊戲鼠標相處下來的一些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下次在來跟大家分享其他更有趣的心得囉
小米電競滑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