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推薦日出、清水斷崖、獨木舟海天一色絕世美景! 該如何挑選獨木舟業者?又該注意些什麼事情呢?

爬完錐麓古道之後回到洄瀾窩好好休息,因為第二天一大早兩點多就要起床前往清水斷崖滑獨木舟看日出,一個來花蓮上山下海的概念,這次來花蓮自己滑獨木舟出海看日出之後有很深的感觸,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相當的美!清水斷崖獨木舟看日出是個相當棒的行程,可說是來花蓮相當值得推薦的一種體驗,但如果挑錯業者那就沒什麼好的印象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去花蓮清水斷崖滑獨木舟看日出的經驗吧…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怎麼挑選獨木舟業者哪家比較好呢?

▼在前往花蓮滑獨木舟之前其實有做一些功課研究,畢竟業者這麼多到底挑哪家比較好呢?其實挑清水斷崖獨木舟業者首先從硬體設備來挑選,有些業者用的獨木舟是比較便宜的款式,因此在海上行進的速度比較慢相對的划起來也比較吃力,剩下就是教練是否拿單眼協助幫忙拍照留下獨木舟上美麗的回憶囉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最後就是是否有完整的教學教您如何前進、後退、轉彎、出海的技巧、翻船時如何上船、上岸的訣竅,因為有些業者會用水上摩托車拖著一群獨木舟,變成水上香蕉船列車在海上移動,說真的這樣的獨木舟體驗相當差,去找個可以賞日出的賞鯨船不是比較實際,各位看看海上那串香蕉船….真的有意義嗎?哈哈哈哈哈哈,至於為什麼會有人參加這種的獨木舟團呢?主要就是沒做功課又只看價錢來挑選的朋友就很容易參加到這種獨木舟團,因此強烈建議有興趣到清水斷崖划獨木舟看日出的朋友別亂選,直接選『好野人』的服務就對了,雖然費用比較高但整體服務相當完善,參加好野人的獨木舟才能享受划獨木舟的樂趣呀!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這次一樣是請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幫忙安排預定,因此一大早不用自己開車前往集合,睡醒之後到樓下就有專車來接送,這點真的很棒!尤其昨天才剛爬完錐麓古道身體還是有累積疲勞在身上,搭車前往可以讓自己充分休息。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清水斷崖划獨木舟看日出

▼抵達崇德礫灘之後穿救身衣、拿著槳前往崇德礫灘進行獨木舟教學,教練相當有耐心的教大家如何前進、後退、轉彎、翻船之後該如何把船翻正、如何在海中上船、出海的時候該注意什麼、要如何站在船上拍照、回程上岸的時候該注意的事情,整個教學相當完整就算您是完全不懂的新手都可以學會這些基本的操作,學會這些基本操作之後接著就是帶著獨木舟進入浪區然後上獨木舟出海去啦!以下這些照片就是教練幫忙拍攝提供給大家創造美麗的回憶。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走在崇德礫灘的時候天上的星星相當的多,可說是相當美麗,大家圍著獨木舟上課的模樣也被教練給拍下,這就是剛講為什麼要參加好野人的團的原因之一,教練會相當貼心的在旁拍攝,事後上傳到網路提供給參加的朋友下載,而且教練拿的都是單眼相機,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有一定的品質。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在這建議大家如果您想帶手機出海的話,建議請自己帶個防水袋背在身上,不是那種放手機的防水袋喔!因為獨木舟在浪區出海與返航的時候是最容易翻船的時候,如果帶手機用的防水袋一翻船就掉到海浬,接著就被浪給沖走很難找回來囉…..所以建議大家弄個防水背包把要拍攝的器材丟在防水背包裡面會比較安全。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在海上用教練教導的技巧前進、後退、轉彎、跟著教練做動作,在獨木舟站起來教練幫忙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這也是剛剛跟大家講的,所有物品務必丟在防水背包裡面,最好是能在水裡漂浮起來的,這樣因為站立不小心掉到海浬也不怕找不到,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話那就請把這些東西丟在岸上請教練保管,請隨行的教練幫忙拍照就好啦~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在海上划著獨木舟看日出真的是很棒的感受,在海上搖搖晃晃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接著回頭看看清水斷崖的方向更是美麗,日出時的陽光灑在中央山脈上,海上的薄霧襯托出另外一種美。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隨著太陽慢慢升起,在獨木舟上往海平面看過去真的是相當舒服,可以看到隔壁後座的朋友都躺在那欣賞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樣子,在海上飄著看著日出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換個角度來看日出與清水斷崖是不是相當漂亮….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換個角度來看一下是不是相當壯觀呢!各位有機會一定要來清水斷崖獨木舟看日出呀!真的是一個相當棒的體驗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如果不怕水的朋友可以配合教練的節奏,321的跳下海讓教練幫你拍下這美麗的瞬間…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日出、清水斷崖、獨木舟融合在一起的景色是不是相當迷人….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回程的上岸的時候謹記教練的指導順利上岸,還好教練教的好沒有在浪區翻船,三點出海大約七點多上岸,說真的在海上根本不覺得時間過這麼快,慶幸自己能鼓起勇氣挑戰這個相當棒的行程。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該如何報名參加?與相關注意事項

▼建議有興趣想到清水斷崖划獨木舟看日出的朋友可以兩兩成行共搭一艘船,如果一個人來的話也沒關係教練會依照現場狀況分配,這次一個人參加還被教練虧為什麼一個人來划獨木舟?因為就是想親自體驗這海天一色日出與清水斷崖融合在一起的美景,親自走一趟真的覺得這行程真的是太棒了,選對業者真的很重要,再來就是建議大家盡力參加日出團這個行程,雖然很早就要出門但可以在海上觀看日出,如果參加其他時間的行程就會長時間在海上被太陽曝曬而且也沒日出可以看,所以誠心建議大家想體驗獨木舟的話請參加日出團,用最舒服的方式來划獨木舟出海賞日出囉!上岸之後專車送回洄瀾窩就可以好好盥洗休息一番囉!而且早上八點左右就結束行程,相當適合在行程最後一天安排,這次三天兩夜的上山下海的花蓮行,就是住在洄瀾窩然後一天去爬錐麓古道一天去划獨木舟回到洄瀾窩休息一下搭乘中午的火車回台北囉!可說是相當充實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誰說來花蓮一定要開車,除了網美景點、咖啡廳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值得參加的行程,越來越喜歡搭火車來花蓮住在洄瀾窩請他們安排這些深度旅遊的行程,而不是走馬看花吃吃喝喝拍網美照而已,別去景點人擠人排隊受氣來海上漂流看日出也是相當棒的體驗,以下資訊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推薦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