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的美讓你好像置身國外一樣!國之北疆馬祖、東引必去景點介紹

馬祖東引相信很多人聽過但沒來過,其實馬祖東引除了可以來賞藍眼淚之外,這裡的景色其實相當值得來,又有很多戰地獨有的坑道與特色建築,再加上當地的特色料理,讓這小小的島嶼多了很多來的理由,而且東引不是一個您想來就能來的地方…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可說是台灣最北的地方,也因為這樣交通相當不便,只有搭乘台馬之星、台馬輪可以直接抵達,或是搭飛機到馬祖南竿之後再轉搭船到東引,也因為這樣只要天氣不好起霧或是碰到颱風什麼之類的就會讓飛機、船班停駛,所以很多人都會講來馬祖旅遊有機會送關島三日遊,就是這個原因呀~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馬祖東引景點,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裡分東引島、西引島兩大部分,兩個島之間透過中柱橋連接,可說是馬祖唯一的跨海大橋,因此景點可區分東引島、吸引島、兩大部分因此出發之前可以先規劃一下要跑東引還是西引,雖說東引不大但能順路就盡量順路囉!

馬祖東引景點

東引島燈塔

▼東引燈塔可說是東引最美的景點,也是許多人來東引必去景點,只要天氣好這裡的藍天白雲還有大海搭配燈塔拍出來的照片會讓人有種來到國外的感覺,很像來到地中海一樣。
馬祖東引景點

▼如果您在東引待的天數夠多,可以早上來看日出、晚上來看銀河、月光灑在海面上都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夏夜晚風三五好友在這吹著海風聊是非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馬祖東引景點

▼我們這次來東引燈塔還巧遇燈塔開燈的時間,大哥相當熱情的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馬祖東引景點

▼燈塔裡面空間不大而且相當悶熱,再加上燈的照射感覺就像在烤箱當中一樣,但能親眼目睹燈塔本人真的是相當開心呀!

一線天

▼在東引燈塔附近的一線天也可說是相當值得一來的景點,這裡的地形相當特別,除了有相當難得一見的一線天海蝕地形。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一旁的戰略坑道也是相當值得走的地方,而且沿途的步道充滿了戰地獨有的標語,可說是相當值得來的景點。

烈女義坑

▼烈女義坑可說是去東引燈塔一定會經過的景點,而且走下去不用一分鐘就可以拍出很壯觀的照片,這裡的因為海水長年侵蝕,所以才會有這麼特殊的地理景觀。
馬祖東引景點

▼相傳清末年間,閩海一帶島嶼時有海盜盤據氾濫,某日海盜劫掠東引,島上一漁民遭其殺害,其妻子逃至此海蝕崖後無路可退,海盜欲強擄奸淫,頑抗不從便縱身投崖殉節,後人感念其貞烈節操而取名為「烈女義坑」。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安東坑道

▼來到東引除了燈塔之外另外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安東坑道』,因為從坑道入口走是一路往下的陡坡,一旁有450階的階梯,因此來回共有900階的階梯,所以下去之前請評估自身的體力,而且底下並無公廁所以下去之前請先找個地方上囉!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走下安東坑道的斜坡之後可以看到裡面四通八達,有連長室、大小寢室、中山室、作戰室、彈藥庫、盥洗室、甚至豬舍等一應俱全,而且早期擺設火炮的地方現在都已經撤除,變成了最佳的海景觀賞平台。
馬祖東引景點

▼夏天來東引其實相當的炎熱,不過來到安東坑道倒是可以好好的在裡面休息一翻,因為幾乎都在山裡面所以相當的涼爽,涼爽的海風從觀測口吹來可說是在東引相當舒服的觀光景點,建議大家可以安排個一個半小時用悠閒的腳步來慢慢欣賞這戰地獨有的景觀。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燕秀潮音

▼燕秀潮音位於特種部隊海龍蛙兵的連隊舊址後方,這裡也是因為受到海潮侵蝕的特殊地形,潮水由外湧入洞中,沖擊岩壁引發聲響迴旋於谷中,因此才會被稱為燕秀潮音,不過第一次來的各位可能會不知道怎麼前往,其實按照 Google 地圖引導之後會來到軍營旁邊,只要把車停在停車場順著指引往上爬即可,早起來還須登記才能入內參觀,沒想到現在已經不用登記這點真的是越來越方便了。

馬祖東引景點

國之北疆

▼東引另外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國之北疆』因為這是台灣領土的最北邊,所以才會有國之北疆的稱號
馬祖東引景點

▼來到國之北疆其實這裡不是最北端,而是遠方的小礁石,這礁石又稱為『北固礁』,位於西引后澳上方約600公尺處(座標位置N26°22’58.8″ E120°28’34.0″),這個北固礁才是台灣最北端。

馬祖東引景點

中柱感恩亭

▼其實在前往國之北疆的時候您一定會經過東西引島之間的中柱橋,在這中柱橋上也有個一定要來拍的『中柱感恩亭』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為了緬懷蔣經國先生在這設置了感思亭,裡面有尊經國先生像,這裡可說是相當好拍,這裡也是東引相當知名拍攝銀河的地點
馬祖東引景點

馬祖東引景點

 

海上看東引

▼另外一個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就是『海上看東引』這個行程,如果您在東引待的時間夠長,真的相當值得登船出海從海上看東引。
馬祖東引景點

▼尤其是當您走過東引各大景點之後,從海上看過去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會有專業的講解,讓您知道很多景點的故事與由來,所以可以安排個半天來參加這個海上看東引的行程,看看東引壯闊的岩石與海天一色的美景。
馬祖東引景點

其他景點

景點快速導覽可點連結快速切換到其他景點介紹:東引燈塔一線天安東坑道國之北疆中柱感恩亭燕秀潮音海上看東引其他景點

▼除了上面介紹的景點之外其實東引還有很多景點屬於那種類似象鼻岩自然奇景,東引到處都有很多戰地標語,時間夠的朋友倒是可以走走拍拍,至於北海坑道因為安全考慮因此不對外開放,還有東引酒廠以前是有開放參觀的但也考慮到安全因素所以並未對外開放,想買東引酒廠酒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名產店購買即可,雖說這裡是國之北疆但是東引卻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島嶼,來這兩趟都有不同的感覺,是個相當值得大家來這旅遊的地方,如果待的時間夠長的話倒是可以好好享受馬祖的悠閒體驗不同的生活情境,馬祖真的很美!

馬祖東引景點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