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絕對不要買!直接入手CP值超高的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比較實際…

上次跟大家分享『可當100吋電視用的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與 4500流明峰米激光電視 4K Max 哪台值得購買?』之後應該都知道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的表驗真的沒有那個價值,為了要確認『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投影出來的亮度究竟如何?這次拿了同品牌的『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來做比較,有道是沒比較沒傷害,一比較整個落差就出來了,只能說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絕對不要買!因為居然連自家比較低階的『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都比不上…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的外觀其實跟長虹 DC90雷同,大小幾乎一模一樣,如果沒注意型號的話乍看之下還看不太出來。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不過看光源部分就可以發現長虹 D7U跟長虹 DC90比起來少了一個自動對焦的鏡頭。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長虹 D7U背面的IO擴充介面有網路、同軸、3.5mm音源輸出、光纖、RS232、HDMI x2、USB x2,同樣支援110V電源讓您在台灣可直接使用。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操作介面與小米電視雷同,不過操作起來的體驗還是 MIUI TV 系統比較直覺,但長虹投影機最大的缺點就是使用者無法自行安裝 APK 因此內建的作業系統在台灣可說是無用,必須外接 Apple TV 或是  Chromecast TV 來滿足消費者的觀看習慣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接著殘酷的考驗來了,(左)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與(右)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放在一起同時投影在80吋的黑柵專用投影布幕上並切換到內建的校正畫面來比較亮度(亮度都用預設的標準模式),一比之下居然是『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大勝,現場四個人同時看過去都覺得左邊的長虹 D7U 比較亮,這真的沒什麼好解釋的,只能說『長虹 DC90 45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是個相當大的地雷,花了更多的錢買了4500流明的投影機居然打不過自家的3700流明投影機,那何必多花那個錢呢?不如買直接買便宜許多的『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只能說這真的是血淚換來的經驗,如果沒有同時有這些硬體設備來比較還真的不知道居然在這麼高端的產品線上居然隱藏了這麼大的地雷,在此要感謝杜昂科技粉絲團提供硬體測試,不然誰知道規格比較優的長虹 DC90 投影起來的效果這麼差….

開箱長虹 D7U 3700流明雷射短焦投影機

常見問題

Q:會議室、客廳用的雷射投影機黑柵抗光幕與 Feinieer 菲涅爾抗光硬屏該如何挑選?

請參考 https://mobileai.net/2020/03/30/feinieer/ 這篇文章

黑柵抗光幕與 Feinieer 菲涅爾抗光硬屏該如何挑選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