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免改機碼、無TPM限制、無腦一鍵製作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開機碟!

Windows 11 正式發表之後也開始要把手邊的測試用環境從 Windows 10 升級到 Windows 11,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製作任何電腦都可安裝的 Windows 11 USB安裝隨身碟,也就是說您身邊老舊的PC不支援 TPM 也能直接安裝的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開機碟,而且不用複雜的步驟改機碼只要滑鼠點一點即可…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開機碟


1.下載 Windows 11 ISO 磁碟映像檔

首先點選下面連結到 Windows 11 官方下載頁面,此時請忽略『Windows 11 安裝小幫手』與『建立 Windows 11 安裝媒體』這兩個選項,直接看『下載 Windows 11 ISO 磁碟映像檔』選擇『Windows 11』點選下載並選擇好您要的語言下載到您的電腦當中即可。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開機碟

2.製作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碟

下載好 Windows 11 ISO檔之後,接著我們到 Rufus 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版本到您的電腦當中,把USB隨身碟插入您的電腦並執行 Rufus,請選擇您剛剛下載好的 Windows 11 ISO 檔,此時請注意將『映像檔選項』更改成『Extended Windows 11 Installation(no TPM / no Secure Boot)』最後按下『執行』就可把您的 USB 隨身碟變成 Windows 11 USB萬用開機碟了!

Windows 11 USB萬用安裝開機碟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如果要從Windows 10原機升級到Windows 11,這方法我試了超過十台不同款的PC或NB皆不可行,唯一可行的方式是斷開網路離線安裝才能順利完成安裝,供參。

    版主回應:
    感謝回報

    我是重新安裝沒用升級的方式,根據經驗大版本升級都會殘留很多詭異的bug

    我小筆電都裝完了說..哈哈

  2. 有沒有可能在不使用UEFI的狀態下用MBR硬碟安裝Windows 11?

    版主回應:
    網路上有人成功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