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捷徑應用教學』登山必備!一鍵複製經緯度海拔座標

如果您在山區迷路找不到方向想跟朋友求助請他來找您的時候您該怎麼發送訊息呢?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簡訊發送經緯度海拔座標資訊,畢竟當下可能沒有網路可使用,因此只要手機能撥通的情況之下發個簡訊反而是最簡單的事情,只是該如何利用手機取得這些相關資訊呢?其實 iPhone 用戶只要透套用這個捷徑就可以輕鬆取得複製貼上到任何地方…

事前準備

什麼是捷徑?您可以點我跳轉到 Apple 官方網頁參考官方說明您就會清楚他能做什麼,簡單說就是把繁瑣的步驟透過捷徑的方式記錄下來讓您達成一鍵執行的目的,而且還可與 Siri 整合透過語音指令來呼叫控制,可說是 iOS 上相當強悍的功能之一。首先您要在您的 iPhone 或是 iPad 當中安裝以下三個軟體

如果已經安裝就可以跳過此步驟囉!接著請『取得』玩家製作好的捷徑:

當看到您的捷徑資料庫多了『經緯度海拔』就代表您已經把此功能新增到您的設備當中。


一鍵複製經緯度海拔座標操作教學

『取得捷徑』之後此時就可以參考以下教學!

  1. 首先在您的『捷徑』中找到『經緯度海拔』並長按呼叫出選單並選擇『分享』按鈕。
  2. 接著選擇『加入到主畫面
  3. 此時按下右上角『加入
  4. 您就會在桌面上看到該圖示,接著點選該圖示稍待一會就可以看到上面跳出視窗顯示經緯度資訊,此時可按下『複製』貼到簡訊或其他軟體上即可送出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